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趣事——印度男子頭頂長4寸魔鬼角 病因是角蛋白質堆積

金州資訊據FOX11報導,最近,印度一名男子的頭上長出了一個4英寸長的角狀贅肉。肉角越長越大,他開始感到疼痛難忍。後來他去找當地理髮師讓他幫著剪掉,但卻沒有成功。

據報導,這位74歲的老人在五年前頭部受傷,最初導致頭部腫塊。 “起初,他沒有理會,因為它沒有引起任何不適,”維沙爾加伊比耶(Vishal Gajbhiye)醫生在談到他的病人希亞姆拉爾亞達夫(Shyam Lal Yadav)時說。腫塊還小時,被當地理髮師剪掉了。但是,當腫塊變硬並開始進一步生長時,他不得不來到薩加爾的醫院進行檢查。 ”

Gajbhiye說,他診斷他的病人患有皮脂腺角,在醫學病例中也被稱為魔鬼角。據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一份病例報告顯示,這種病通常發生在臉和手等暴露在陽光下的皮膚,由角蛋白堆積而成。由於角蛋白與指甲中發現的角蛋白相同,通常可以用無菌剃須刀刮掉。

Gajbhiye用無菌剃刀切除了病人的肉角,並使用植皮來合上他頭部的傷口。據SWNS報導,傷口“現在已經完全癒合”。被移除的肉角是良性的,但可能以後還要面臨治療,以防止再生。

據SWNS報導,Gajbhiye向《國際外科雜誌》提交了這個罕見的病例。

吃了一勺芥末 女子患上心碎綜合徵

一位60歲的以色列婦女在婚禮上吃了一勺這種辛辣的調味品,她原本以為這是鱷梨。根據本月早些時候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病例報告》(BMJ case Reports)上的一份病例報告,這名女子後來患上了所謂的“心碎綜合症”。

她以為那是一個鱷梨,這就是為什麼她吃了滿滿一勺,”病例報告的作者丶以色列索洛卡大學醫學中心(Soroka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的醫生阿羅納·芬克爾-奧倫(Alona Finkel-Oron)博士說。

吃完芥末後不久,這位女士說她突然感到胸口有一種壓力,持續了幾個小時。第二天,她仍然感覺不舒服,所以她去了急診室。

報告稱,最初的測試顯示,這名女子可能是心髒病發作,因為她的血壓升高了,而測量心臟電活動的心電圖現實也不正常。但進一步的測試顯示,這名女子的症狀並不是由心髒病發作引起的。她的血液流動正常,但她的心臟已經畸形,無法正常地泵血。

這種情況被稱為takotsubo心肌病,以心臟的形狀命名,具體地說,女子的左心室變大,無法收縮來泵血通過身體。這種情況還有另一個名字:心碎綜合症。這是因為它可能是由極端的情緒或身體壓力引發的。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此前的一項研究顯示,心碎綜合症通常被認為是發生在配偶去世後的老年女性身上的一種疾病,但大約有三分之一的病例是由身體原因引發的。引發心碎綜合症的確切原因尚不清楚。一種假設是,兒茶酚胺或應激激素的激增對心臟有毒。

在大多數情況下,患者在最初的應激事件中倖存下來,他們的心臟在一個月內恢復到正常狀態。就這名女子而言,她在醫院待了四天,目前已經完全康復。該報告的作者指出,雖然身體和情感上的壓力是心碎綜合症的誘因,但這是第一個已知的由辛辣食物引起心碎綜合徵的案例。

無理乘客大鬧飛機至迫降 只因不讓其使用頭等艙廁所

金州資訊報導,週四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一次航班緊急降落,原因竟然是一名旅客在飛機上大鬧,因為機組人員不讓他使用頭等艙的廁所。有報導稱該名男子試圖衝進駕駛艙,但是阿拉斯加航空公司表示沒有充分證據表明這一點。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說,該航班原定從紐約到洛杉磯,公司的一份聲明說,在“攻擊性的,不守規矩的乘客”威脅機組人員並“威脅飛機的安全”之後,411航班被轉移到堪薩斯城迫降。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說,當地時間下午4點左右,飛機安全降落。飛機降落後,執法人員將該乘客拘留,並對機組人員進行了調查詢問,預計該航班將繼續飛往洛杉磯。據稱該名男子大鬧飛機,只是因為經濟艙的廁所滿員,他要去頭等艙上廁所被遭到拒絕。

阿拉斯加航空最初對有關該乘客試圖闖入飛行員機艙的報導提出了異議,並告訴CBS新聞:“我們目前沒有跡象表明他試圖進入駕駛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