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趣事——迪士尼公主們的原型美貌不輸卡通人物*

白雪公主,貝兒公主,阿拉丁……迪士尼創造了無數深入人心的動畫形象。但你知道嗎?這些卡通人物背後都有活生生的原型哦!你想知道白雪公主的原型是誰嗎?快來看看吧。

有些卡通人物十分令人難忘,他們就像是真實存在的人。其實,這很容易解釋,動畫師的靈感通常來自生活,他們設計的一些角色就來源於名人。例如,迪士尼迪士尼的阿拉丁就是受美國著名影星湯姆·克魯斯的啟發創作的,而《奇幻森林》中的四隻禿鷲則是以甲殼蟲樂隊四名成員為原型的。

Bright Side網站好奇都有哪些卡通人物的製作受到了名人的啟發,並發現了10個值得品味的故事。文末還有彩蛋,可以讓你一探米高梅電影製片公司標誌性吉祥物的原型。

阿拉丁——湯姆·克魯斯

迪士尼迪士尼的阿拉丁是由格倫·基恩的團隊設計的。原定男主角只有13歲,以演員邁克爾·J·福克斯為原型。

基恩團隊在製作過程中發現原角色太稚氣,對觀眾的吸引力不大。因此,他們將其年齡提升到18歲,而且還參考了演員湯姆·克魯斯和一些卡爾文·克萊恩(Calvin Klein)品牌模特的外型。

烏蘇拉——迪韋恩

烏蘇拉是《小美人魚》中一個讓人難忘的迪士尼迪士尼卡通角色。她是由導演羅恩·克萊蒙茲和編劇約翰·馬斯克創作的。

但我們敢肯定,幾乎沒人知道烏蘇拉這一角色其實來源於美國演員、變裝皇后迪韋恩。通過照片我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她們的共同點,她們不僅外表相似,面部表情也幾乎一樣。

貝兒公主——凱瑟琳·赫本

儘管迪士尼想讓《美女與野獸》看起來仍像部老式電影,但電影製作人想讓貝兒看起來像一個“超越其時代的女性”。編劇琳達·伍爾弗頓受到女權運動的啟發,為了避免將貝兒塑造成另一個平淡無奇的迪士尼公主,決定把她塑造成了一個勇敢的女權主義者。

伍爾弗頓並未選擇參照這個童話故事改編的老電影,而是選擇了美國女演員凱瑟琳·赫本作為貝兒的原型,赫本曾在電影《小婦人》中飾演喬·馬奇一角。

白雪公主——海蒂·拉瑪爾、瑪吉·錢皮恩和阿德里亞娜•卡塞洛蒂

迪士尼的《白雪公主》的靈感來自三個女孩:海蒂·拉瑪爾、瑪吉·錢皮恩和阿德里亞娜•卡塞洛蒂。海蒂·拉瑪爾是一位奧地利女演員,她因電影《搖頭丸》中的醜聞裸體鏡頭而出名。

瑪吉·錢皮恩是一位著名的舞蹈家,她馬上就要100歲了,而白雪公主的配音演員就是阿德里亞娜•卡塞洛蒂。

米爾豪斯·範·霍騰——喬什•薩維亞諾

《辛普森一家》中的角色米爾豪斯和因《兩小無猜》中的角色而成名的喬什•薩維亞諾之間有很多共同點。毫無疑問,人們認為薩維亞諾就是米爾豪斯·範·霍騰的原型。現在喬什•薩維亞諾是一名美國律師。

兔子傑西卡——麗塔·海華斯

電影版的傑西卡兔靈感來自不同的女演員,但動畫師理查德·威廉姆斯後來解釋說,他試圖讓該角色外貌像麗塔·海華斯。此外,他們的髮型靈感則來源於美國電影演員維羅妮卡·萊克。

衣夫人——伊迪絲·海德

人們普遍認為,《超人總動員》中的衣夫人是以服裝設計師伊迪絲·海德為原型設計的。然而,也一直有人猜測,Vogue雜誌主編安娜·溫圖爾和演員琳達·亨特同樣也是衣夫人的設計靈感來源。

奇妙仙子——瑪格麗特·克里

有一種說法認為最初動畫版的奇妙仙子是以瑪麗蓮·夢露為原型的。這可能是因為奇妙仙子的和夢露一樣都有一頭金發。

然而,迪士尼迪士尼動畫師馬克·戴維斯稱瑪格麗特·克里才是他的靈感來源。克里是美國​​著名演員與電台主持人。 2006年,她出版了自傳作品《奇妙仙子談:精靈照耀的人生故事》。

脫線先生——W.C.菲爾茲

脫線先生這一角色創造於1949年,他在米拉德·考夫曼編劇的動畫短片《爵士熊》中首次亮相。這一角色的創造是思想碰撞的結果。

動畫導演約翰·赫伯利部分根據他的叔叔哈里·伍德拉夫及美國著名喜劇演員W.C.菲爾茲創作的。毫無疑問,我們可以看到他們之間有許多共同點。

《奇幻森林》中的禿鷲——甲殼蟲樂隊

《奇幻森林》中的禿鷲是根據甲殼蟲樂隊的成員設計的。可以認出,它們有同樣的拖把頭和模仿的利物浦口音。角色配音原計劃也由甲殼蟲樂隊來做,但由於日程安排問題未能實現。

彩蛋:米高梅電影製片公司標誌性吉祥物——獅子Leo

獅子里奧是好萊塢電影公司米高梅的標誌性吉祥物。自1916年以來,米高梅換了7個不同的獅子標誌,分別為:Slats、Jackie、Telly、Coffee、Tanner、George和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