法律論壇——這個文件10月不更新 沒法坐飛機

隨著2020年到來,依據聯邦規定,紐約州居民的駕照、實習駕照和州身份證必須在今年10月1日之前轉換為“真實身份證”(REAL ID),否則將無法搭乘美國國內航班,或使用其他聯邦服務。

全新的“真實身分證”的右上方有一個五角星,證明經過驗證。紐約州從2017年10月起,就開始為提出申請的居民換發“真實身分證”,今年10月1日之前,“真實身份證”和老版駕照都可以用來乘坐國內航班。但從今年10月1日起,搭乘國內航班必須使用“真實身份證”。

紐約州“真實身份證”和普通駕照樣本

此外,10月1日之後,民眾在進入部分聯邦機構和軍事基地時,也必須使用“真實身份證”。不過,民眾在申請駕照、投票或獲取聯邦福利時,無需使用“真實身份證”。

要申請“真實身份證”,民眾必須攜帶以下文件原件,親自前往機動車輛管理局(DMV)進行辦理:

  1. 身份證明,如駕照、出生證明或護照。證明上必須標有全名;
  2. 社安卡。如果你有紐約州駕照、實習駕照或身份證,必須攜帶原始社安卡或標有社安號的W-2文件;如果你沒有紐約州駕照或身份證,需要帶上社安卡或社安機構出具的合法證明;
  3. 出生證明;
  4. 美國公民或綠卡證明,或合法暫住證明;
  5. 兩種不同的在紐約州居住的證明,如水電費賬單、銀行賬單、房貸賬單等;
  6. 如果你在駕照、實習駕照或身份證上的名字,與你在身份證明、社安卡上的名字不符,需要出示由法院或政府機構出具的,解釋名字變動的文件(如結婚證明、離婚證明、收養證明等)
換取“真實身份證”所需材料一覽

申請“真實身份證”無額外費用,具體​​要求可查詢機動管理局官網。

無證移民雖然可以申請紐約州普通駕照,但駕照右上角會標明“不作為聯邦用途”,因此無法用於搭乘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