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下美国人消费降级趋向上网购买更便宜产品 民众储蓄减少债务增加

金州資訊报道,根据一份最新的市场研究报告,近两年的高通胀让美国许多消费者开始告别那些物美价贵的商品,转而选择通过网上购物来获得更便宜的替代商品。

据CNN报道,Adobe Analytics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出这一消费降级趋势。在11个电子商务类别中,高价商品的市场份额都大大输给了低价商品。

例如,价格较昂贵的个人护理品牌产品在2019年1月还占据31%的市场份额;但到今年2月底,这些产品的市场份额就只有7%了。而最便宜的此类产品市场份额则翻了一番,达到54%。

Adobe Digital Insights首席分析师潘迪亚(Vivek Pandya)表示:“通货膨胀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了消费者的购买力,他们正全面转向上网购买更便宜产品。”即使通胀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略有缓和,降级消费的情况在美国依旧非常普遍。

根据Adobe的数据,在食品和杂货方面,过去两年从肉类、水果到鸡蛋的各种商品价格都在飙升,使得价格最贵的此类产品的市场份额从2019年1月的24.5%降至现在的9%;而最便宜的在线杂货类产品的市场份额则增长了13%,接近全部市场份额的一半。

“消费者不得不放弃某些优质产品,比如,从购买有机水果转向购买普通的非有机水果”,潘迪亚说。根据2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全美食品价格在过去12个月上涨了10.2%。

塔夫茨大学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远离昂贵商品是美国食品零售商近期销量增长的重要原因,其中,Aldi等低价超市的销量增长尤为引人注目。

据Adobe称,除食品之外,在线购物者买得较多的还有电子产品,最便宜的此类商品所占市场份额已从2020年的25%飙升至现在的39%。

此外,消费者在网上购买服装时也非常注重价格。最昂贵服装类商品在2019年1月约占市场份额的20%,如今仅占10%。甚至昂贵玩具也退居二线,从4年前的25%市场占比跌为今日的13%。

另訊:民众储蓄减少债务增加 专家警告经济衰退可能性增加

金州資訊报道,据媒体表示,美国家庭一直在削减储蓄并背负越来越多的债务,这使得许多人在经受经济衰退时处于更弱的地位。随着最近银行业的动荡,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更大。Home purchasers often have a high level of understanding and are prepared to work around your schedule. They will make an offer on the house after scheduling an appointment to look at it at a convenient time for them. Visit https://www.ibuyers.app/louisiana/ibuyer-thibodaux-la/.

本周,当美国监管机构接管硅谷银行、瑞士官员介入以支持瑞士信贷的财务状况以及一些华尔街银行向第一共和银行提供救助时,人们再次担心经济放缓。

这些事件与2008年金融危机相似,可能导致银行收紧贷款,给本已紧张的消费者带来更大压力,进而可能导致他们缩减支出,并引发面临销售下滑的公司裁员。

EY-Parthenon首席经济学家格雷戈里·达科(Gregory Daco)表示:“就银行业的压力而言,我们目前所看到的情况可能会对家庭财务状况的恶化产生放大效应。我们可能会看到银行对贷款更加谨慎,尤其是规模较小的地区性银行,这将进一步加剧我们已经看到的疲软情况。”

高盛周四将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提高了10个百分点,至35%。其他经济学家对美国能够避免经济衰退的看法更不乐观,彭博社的经济学家认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60%。

由于通货膨胀率达到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在过去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消费者基本上能够继续增加支出。然而,商务部本周发布的报告显示,尽管2月份的零售额与1月份相比略有下降,但仍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4%。

但数据表明,工资并没有跟上通货膨胀的步伐。因此,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转向信用卡和储蓄账户来维持他们的消费习惯。高级行业分析师泰德·罗斯曼(Ted Rossman)表示,“一两年前,普通人的财务状况可能比现在好,因为他们现金更充裕,债务更少。2021年初的一段时间,信用卡余额比疫情之前低了17%。现在他们从那个低点上涨了28%。”

摩根大通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去年第三季度,美国人已经花掉了大约一半他们在疫情期间积累的储蓄。与此同时,根据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的数据,人们将薪水用于储蓄的百分比已降至疫情前的一半左右。

与此同时,美国人背负的债务数额飙升。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数据显示,信用卡余额在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增加了610亿元,达到创纪录的9860亿元,这与两年前美国人通过纾困支票偿还债务的情况迅速逆转。此外,汽车贷款余额增加了940亿元。

有迹象表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难以偿还债务。

根据Bankrate的数据,每月背负债务的信用卡持卡人比例已从一年前的39%上升至46%。根据Cox Automotive上个月的一份报告,汽车贷款拖欠率一直在从疫情低点稳步上升,至少逾期60天的汽车贷款比例达到自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所有这些因素都让投资者、经济学家和企业高管密切关注联储会下周将采取的利率举措。另一轮加息将使消费者借钱买房、买车或信用卡余额的成本更高,还将给寻求借款的企业带来压力。

但由于通胀持续居高不下——2 月份同比上涨了 6%——一些经济学家表示,联储会别无选择,只能继续加息以抑制支出。

经济学家表示,他们正在关注的另一个关键因素是就业市场,该市场一直保持强劲。劳工部上周报告称,2 月份就业创造放缓,但仍强于预期,经济增加了 31.1 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升至 3.6%,与过去一年的水平基本持平。即使失业率略有上升,也可能导致数百万人缩减开支。

“劳动力市场是消费者支出活动的支柱,”经济学家达科说。“如果劳动力市场开始显示出更明显的降温、缓和、减弱迹象,那么这将对家庭收入产生直接影响,进而影响他们的消费能力和意愿。”

全球最贵商旅城市出炉 纽约第一 日均消费这么多

金州資訊报道,全球十大最贵的商务旅行城市最新出炉,纽约、华盛顿特区、旧金山、洛杉矶均榜上有名。其中,纽约以每人日均消费796美元的高价位荣登榜首。

根据咨询公司ECA International的最新统计数据,2022年全球十大最贵商务旅行城市中,美国占了4席,在整体排名中毫无悬念地占据了主导地位。其中,纽约位居第一,华盛顿特区和旧金山也都进入前五。

而在同期统计的亚洲城市此类排名中,香港以每人每天花费520美元的成本,位居榜首。金融中心新加坡也贵得令人咋舌,日均花销仅比香港便宜5美元。

彭博社报道,纽约仍是2022年世界上最昂贵的商务旅行目的地,平均每天要从每位商务旅客身上“咬下”796美元,这是因为当地的商务旅行成本在当年比2021年增长了8%。

瑞士也有两座城市跻身这一昂贵榜单。其中,日内瓦仅次于纽约,排名第二;苏黎世仅次于华盛顿特区,排名第四。

伦敦和巴黎则分列榜单第七和第十。而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则是非洲最昂贵的商旅目的地,在前十榜单中位列第九。

ECA International的调查统计,是基于商务旅客到访一地后在四星级酒店、餐饮、出租车、和其他杂费等各方面的综合开销。彭博社称,不断攀升的通货膨胀是商务旅行成本增加的主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