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 — 這樣稱呼另一半,婚姻更幸福

夫妻關係是最親密的一種關係,每一對夫妻都是一種獨特的感情依托。一個充滿溫暖的稱呼,或者一個獨特的綽號,都會讓對方感覺到在你心裡與其他人的不同。只有在生活的相互認可、懂得感恩、相互扶持裡有親密的關係做為基礎,才會有親密的暱稱。夫妻之間的稱呼就是檢驗雙方感情的一個點,即使隨著時光走遠,那個人永遠是心中的至寶。愛一個人在心裡就與其他人不同,稱呼與他人自然也不同。

曾經看過一篇網上的故事。

老公有一個同學聚會,要求家屬也參加,太太應邀而至。太太很開心,這是和她老公結婚五年來第一次參加老公的同學會,正好可以熟悉一下老公身邊的朋友,更重要的是聽說這次老公的初戀女友也來。席上老公和同學相見甚歡,太太卻有點不高興,當著那麼多人的面她也不好發作,只等回家。

聚會結束,到家后太太就開始大發脾氣。原來是太太覺得老公在家從來就只喊自己的名字或者什麼都不叫,一個“餵”字就是打招呼了。而聚會時,卻對自己的初戀喊人家的小名,讓小米覺得他們之間太過親暱,為此太太傷心不已。

太太之前以為老公性格內向羞澀,不善於表達,沒想到自己在老公心裡還沒有別的女人分量重。於是一怒之下就要跟老公辦理離婚。

婚是否離了不得而知,但是太太的心情卻能理解,一起生活了五年,連一個要好的稱呼都不肯給自己的老公,卻喊別的女人的暱稱,換做哪個女人會不生氣?無論情侶或夫妻之間都會十分在乎自己在對方心中的位置。

暱稱是人與人之間親近的一種細節表現,很多朋友會稱呼自己的愛人“豬”“小傻瓜”等等,互損的稱呼,但他們的生活很幸福。在互損互嘲之間,走進彼此內心最深的位置。愛你就會給你和別人不一樣的稱呼,心中有愛就要表達出來。不用天天說我愛你,一個與常人不一樣的稱呼,就足以表達不一樣的愛,這是心裡有你的表現。

要知道,暱稱不僅僅是一稱呼,而是用獨特的方式愛你。都說愛藏在細節裡,而暱稱就是愛的一個細節體現。愛你,就想給你一個特別又專屬的稱呼。一個暱稱,從來就不是一個簡單的稱呼,這裡面藏著一個人對另一個人濃濃的愛意。因為愛,他就想給你與眾不同的名字,這個名字只能他稱呼你。婚姻關係越好,暱稱就越膩。

有人說只有親密關係,才會叫親密的暱稱。一個暱稱就是一種關係好壞的細節表現。如果一個人口口聲聲說愛你,但卻喊的是你的全名,雖然沒什麼意思,但愛的意義是不同的。

也許有的人會說,不就一個稱呼嘛,別整的太矯情。一個暱稱不是矯情,它恰恰能準確反映出夫妻之間的關係。尤其是在這個連婚姻都快餐化的時代,一個獨特的暱稱能叫上一輩子,實屬不易。

有位哲學家說過:當婚姻隨著生活中的油鹽醬醋代替了玫瑰巧克力,暱稱就是生活裡的浪漫點綴。一對老夫妻,到了遲遲暮年,還能彼此呼喚著對方的暱稱,會不會在心裡蕩起一絲漣漪?每每在新聞或電視節目中聽到一個老爺爺或老奶奶一臉嬌羞地喊對方“親愛的”,心裡都會特別動容。這一句“親愛的”,飽含了他們一輩子的愛。

希望有一個人能夠為你起一個只屬於你的稱謂,愛你如初。一個獨一無二的暱稱,一份最真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