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論壇——綠卡首次放寬華人也受益 幹這個直接申請綠卡*

重大利好!美國綠卡首度放寬!

還開什麼餐館啊!

非農還有什麼值得驕傲的!

農民背景才最值錢!
 
這一切都是因為周三,眾議院通過了一項兩黨法案:
該法案將為數十萬從事農業的無證移民提供合法身份和獲得公民身份的途徑。

未來可行還未定數

經過數月討論,該法案的通過實屬罕見。

260票對165票,兩黨就川普政府最具有爭議的話題之一竟有著前所未有的高度統一。

農業在社會比重中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這項法案可能會使目前在農業領域工作但沒有合法身份的大約32.5萬無證移民合法化。

據估計,目前居住在美國的非法移民有1200萬,而根據6月份眾議院通過的《夢想與承諾法案》(Dream and Promise Act),將使其中200多萬非法移民合法化,這只是一小部分。

但這是近年來共和黨人支持的最大的合法化努力,也是近期美國綠卡首次放寬的巨大舉措。

但在眾議院通過的該法案仍需要參議院進行表決,面臨不確定的未來。

但它在眾議院的成功表明,對移民改革採取零敲碎打的方式,可能比2013年失敗的“八人幫”(Gang of Eight)等全面法案更可行。

7月,眾議院在兩黨大力支持下通過了一項同樣狹窄的兩黨法案,該法案將取消基於就業的綠卡的國別上限,但最終在9月被參議院否決。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帕內塔表示:

“我很感謝眾議院推動了這一努力,以保護我們現有的農場工人,並促進持久的農業勞動力。我期待著與參議院的同事們共同努力,使這項法案成為法律。”

農業在美國占很大比重

幾十年來,美國農業一直依賴於移民勞工。

在20世紀40年代,美國曾經實行Bracero計劃:

該計劃允許數百萬墨西哥人以農場工人的身份來到美國。

另一大批無證工人湧入是在上世紀90年代,之後在2008年左右開始放緩,導致農場主無法找到新的勞動力來替代老化的勞動力。

自那以後,國會一直在努力解決如何應對農業勞動力短缺問題,減少該行業對非移工人的依賴。

而在川普政府的一系列緊縮移民政策下,政府針對農業部門的移民開始突擊搜查,農業勞動力短缺問題就越發嚴峻。

在8月份的一次突襲中,680名無證工人在密西西比州的兩家家禽加工廠被捕。

目前還不清楚這些工廠是否找到替代勞動力,但他們在8月份的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正在招聘會上招聘,並鼓勵求職者持有兩種形式的身份證明文件。

如果此項法案通過,將給美國無證農民帶來徹底變革。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數據,2016年,沒有合法身份的移民佔農業勞工的15%。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傑里·納德勒(Jerry Nadler)表示,現在美國農業勞動力短缺迫在眉睫:

“不幸的是,我們的移民法沒有得到更新,以反映我們21世紀經濟的需要。”

“在很大程度上,由於這些過時的法律,無證工人目前約佔農業勞動力的一半。但他們的生活和工作處於不確定和恐懼的狀態,這導致全國農場的動盪。”

農民身份價值飆升

該法案如果通過,將給予無證農民獲得公民身份的途徑。

需要至少四年的農業工作經驗和1000美元的申請費。

2018年,H-2A臨時簽證接收了超過19.6萬人。

H-2A簽證:某些農民的常用簽證。

為了獲得H-2A簽證,需要滿足某些要求,包括:

季節: “季節性”職位意味著工作在特定的時間段或事件中。

臨時: “臨時”職位意味著工作完成時間不超過一年。

法案允許農民綠卡將新增加至4萬張。

目前,現行法律只允許非大學畢業生獲得5000張綠卡,這些新的綠卡將保留給農民。

這也給永久農民獲得合法身份創造一條道路。

新法案目的:農民就業永久化

現行法律禁止向那些打算放棄外國居留權(即成為永久移民)的人發放臨時簽證或身份。

新法案目的是使臨時工有可能過渡到永久就業。

H-2A員工在10年後可直接申請:

現行法律要求雇主為H-2A員工提供擔保。

這項新法案將允許無證農民在H-2A身份10年後直接申請綠卡。

這給了無證農民一個不逾期逗留並繼續參與農業工作的理由。

它還將與申請綠卡相關的成本和風險轉移給了農民,而不是雇主。

(雇主可能會覺得,如果他們能在獲得永久居民身份後立即離開,就沒有理由花錢僱傭他們)。

允許等待綠卡的農民無限期延長H-2A簽證狀態:

這大大突破了綠卡的限制,因為它允許農民根據一份已提交但因積壓而無法裁決的請願書留下來工作。

H-1B計劃也有類似規定。

但目前的法規對H-2A簽證設置了3年的硬性限制。

農民將被允許全年工作:

H-2A員工通常不能獲得綠卡的另一個原因是:

目前的H-2A計劃只允許雇主僱傭員工從事“臨時或季節性”服務。

這還不包括大約三分之一的農場勞動崗位,主要是全年都需要援助的動物農場和牛奶場。

《農業勞動力現代化法案》最顯著的變化是,它允許全年都有需要的農業雇主參與該項目。

工人將獲得同樣的H-2A簽證,有效期為3年,但可以在非季節性崗位上工作。

申請綠卡的人也可以一直保持H-2A簽證狀態,直到獲得綠卡為止。

新法案重點就是:
農場雇主可通過E-Verify延期農民簽證
農民就業永久化
等待綠卡期間可無限延期
農民將被允許全年工作

政策分析師David表示,無證農民如果不合法化,黑市現象會越發嚴重:

“如果沒有非法農場工人的合法化,你仍然會面臨黑市的問題。”

“這將導致持續的移民突襲和雇主的不確定性。從共和黨人的角度來看,要想重新獲得確定性和合法性,唯一的方法就是重整旗鼓,重新開始,並組建一支合法的勞動力隊伍。”

所以現在,參議員對於該法案沒有選擇:

“現在,沒有其他選擇。他們要么支持農民,要么反對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