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婚姻中取一個強勢妻子後果會……

現今社會裡很多女性都是事業型的女强人,在工作上強勢,在家裡也強勢,常常會對自己的老公指手畫腳,喜歡命令來命令去的。現在不管走到哪,都在宣揚著女性應該自强,應該獨立自主。當然,這是一種良好的社會風氣,大家都表示贊同。可如果女性要是把在事業上的強勢,帶到家庭中去,這樣做不僅會給家人帶來傷害,同時也會給自己帶來壓力。今天就跟大家一起討論一下,婚姻中,妻子要是太強勢,會有的三種後果。

第一,夫妻關係不和諧

認識一對夫妻,結婚將近十年,妻子是個事業型女强人,而丈夫是個公司小職員在家地位比較低。妻子經常會對丈夫指手畫腳,讓丈夫去做這幹那的,還喜歡命令丈夫在工作上的事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倆夫妻關係很不好,丈夫在家壓根不愛和妻子交流。

女人在家庭中越強勢,控制欲就越强。比如妻子常常指使男人幹活做家務,干涉男人工作上的事,限制男人的交友等等。或許一開始男人不會反抗,想要讓著自己的妻子,但是時間一長,男人就會覺得妻子蠻橫無理,認為跟對方沒有交流的空間,夫妻關係自然而然就會不和諧。

第二,對孩子造成不健康的心理影響

看過有一個報道,說一個女孩子在上學的時候性格是說一不二的那種,班級裏有小組討論的時候喜歡以自我為中心,提出的意見不希望別人反駁,明明看起來那麼強勢的人,後來交了男朋友之後不斷地討好對方,男生要跟她分手,她硬是不肯,還每次都去那個男生的班上找他複合。

心理學中有提道:在孩子的成長中,孩子會向同性父母一方形成認同。也就是說,孩子的性格,是由與他們性別相同的父母一方决定的。如果一個家庭中,母親強勢,囂張蠻橫,常常對孩子管教嚴厲,或者對丈夫指手畫腳,讓丈夫在家庭中失去地位,那麼他們的女兒在成長過程中,內心就會變得容易焦慮不安,低自尊,甚至缺乏安全感 。

第三,會讓自己活得很累

在網上看到一個讀者說自己有個姑姑,是個很強勢的女人,家裡的大小事都需要她來操心,每天除了工作就是為孩子操心,為老公怎麼討好領導操心,從沒見過她出去玩過,明明家庭條件不錯,也不懂得享受。

另外,她雖為家庭付出了許多,但是依舊換不來丈夫和孩子的認同,只覺得姑姑太霸道。 婚姻中女人太過強勢,註定了她要為家庭操勞各種瑣事。她們喜歡掌握全域,希望所有的一切都按照自己的意思來實施,否則就會感覺不自在。這樣的習慣,會導致她們長時間的精神緊繃,容易迷失自我,為家庭勞心勞力過後,也很難得到丈夫和孩子的體諒和理解,在婚姻中不易享受幸福。

其實女人何必讓自己生活的那麼累,有時候生活需要服軟、放鬆些,才能換來美好的將來,畢竟一個家庭是需要所有人的共同支持和努力才能換來最為美好的生活的。

強勢女人有很多特征,而上述三個是最為典型的,如果你也有這些特征,那麼就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