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論壇——布碌崙華男被警察搜出數把上膛手槍 附:在美國如何正確持有槍支而不觸犯法律?

因為違規駕駛,他被警方攔截檢查,卻沒想到,這一檢查就出了大事:

私藏軍火!

不僅是背包裡,車上丶住宅連續搜到非法手槍和眾多彈藥。

這下,是有理也說不清了……

金州資訊綜合紐約多家媒體8月14日報導,8月9日下午2點左右,紐約市警68分局的警員在巡邏時發現,位於布碌崙9大道交68接口處,有一輛黑色的lexus RX350正試圖從路邊停車位挪出來駛入馬路。

但這輛車並沒有按照交通規則打轉向燈。

於是,警方緊急將這輛車截停,要求該車駕駛員——21歲的華裔青年魏杰森(Jason Wei,音譯)出示駕照丶保險及相關註冊文件。

魏杰森隨即伸手從旁邊的副駕駛座位上拿出一隻背包,打開包從裡面掏出一本駕照。

可就在這時,機敏的警員發現,魏杰森敞開的背包中有可疑物品,經過搜查,警方從魏杰森的背包中找到一把.45口徑的西格紹爾(SIG-Sauer)手槍,彈夾裡還裝有兩發子彈。

警方一下如臨大敵,立馬將魏杰森押回位於65街333號的市警68分局內詳細盤問。

後續調查中,警方又在魏杰森的背包裡發現一把蝴蝶刀(Butterfly Knife)和一副銅指虎,還從其汽車的後備箱裡搜出一隻藍色塑料袋,裡面裝有另一把.45口徑的春田(Springfield)手槍,至少一發子彈上膛,同時還有一個裝有6發子彈的彈匣。

證據確鑿,魏杰森向警方招供,稱他位於賓臣墟區17大道交78街附近住宅的臥室內還藏有一把銀色左輪手槍(revolver),要么放在衣櫥的頂格抽屜,要么裝在一隻橙色旅行箱裡,並向警方描述了其臥室的位置。

68分局止罪專案組警員們隨後迅速向法庭申請到搜查令,於10日下午4時許前往魏杰森住處,果然從臥室裡搜繳到一把仿製的左輪手槍,以及一個裝有16發子彈的大容量彈夾。

此外,魏杰森的社安卡丶護照丶身份證等也被收繳。

據了解,該案中搜出的多把火器都是殺傷力極強的大口徑手槍,其中西格紹爾手槍是軍用型半自動,春田手槍也是兵工廠製造。

如此大威力槍支一旦流入街頭,恐對社區安全造成嚴重威脅。

因為案件性質惡劣,布碌崙刑事法庭裁定對被告開出保金金額要求,總計高達1萬5000元。

目前,魏杰森已因涉嫌私藏3把手槍丶多個彈夾丶逾20發子彈,被控以非法持有上膛武器丶非法持有彈藥等12項罪名,最高指控達C級重罪。

魏杰森暫時拘押中,等待15日再次上庭。

附:在美國如何正確持有槍支而不觸犯法律呢?

避免被判非法持有槍支的要點:

要點一.同時遵守聯邦法律和所在州的州法

關於非法持有槍支除了有聯邦法律之外,每個州還有自己的法律,要注意同時遵守聯邦法律和所在州的州法。

要點二.擺放槍支位置和攜帶槍支

對於攜帶槍支的要求比家裡存放槍支的要求更嚴格。

除了要有買槍的資格外,通常攜帶槍支需要獲得一個專門的許可。

保有槍支細則:

細則一隻有美國公民或綠卡持有者才能買槍

細則二有重大刑事犯罪記錄不允許保有槍支

細則三犯罪記錄與毒品相關不允許保有槍支

非重罪與毒品無關但涉及暴力,比如家暴丶打架等,需根據罪名詳情決定是否允許保有槍支。

細則四曾在軍隊服役被軍隊開除者不允許保有槍支

加州法律規定不允許私人賣槍。

子彈和槍支沿用的法律相同。

非法持槍或合法持槍,但散佈恐怖言論也會被抓被起訴或被遣返。

對於不是美國公民或綠卡的人,尤其要注意遵守美國聯邦和所在州關於槍支管控的法律,不然就容易被抓被起訴或被遣返,後果嚴重。

另訊: 芳塔娜30歲猥瑣男涉嫌傳播兒童色情片被逮捕

金州資訊報導,8月14日,南加州芳塔娜一名30歲男子因為涉嫌在網上傳播兒童色情片被警方逮捕。

芳塔娜警察局反兒童網絡犯罪特別工作組在一次調查中,發現一個名叫Trenton Casey Lopez的男子涉嫌傳播兒童色情片。隨後調查人員在申請搜查令後,前往嫌疑人的家中進行搜查,發現了數個電子設備,裡面含有大量兒童色情片。目前,該男子已經被關進了西谷拘留中心!

在2017年,美國馬里蘭州的一名中國交換生Furen Du,因持有兒童色情片並有意傳播,被判處一年監禁,留學簽證被註銷,刑滿出獄後立即被遣返回國。

警方在調查網上兒童色情影片時,通過追踪IP,找到了杜Furen Du的住址,並在他的筆記本上,發現了55份涉及兒童色情的視頻。

在此提醒,美國對兒童色情片監管十分嚴厲!廣大華人一定遵紀守法,誤踩雷區!

熊孩子開卡車毀壞 公園 草坪 如今悔過刊文道歉

金州資訊報導,在去年12月份,一名男孩駕駛卡車在Jerabek Park公園轉圈圈,破壞了公園的草地和灌溉系統。 7個多月之後,這名男孩專門在當地一家報紙上刊登付費廣告,寫下悔過書,向社區的所有居民道歉。

在信中,男孩稱,那天晚上,自己和朋友在公園裡溜達,突然靈光閃現,他覺得如果在草地上開車一定是很酷的一件事。在將這一個糟糕的決定付諸實踐後,給當地居民造成了很不利的影響。人們無法在被碾壞的草坪上休息丶玩耍了。為此,我真的感到十分抱歉。

這名男孩還補充說道,自己正在攢錢來支付修葺草坪的費用,並志願為社區服務!

希望所有的熊孩子都能引以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