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案系列 — 美國最詭異的懸案,20多年尚未偵破

古代由於沒有先進手段,很多案件難以偵破,但隨著科技手段不斷發展,一些疑難案件也隨之被偵破。但並不是百分之百案件能破。在我們印像中,美國是科技領先代表,但現在美國也照樣有許多懸案未破,有的甚至成為“死案”。

今天給各位看官介紹一個美國20多年前的奇案,之所以說是奇,是因為科技手段都有,至今未偵破此案。這個案件就是1996年轟動全美的“瓊貝妮特-拉姆西懸案”。

瓊貝妮特-拉姆齊是一個僅有6歲的小女孩。 1996年,6歲的美國女孩瓊貝妮特在美國兒童選美比賽中一舉奪得冠軍。別小看這樣的選美比賽,很多選美冠軍便是從這裡走出來的。

6歲瓊貝妮特奪得冠軍後,因為她可愛美麗的樣子,一夜之間成為美國名人。但這一年聖誕節第二天,瓊特貝妮特的媽媽佩西在家中發現一封綁架信。這封信寫得很長,足足用了兩頁半紙。寫信人自稱綁架了孩子,並讓佩西一家準備好11.8萬美金來贖人,否則就會撕票。面對突如其來的事情,佩西當是就懵了,她連忙跑去孩子房間,沒有發現瓊特貝妮特。慌亂中,佩西叫醒了老公約翰-拉姆西。約翰聽說女兒被綁架,也著急上火。夫妻兩人商量半天,到底報不報案。因為綁架信中稱不讓他們報案。但為了快點找到孩子,夫妻兩人還是決定向警察求助。

警方赶到后,就开始搜索现场。别以为美国警察都神通广大,佩西所在地区警察却很蹩脚。警察来后没有控制好现场,只是简单看一下窗台,确认没有外人进入的任何痕迹。但此时邻居们却进入琼特贝特家里安慰佩西,从而破坏了第一现场,使得案件很难侦破。

报案24小时后,琼贝妮特的尸体在家里地下室被发现。此时琼贝妮特已经死亡,嘴上贴着胶带,脖子上还有绳子勒痕。既然尸体被发现,警方就要做进一步调查取证,进而判断外部作案还是内部作案,给案件进行定性,尔后展开深入调查。

但警察却在尸体现场一无所获,于是警方就认为琼贝妮特的家人有重大嫌疑,这起案件不是外人作案。佩西与约翰夫妇还在为失去女儿悲伤时,没想到警方却把他们作为重大嫌疑了。

從辦案常理看,在沒有確鑿證據前是不能隨便透露案情真相以及嫌疑人情況。但這一地區警方卻很不專業的通過媒體對外宣布:排除外部作案,約翰夫婦有重大嫌疑。

那時網絡並不發達,但通過報紙和電視,美國民眾已經關注了此案。正當人們埋怨佩西報案前應該先檢查地下室,為什麼不去檢查的議論時。警方這一信息,使美國民眾都懷疑佩西夫妻兩人就是殺人兇手,對佩西與約翰進行指責與謾罵。

後來警方又不斷公佈一些證據。證據之一首先是綁架信,警方通過調查,認為紙張來自佩西家裡的記錄本。而且所要的贖金恰恰就是約翰剛從公司領到的獎金。警方認為如果外人作案不可能從他們家裡撕下紙寫信,而且寫兩頁紙那得需要很長時間。另外約翰的獎金只有他的公司老闆和佩西知道。既然懷疑約翰與佩西,那接下來就要進行文字鑑定。約翰筆跡很快被排除,但佩西卻把11.8萬美金寫成英文字母,警方認為她故意這樣寫。

美國民眾得知這一信息後,恨不能把佩西兩人千刀萬剮。於是佩西就成了人們眼中兇手。人們認為佩西曾是選美小姐,她在1977年還奪得過弗吉尼亞小姐,就是她殺死女兒。為證明清白,佩西把自己以前寫的文字交給警方鑑定。

警方不僅懷疑佩西,甚至瓊貝妮特9歲的哥哥博爾克也成嫌疑對象。法醫發現瓊貝妮特死前吃過菠蘿,而博爾克指紋留在盛菠蘿的碗裡。佩西則認為兒子一直在房間睡覺。對於9歲的孩子被懷疑,佩西和約翰害怕給孩子將來造成陰影,他們把所有關於博爾克是兇手的新聞資料都收起來,甚至央求鄰居也把這些資料藏好,別讓博爾克看到。

當時民眾只是把關注點放在警方最初的“沒有非法闖入”上,但警方隨後也公佈了在瓊貝妮特死亡的地下室,有一氣窗被打破,還發現一雙外人的腳印。但人們卻不關注這些細節,一致認為佩西一家就是殺人犯。

警方雖然懷疑佩西一家人,但又苦於沒有確鑿證據無法定罪,從此這樁案件就成為懸案。案件過去十幾年後,2012年,警方宣布發現一個查不到DNA痕跡,並且對碎窗上的蜘蛛網沒被破壞提出質疑。 2015年,該案過去19年後,該地的警察局長透露瓊貝妮特案件信息,認為瓊貝妮特是窒息死亡,還被重物打擊過頭部,然後兇手故意製造綁架現場。

實際這樁案件發生後的10年,也就是2006年,佩西患癌症去世,隨後有個叫約翰-卡爾的人宣稱殺死了瓊貝妮特。此人從曼谷押回後,對於這個有劣蹟的人,警察經過偵查,所有證據與卡爾不符合,卡爾又被釋放,至今此案還沒找到兇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