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重地——年關將至華人出國過海關 帶這些東西別想出去

馬上就要過年了,很多華人都開始準備起來,特別是有些人會從國內帶來一些特產禮品。

各國出入境須申報攜帶現金金額

根據各國規定,持有超過10000歐元現金或有價證券(包括等值外匯、旅行支票)等實物資金入境時須按規定主動申報。

中國:根據我國海關規定,出入境時可攜帶2萬元人民幣或5千美元以下的現金(可帶等值外幣)。

美國:遊客攜帶超過1萬美元現金、旅行支票或者其它貨幣等,都須向海關申報,並對現金的來源作出合理解釋,例如現金如果來自所出售房產,務必出示出賣房產的憑據等。如不申報,當事人最高可面臨50萬美元的罰款及10年以上有期徒刑。

加拿大:攜帶1萬等值加元以下的現金或等值貨幣,無需申報;超過金額,需如實申報。

澳大利亞:根據澳有關規定,凡攜帶1萬(含1萬整)以上澳元及等值外幣現金入出澳國境,必須向澳海關申報,如攜帶本票、旅行支票、個人支票、匯票,還須按照海關工作人員或警察要求填寫可轉讓證券表(BNI)申報,否則可能會被罰款或起訴。

泰國:需攜帶2萬泰銖(折合人民幣4千元或等價外幣)以上。

德國:遊客需攜帶不得超過1萬歐元入境。

法國:遊客需攜帶不得超過7600歐元入境。

韓國:遊客需攜帶不得超過1萬美金入境。

多次往返,現金限額有變化嗎?

“當天多次往返”是指一天內出境或入境超過一次的情況。

依據相關規定,如果市民一天多次往返,則當天內第一次出境時可攜帶的現金限額與普通人沒有區別,同為2萬元人民幣或5千美元以下的現金(或等額外幣)。

而當天內第二次或多次出境時,限額會發生相應的變化。依據規定,在該種情形下,市民只能攜帶不超過等值5百美元(含5百美元)的外幣現鈔出境,不需申領《攜帶證》,海關予以放行;攜出金額超過等值500美元的,海關不予放行。

還有諸如馬克、奧地利先令這種雖然不再流通但仍然可以兌換成歐元的貨幣也一樣被算在內。除此之外,紀念幣和金幣還會按照它們的實際價值而非面值計算。

注意!如果沒有主動申報可是會被處以高額罰金的,罰款最高可達1百萬歐元呢!對於非法攜帶現金的故意行為,會處以攜帶總額25%的罰金;對於過失未申報的行為會處以12%的罰金。如果情節嚴重,還會遭到關於涉嫌洗錢的刑事調查!

鑑於各國邊防部門並無統一的入境查驗標準,建議向各國駐華使館了解詳細信息~

可要是真帶多了怎麼辦?該帶多少不會卡關?

其實不用擔心,如果攜帶的現金等值物大於等於1萬歐元,只要入關的時候主動走紅色報關通道,告訴海關人員,填一張表格,簽個字,不需任何手續費就可以通關。

綜上所述,建議歐洲出遊時最好帶信用卡。現金太多反而不安全。

注意:一些國家採取隨機抽查方式,核實入境游客是否有足夠的資金能力支持其旅行。大體上,各國標准在每人每天50歐元至150歐元之間。國際通用信用卡、旅行支票、現金等均可接受。為安全起見,建議盡量攜帶國際通用的信用卡和適量現金。

禁止攜帶物品名單

※ 衣物

不要攜帶、穿著仿冒的名牌提包、服飾、手錶等,以免引來麻煩,特別是Chanel(香奈爾)、LouisVuitton(路易·威登)、Dior(迪奧)、Versace(范思哲)、Prada(普拉達)等國際知名的一線品牌。

根據各國法律規定,如果被查出是假貨,攜帶者將面臨沒收、罰款甚至是牢獄之災。相對於其他國家,法國和意大利是品牌與時尚匯集之地,品牌恰恰是價值的基礎,打假力度也較大。在法國機場,除了“品牌監察員”不定時抽查之外,海關官員和警察也會進行例行公務檢查。而意大利的打假更為嚴格,對於購買和使用假冒名牌產品的人員處以最高1萬歐元的罰款。

※ 藥品

歐洲方面沒有嚴格的藥品管制規定,但是在澳洲,一些感冒類的膠囊藥物是不能攜帶入境的,因為裡面含有可提取製造軟性毒品的“鹽酸偽麻黃鹼”。攜帶少量是允許的,但是不能超過5盒。

※水果

中國遊客在動植物檢疫方面的意識不強,很多遊客出門喜歡帶上水果,這在國外是會被沒收的。

※ 菸酒

歐洲各國對此的檢查都較為嚴格。去歐洲一人最多只能帶200支煙(一條)或50支雪茄或250克菸絲,10度以上的酒不能超過500毫升,否則將被處以50~200歐元的罰款。

其他入境注意事項

歐盟新的手提行李安全規定,限制攜帶液體物品登機,此規定適用所有從歐盟境內出發及轉機航班。手提行李中的液體和膠狀物品,如護膚與美容品等只能在符合下列規定的前提下攜帶:

1.裝有液體及類似物品的容器其容量不得超過100毫升(以包裝上標明的容量為準)液體物品包括:水、糖漿類;面霜、潤膚油類;香水、噴霧劑類;洗髮水、浴液類;剃須液、牙膏、睫毛膏類以及其他的任何類似物品。

2.所有容器全部裝入一個透明、可重複開封的塑料袋內(如“拉鎖式塑料袋”),容積不得超過一升每人只能攜帶一個塑料袋,該塑料袋必須在安全檢查處單獨出示。

3.請不要在安檢及轉機安檢前打開裝有液體塑料袋,否則將被沒收。

4.特殊疾病須隨身帶入機艙的指定藥物(須出示醫生證明)與特殊食品(如嬰兒食品)可在塑料袋之外攜帶。此類物品也必須向安全檢查人員出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