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重地——注意!這些國家入境政策變了!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續,很多國家根據本國疫情防控形勢變化​​,修改了入境政策。

近期有出行計劃的小伙伴,出發前可要確認好哦!

法國:對美國等16國旅客加強入境防疫措施

由於新冠病毒在法國的傳播呈加速態勢,7月24日,法國官方宣布對美國等16國旅客加強入境防疫措施。

它們分別是美國、巴西、印度、阿爾及利亞、巴林、以色列、南非、科威特、卡塔爾、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曼、巴拿馬、秘魯、塞爾維亞、土耳其和馬達加斯加。
目前,官方表示,只有在法國有固定居所的相關國家公民和居住在以上國家的法國公民才獲准入境法國,他們將在抵達法國機場和港口時接受強制性病毒檢測,檢測呈陽性的旅客將被隔離14天,以防止病毒傳播。

日本:4月2日前出境者或可再次入境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日本相繼對部分國家關閉了入境的大門。截至2020年7月,包括中國、美國、韓國在內,共有129個國家和地區的訪客被禁止進入日本。人員的隔絕,對國際間文化交流和商​​貿活動造成巨大阻礙。

近日,日本政府方面表示,8月將推出新政,持有日本入國管理廳頒發的在留卡的外國人,只要是2020年4月2日之前出境的,都有可能再次入境。

對於4月3日及之後由日本出境的持在留資格的外國人,他們的在留資格也會相應延期。

菲律賓:持永久居留或移民簽證的外國人可入境

菲律賓移民局近日宣布,從8月1日開始,解除對持有長期簽證的入境外國公民的臨時旅行禁令。

同時,移民局強調,只有持永久居留或移民簽證的外國人才可入境,外國遊客、非移民簽證持有者以及其他類別的外國人仍被禁止入境。如果他們抵達菲律賓,將被遣返。

泰國:這幾類外籍人士可入境

7月16日,泰國民航局發布最新國際航班服務管理規定,稱從7月17日起,國際航班入境旅客必須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及口罩,否則不予辦理登機證。並再次重申人員抵泰後,須嚴格依照泰國官方規定,即在入境口岸接受核酸檢測、接受14天隔離檢疫,以及下載使用App以追踪在泰境內行踪等。

早在7月初,泰國特許包含泰國公民、外交使團人員、泰國公民的非泰國籍直系親屬等11類人員入境泰國。為推動泰國經濟快速恢復,7月22日,泰國官方再次批准4類外籍人士入境泰國,包括舉辦會展活動、拍攝電影、醫療健康及精英卡等群體,還批准緬甸、老撾和柬埔寨三國的勞工入境,並對不同群體入境後的隔離場所、標準都做了詳細說明。

澳大利亞:悉尼機場每日入境不超過450人

由於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疫情復發,墨爾本機場封鎖,多家航空公司將飛行終點轉向悉尼,導致悉尼機場人流量短時激增。

悉尼民眾走出家門,享受運動時光。根據相關規定,運動不在受限之列。圖為悉尼歌劇院外景。

為緩解悉尼機場的壓力,新南威爾士州政府已從7月4日起採取限制措施:所有飛抵悉尼的國際航班所乘載旅客數不得超過50人,每日從悉尼機場入境的人數總計不能超過450人。

同時,從7月18日起,境外飛抵悉尼的個人須繳納每人數千美元的費用,用於14天強制隔離期間的支出。

馬來西亞:入境前3天須檢測 同時強制隔離14天

因近期馬來西亞輸入病例增多並導致本地傳播,馬來西亞政府日前宣布,重新實施新的入境措施。

所有從國外入境者,無論是公民或非公民,都務必在進入馬來西亞前3天接受RT-PCR(實時聚合酶鏈反應)檢測。同時,這些人抵達後都必須前往隔離中心,接受長達14天的強制隔離。

希臘:乘客定位表(PLF)須在抵達希臘前至少24小時完成

早在7月1日,希臘當局就按照歐盟擬定的“14+1疫情安全國”名單,向國際遊客開放了旅遊市場,冀重啟希臘“旅遊季”。

根據規定,旅客必須在辦理值機手續前至少48小時填寫《旅客定位表》,提供包括出發地、旅行史、在希臘居住地等信息,填寫完成後將獲得一個二維碼。在旅客抵達希臘後,機場工作人員將檢查每名乘客的二維碼,並據此引導旅客前往檢測區或者出口。

7月中旬,希臘民航局發布新的航空指令,再次明確填寫乘客定位表(PLF)的時間限制,即從7月16日至8月31日,所有旅客必須在抵達希臘前至少24小時完成表格。未按規定填寫旅客定位表的旅客將會面臨數百歐元的罰款。

乘客在南航櫃檯辦理登機手續。

俄羅斯:取消入境外國公民隔離措施

自7月15日起,俄羅斯逐步恢復國際航班,並出台新規定。

新規指出:外國公民在進入俄羅斯時,需要提供新冠病毒測試陰性結果的醫療文件,同時要求檢測必須在抵俄前3日內進行,且是俄語或者英語的醫學報告。這就意味著7月15日後,進入俄羅斯的外國公民無需進行14日隔離,但需要提供核酸檢測報告結果為陰性的文件。

7月23日,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再次表示,持有因疫情逾期未使用的入境簽證的外國人可在俄羅斯使領館復工後辦理重簽,無需支付領事服務費。

扎哈羅娃指出,免費辦理重簽需同時符合以下條件:所持簽證為單次或兩次入境簽證且有效起始日期不得早於3月15日;申請人需提交辦理相同入境次數或更少入境次數簽證所需的文件;所辦簽證將在2020年3月16日的政府令失效後的6個月內到期。

匈牙利:持超過90天有效期居留卡的外國公民可入境

7月初,匈牙利進一步放寬非匈牙利籍人員入境政策,允許持匈政府頒發的超過90天有效期居留卡的外國公民入境。入境時仍需接受匈方健康檢查。如有疑似感染症狀,需在官方指定點隔離觀察;如無疑似感染症狀,則需自行居家隔離14天。

值得注意的是,入境前5日內,在專門醫療機構進行過兩次病毒核酸檢測(SARS-CoV-2 Test)且結果均為陰性的,能提交檢測報告(須為匈牙利語或英語)的入境者可免除隔離。

最後,小僑提醒大家,因疫情形勢多變,各國的出入境政策還在動態調整中,小伙伴如有出行計劃,一定要在出行前,密切關注目的國最新政策,嚴格遵守他國的防疫管控規定,避免因不必要的麻煩而耽誤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