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那些事——比”OK”手勢要注意了! 白人至上拿它當代表符號

金州資訊報導,週四,民眾常用的“OK”手勢被添加到白人至上主義者和其他極右翼極端分子使用的仇恨符號數據庫,被視為白人至上主義36個新標誌之一。

反誹謗聯盟 Anti-Defamation League

根據反誹謗聯盟(Anti-Defamation League,ADL)的說法,被批有白人種族主義傾向的4Chan網站的成員以一種惡作劇作為流行的誘騙手段,開始使用手勢符號作為騙局,稱該手勢代表“白色力量(white power)”的“W”和“P”。

“OK”手勢
“鍋蓋頭”

然而,直到2019年,這個“OK”手勢才開始被廣泛用作白人至上的表達形式。

據《半島電視台》報導,曾在新西蘭兩所清真寺發動了51死大屠殺的嫌犯在出庭時做出了顛倒的“OK”手勢。

“雖然某些仇恨符號只是短暫存在,但其他仇恨符號卻保留了下來,並成為了網絡社區的工具”,ADL極端主義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皮特卡瓦奇(Mark Pitcavage)說,“我們特別注意那些具有持久力的符號以及那些從網絡世界走出來,成為現實世界的符號”。

白人至上主義殺手魯夫 Dylann Roof

此外,“鍋蓋頭(bowlcut)”也是民權組織譴責的最新符號之一。 “鍋蓋頭”是白人至上主義殺手魯夫(Dylann Roof)的髮型,他在2015年在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的一座教堂射殺了9名非裔。

猶太民權組織ADL將這些符號添加到其在線數據庫的“仇恨符號”中,這是一個長期存在的清單,其中提供了白人至上主義者和其他仇恨組織經常使用的符號和口號等說明。

總部位於紐約的ADL組織於2000年啟動了該數據庫,以幫助執法人員,學校官員和其他人員識別極端主義活動的跡象。

ADL首席執行官格林布拉特(Jonathan Greenblatt)在一份聲明中說:“即使極端主義者繼續使用可能已有數年或數十年曆史的符號,他們也會定期創建新的符號和口號等來表達其仇恨情緒”。

ADL表示,將以小冊子形式把仇恨符號的印刷版本分發給當地執法部門,並提供給全國各地的學區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