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攝影——8個創意拍照技能

平時拍照經常都會苦於沒創意不知道想要拍什麼?創意攝影教學達人 COOPH 拍攝了一條短片,告訴我們如何在城市裡拍出精彩照片,不需要高級器材,只需要我們帶上手上的相機出門,就能隨時拍出好看的照片。

1、用窗戶當濾鏡

窗戶是一個很好的天然濾鏡,除了可以拍攝到窗內的人,還能夠反射一些光線,只要運用的好,一樣可以拍出好看的照片。

2、霓虹人像

如果說城市的夜裡有什麼最吸引人,那莫過於五顏六色斑斕的霓虹莫屬了,很多有特色的商店都會有獨特的廣告牌,讓模特兒站在廣告牌下,借助霓虹燈發出來的光線就可以拍出好看的人像作品了。

3、翻轉視角

我們習慣了眼平或者是腰平,看事情一定是我們通常的視角,其實換個角度也能拍出不一樣的大片。

像視頻裡拍的這樣,從上往下來拍攝,這樣的拍攝手法雖然並不是什麼新鮮玩意兒,但是總是百看不厭。

在拍攝的時候注意利用地上的線條能發揮出意想不到的效果,一切都要看你的腦洞到底有多大。

4、拍攝日常

這個就比較簡單了,就是一些日常的拍攝,我們平時出去吃個飯啊喝個咖啡啊,咖啡店裡的環境總是會營造的很舒服很適合拍照,不要浪費這裡的環境,把你的傢伙事兒擺出來拍照發朋友圈吧。

注意利用窗外的光線。

5、向上看

還是一個變幻視角的問題,不要總是看你的前後左右,抬頭看看,沒準兒天上的環境更好看呢。

6、向下看

除了向上看,我們還要向下看,尤其是我們站在高樓大廈頂上的時候,城市建築的線條是天然的引導線,可以幫助我們構圖,但是要注意,一定要保護好你的相機,更要保護好你自己,在高處拍照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7、在停車場拍照

停車上一般都不會裝修的很好,素砼的牆面能夠提供更好的環境質感,尤其是在樓上的停車上,背後是光線並不充分的停車場,窗前是室外的光線,明暗的對比讓畫面更有衝擊力。

不光光是停車場,很多地方都有捲簾門,以捲簾門作為背景,可以作為天然的線條背景來使用。

8、穿過鏡頭

從鏡頭的後鏡穿越拍照,可以拍攝出眼前景象的倒影,但是要注意並不是所有的鏡頭都能夠這麼做,我們在拍攝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那些後鏡比較大,鏡頭內光圈打開也比較大的鏡頭來幫助我們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