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識——特殊旅遊專題提醒系列之一:潛水*

澳大利亞的四周完全被水環繞,島嶼和珊瑚礁數不勝數,是每個極限運動者的天堂。潛水、滑水、熱氣球、蹦極、滑雪等,無論您通過以上哪種方式,都能親眼見證澳洲的無窮魅力,縱情和世界美景融為一體。任何熱愛自然、渴求冒險的人都能在這裡找到無限樂趣。為了使您能在澳度過一個安全舒適的假期,駐澳使館將陸續發布特殊旅遊系列安全提醒。

本篇重點針對潛水給出相關提醒:

1、應參加有合法資質和安全保障能力的公司所組織的潛水活動,結伴潛水,相互關照。

2、健康不佳者請勿潛水。參加潛水活動時,應諮詢醫生或專業人士,確保身體情況適宜。潛水之前,勿吸煙,勿飲用含酒精飲品或服用不適當藥物,同時保持良好心理和生理狀態。

3、使用合適及慣用的設備。入水前確保設備穿戴和使用方式正確,提前檢查設備,穿合適的潛水衣以確保身體足夠暖和。

4、認真聽取並遵從潛水教練的指導。請根據自己的技術和經驗,在能力範圍內潛水,嚴格按照潛水計劃進行潛水。在潛水過程中,切勿閉氣,保持暢順呼吸。在不熟悉的水域潛水時,須有專業潛水人士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