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識——喝熱飲別超過這個溫度 否則更容易患食道癌*

金州資訊據今日美國報導,大家都覺得喝茶是有益健康的事情,不過到底好不好,得看你喝的茶燙不燙。

週三在《國際癌症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發表的研究成果表明,如果你每天喝的東西都溫度過高,那麼患癌症的機率也會大大增加。

這次研究跟踪調查了伊朗東北部格勒斯坦省(Golestan)超過5萬名飲茶愛好者的習慣,10年間,這些受調查者中出現了317個新的食道癌病例。

研究發現,每天飲茶超過700毫升(近24盎司)、茶的溫度在華氏140度(攝氏60度)的人,患食道癌的機率要高出90%。主要作者法哈德•伊斯拉米(Farhad Islami)表示,根據這個結果,可以說喝熱茶與罹患食道癌的風險增加有關聯。

需要注意的是,患癌風險增加,是因為喝的飲料溫度過高,而和到底喝了什麼飲料沒有關係。因此雖然研究調查的是飲茶者,但如果你平時喝的咖啡、熱巧克力等等過熱,也會有風險。

至於溫度過高為什麼會致癌,伊斯拉米表示,慢性熱損傷可能會導致炎症,從而導致癌症,或使得通過食物和飲料攝入的致癌物質更容易穿透食道內層,不過這些猜測還需要更多研究來證實。

儘管原因還不明確,但研究最後強調,沒有證據表明喝溫度過高的熱飲對健康有好處,因此建議大家最好等熱飲冷卻一會兒再喝。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的預計,全美2019年將新增17,650名食道癌患者。而按照美國人的餐飲習慣,大部分人喝的咖啡、茶、或熱巧克力都不會超過華氏149度。但在南美、亞洲和非洲等地,人們喝的茶通常都遠高於這個溫度。

不過即使在美國,喝到溫度很高的熱飲料的機會也不少。麥當勞就在1994年就被遭咖啡燙傷的顧客起訴過,原告表示麥當勞的咖啡都保溫在180到190度之間,是產品缺陷,最後麥當勞賠償了287萬美元。

此前也有研究追踪過熱飲和癌症的關係。 2018年一項在中國進行的研究就發現,喝熱茶再加上大量飲酒和吸煙,會顯著增加患食道癌的風險。世界衛生組織也在2016年指出,“喝超過149度的咖啡、茶等飲料,可能會導致癌症。”

另訊:歐洲最新研究證實:吃”精液”能長壽 千萬別浪費啊

抗老及長生,從古至今,人類仍然不放棄追尋這樣的夢想。過去大家從體內保養到外在的保養品,每項都缺一不少,就是要不停的追求「凍齡」這項標準,但人的醫生,壽命有限,不奢求讓自己活的時間更久,追尋的是比自己同年齡的人來得更年輕。

最新科學研究證實,男性的精液中,因為含有一種「亞精胺」的成分,而亞精胺在百歲老人的體內,濃度特別高,因此,吃精液,居然是「最新的長壽秘訣」啊!

由奧地利格拉茨醫科大學研究發現,原來長生不老秘方就在「男人」的身體內,根據「自然醫學」研究網站上報導,餵食小白老鼠一種成分「亞精胺」,來觀察這些原有心血管功能問題的小白老鼠復原狀況,居然有不錯的成績。

研究學者Madeo研究證實,亞精胺可誘導細胞進行「自噬」的能力,讓廢物的細胞停止運作,並提升心血管功能。

該研究,也從百歲老人的血清中,發現亞精胺的含量特別高,因此推斷,亞精胺真的對長壽有幫助。

通常亞精胺可從奶酪裡萃取提煉出來,當然在男性的「精液」內含量,也是有不錯的數字表現。

所以說,千萬不要浪費了男人的精液,如果製造出來後就丟掉,沒有其他用途的話,那麼考慮吃下去囉,說不定真的能夠延年益壽,大家一起長命百歲唷。

男子連喝7兩白酒5瓶啤酒 結果膀胱炸了

喝酒把膀胱喝“炸”了,想想都疼……

大年初二,哈工大附屬黑龍江省醫院就接診了這樣一位患者。

42歲的夏先生春節回老家過年,一高興,多喝了點兒,七兩半白酒丶五瓶啤酒下肚之後,感覺腹部劇痛,卻無法排尿。

此前,夏先生也有飲酒後排尿困難的症狀,但都沒這次嚴重。隨著腹痛越來越劇烈,夏先生被家人開車緊急送回哈市……

膀胱怎麼會“炸”?

膀胱是一個儲存尿液的器官,正常情況下非常小,表面平滑,正常人儲存100ml到200ml時就會有尿意了。

夏先生回老家過年,一高興,喝了七兩半白酒丶五瓶啤酒……之後就感覺腹部劇痛,卻無法排尿。

家人趕緊開車送他回哈市,輾轉多個醫院,都因病情危重沒有得到治療,其後,夏先生被送至哈工大附屬黑龍江省醫院救治。

肚子裡都是尿液……

7日一早,泌尿三科主任單戈到普外四科為夏先生會診發現,夏先生的膀胱爆裂了,之所以用“爆”,是因為破口非常大,有7~8厘米。

這導致夏先生的腹腔內全都是尿液,有嚴重的腹膜炎,急需搶救。

單戈主任立即在腹腔鏡下,為夏先生進行了膀胱破裂修補術,夏先生轉危為安,目前已脫離生命危險。

醫生提醒

單戈主任表示,由於夏先生有前列腺增生合併膀胱出口梗阻,飲酒後前列腺充血也會導致排尿困難,本應及早就醫,但夏先生一直沒當回事。

醫生建議

單戈主任建議,有類似症狀病人及早就醫,並減少飲酒,以免造成“膀胱爆裂”的情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