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 — 你真的讀懂婚姻了嗎?

婚姻幸福是生活質量很重要的一個指標。很多人都覺得結婚,生育,一家人生活在一起那就是婚姻。你真的讀懂什麼是婚姻嗎?那麼怎樣才算讀懂了婚姻呢?

首先,你得明白結婚了只是戀愛的繼續。

很多人把結婚看做戀愛的終結,大錯特錯,以為結了婚就是給愛情買了保險,殊不知愛情的後半場才剛剛開始。所以,結婚並不是愛情的結束,而是繼續,那麼你就需要繼續投入愛,投入時間精力去經營,所以,千萬別麻痺大意,以為萬事大吉,就可以坐享其成了。結婚後,你仍然需要把對方當做你追求的對象,繼續和她好好的戀愛。

其次,你得明白結婚了你還是你,TA還是TA,你的全部不是TA的,TA的全部也不是你的。

很多人都誤解了,以為結了婚就可以要求對方這樣那樣,為你做什麼都是應該的,因為你們結婚了,因為他是你老公,她是你老婆,所以你必須這樣做!為什麼?結婚後,你們只是多了一層關係,由戀人變成了夫妻。那又怎樣?你們還是各自自己,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工作和自己的朋友圈。所以,人格還是獨立的,沒有必須為對方做什麼,只有願意為對方做什麼。

然後,你得明白感情不是一成不變的。

無論你們戀愛的時候多麼恩愛,結婚後多麼甜蜜,但是你必須明白人非草木,是有感情的,是有思想的,是會變的,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沒有一成不變的人和感情。所以,如果有一天你變了,或者TA變了,不再相愛了,那也是正常的,你要明白,這就是婚姻的真相。

婚姻,感情就像其他的事物一樣,都是不斷變化的,我們的思想也要跟隨不斷變化。只有真正讀懂婚姻,婚姻生活才能更幸福,我們也能活的更加豁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