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岁华裔移民被残忍殴打致死凶嫌认罪 新墨西哥州四名官员家中遭枪击

金州资讯报道,纽约曼哈顿地检官布拉格(Alvin Bragg)周四宣布,2021年在东哈林区残忍袭击61岁中国移民马耀泮的凶嫌已经认罪,将面临22年监禁。

51岁的鲍威尔(Jarrod Powell)就一项以仇恨犯罪论处的一级过失杀人罪认罪。

布拉格说:“这次无端袭击夺走了马耀泮的生命,夺走了纽约亚太裔社区许多人的安全感。鲍威尔因为马耀泮的族裔而攻击他,现在被追究责任。我的心与马先生的家人和朋友在一起,他们仍在为他的离逝哀悼。”

根据法庭文件,2021年4月23日晚8点15分,鲍威尔在第125街和第三大道的拐角处看到了体型瘦小的马耀泮,并从背后接近他。随后,鲍威尔将马击倒在地,并多次踢打踩踏他的头部。

鲍威尔于袭击后逃离现场,而马耀泮躺在街角不省人事。一名目睹整起事件的大都会捷运署(MTA)公交司机拦下了附近的一辆救护车,马耀泮遂被送往医院急救,并接受了面部骨折和脑出血治疗。然而,他最终伤重不治,于2021年12月31日去世。

据报道,马耀泮曾是一名餐馆员工,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失去了工作,他靠捡易拉罐来维持生计。马耀泮的妻子告诉记者,他是中国公民,于2019年来到美国。

警方通过监控录像确认鲍威尔身份,于2021年4月27日将他拘留。被捕后,鲍威尔告诉执法部门,他在袭击马耀泮的前一天遭到两名韩裔或日裔男子的袭击,但对整个抢劫过程语焉不详。除族裔身份外,他也没有提供对所谓袭击者的描述。

鲍威尔承认,他针对马耀泮仅因为他是亚裔。他将于3月9日被判处22年监禁和5年释放后监督。

本周早些时候,另一起针对华裔移民的残忍袭击案尘埃落定。这起案件发生在2021年11月,当时,61岁的马桂英在皇后区科罗娜地区(Corona)无故遭人扔石块击中头部,昏迷数月后在医院去世。该案嫌犯佩雷兹(Elisaul Perez)于周二被判处20年监禁。

另讯:只因女孩是“中国人” 就被印第安纳女子连刺7刀

金州资讯据媒体Nextshark报道,一名女子因在印第安纳布卢明顿(Bloomington)公交车上多次刺伤一名18岁女孩的头部而被捕。

据警方称,周三下午4点45分左右,56岁的戴维斯(Billie R. Davis)在公车上用一把小刀反复刺伤了这名少女。布卢明顿警察局的警察赶到现场,受害者头部在流血,被紧急送往医院。虽然目前无法获得这名女孩的健康状况,但她能够就这一事件与调查人员交谈。

根据警方对刺伤事件的审查,1777号公共汽车的录像显示,两人在袭击前没有任何互动。周四,戴维斯被关押在莫露郡(Monroe County)监狱,她被控企图谋杀、严重殴打和使用致命武器殴打。

据报道,一名目击了袭击的乘客尾随戴维斯下了车,并向警方报告了她的位置。戴维斯在柯克伍德大道和南华盛顿街交叉口附近被捕。

根据起诉书,戴维斯说她攻击这个18岁的女孩因为她是“中国人”。媒体《先驱时报》(The Herald-Times)也称,根据起诉书, “种族是戴维斯刺伤女孩的原因。”戴维斯据称说,“(刺死她)会少一个人来毁掉我们的国家。”

起诉书写道,戴维斯有杀害这名女孩的意图,因为视频显示,她拿出刀七次刺入受害者的头部。据报道,戴维斯告诉警方,她在警察逮捕她之前就扔掉了凶器。她目前没有被保释。

印第安纳大学负责多元化、平等和多元文化事务的副校长詹姆斯·温布什在一份声明中说:“本周,布鲁明顿大学被悲伤地提醒,反亚裔仇恨是真实存在的,会对个人和我们的社区产生痛苦的影响。任何人都不应因其背景、种族或文化而受到骚扰或暴力。因为我们学校和社区秉持文化的多样性,布卢明顿社区和印第安纳大学都因为这个事件而变得更坚强。”

如有关于此次袭击的更多信息,请致电812-349-3352与Rob Shrake警探联系。

新墨西哥州四名官员家中遭枪击 幕后主使竟是众院共和党参选人

金州资讯报道,新墨西哥州警方宣布,该州一名前国会众议院共和党参选人于周一被捕,他涉嫌招募枪手向民主党官员家中开枪。

阿尔伯克基警察局在一份新闻稿中说,2022年12月4日到1月3日期间,当地四名民主党官员的家被瞄准遭到枪击,他们分别是Bernalillo郡委员巴尔博阿(Adriann Barboa);新墨西哥州众议会议长马丁内斯(Javier Martinez);Bernalillo前郡委员奥马利(Debbie O’Malley)以及州参议会成员洛佩慈(Linda Lopez)。

警方由现场发现的弹壳顺藤摸瓜找到培尼亚(Solomon Peña),并于周一将其逮捕。去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培尼亚在竞选新墨西哥州国会众议院第14选区时以3600多票的劣势败给了现任众议员加西亚(Miguel Garcia)。

警方在声明中表示:“培尼亚是一名在2022年选举中落选的议会参选人,他被指控与另外四名男子合谋,向两名郡长和两名州议员家中开枪。”

据称,培尼亚“向这些人支付现金,并发送了含有住址的短信,表明他希望他们向这些住址开枪”。

警方还透露,在其中一起枪击中,培尼亚与这群人一同前往一处住所,但他使用的AR手枪出现故障,由另一名枪手的手枪发射了十几发子弹。

被瞄准的官员表示,培尼亚在去年中期选举后不请自来地出现在他们家中,并“向他们提供了所谓的表明选举舞弊的文件”。

目前,培尼亚被关押在阿尔伯克基大都会拘留中心,罪名包括共谋重罪,向住宅或被有人的建筑物开枪,以及从车辆中开枪等。

4岁幼童挥舞手枪乱指邻居 印州父亲电视直播中被捕

金州资讯报道,印第安纳州一名蹒跚学步的4岁幼童在一宗电视节目中挥舞着一把真枪在公寓走廊游荡,他的父亲已被拘捕。

该男子被捕的过程被Reelz上周六播出的电视节目“On Patrol: Live”拍下。监狱记录显示,他被确认为奥斯本(Shane Osborne),面临一项忽视受抚养人的指控。

在毗邻印第安纳波利斯的Beech Grove,楼下邻居家的监控摄像头画面显示,这名幼童在大楼走廊里拿着上膛的手枪,甚至一度扣动了扳机。

节目画面显示,警察抵达公寓大楼后,先与报警的邻居交谈,这名邻居称看到幼童在走廊里拿着一把疑似真枪,并用它瞄准他人。警方找到幼童所在的公寓后,奥斯本称,他一整天都在生病,不知道孩子是否离开过公寓。

他进一步否认公寓里有枪,并在电视节目中告诉警察,他的住所里甚至连玩具枪也没有。他说:“我从来没有把枪带进这所房子。如果有的话,那也是我堂兄的。”

初步搜索未发现手枪,警方离开奥斯本的住所。但在另一名邻居提供了幼童挥枪的视频后,他们再度返回,并找到一把9毫米手枪,弹夹中有15发子弹。

奥斯本当场被捕,将于周二下午出庭聆讯。

Beech Grove市长巴克利( Dennis Buckley) 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在事件发生后不久就收到了事件通知。

巴克利说:“……和你们所有人一样,我为所发生的一切感到羞愧,谢天谢地没有人受伤,尤其是年幼的孩子。”

加州帮派发生仇杀 连6个月婴儿都不放过

金州资讯报道,据加州图莱里郡(Tulare County)警长办公室消息,周一凌晨,该地发生一起大规模杀戮事件,造成至少6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母亲和她6个月大的婴儿。

警长办公室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当地时间周一凌晨3点30分刚过,图莱里郡的警方就接到了枪击事件报警,并补充说,“根据听到的枪击数量,报案人认为该地区有一名活跃枪手。”

警长布德罗(Mike Boudreaux)在现场告诉记者,警方发现了六名死者,其中两人是在街上发现的,一人在枪击发生地的门口。他说,17岁的母亲和婴儿都是头部中弹,受害者中至少有一名男子被送往医院,但后来被宣布死亡。

布德罗说:“现场有其他家人被护送离开,确实有幸存者。”他说,调查人员还没有确定他们是如何在这场“可怕的杀戮”中幸存下来的。

警长办公室说,这次袭击不像是随机的暴力行为,而可能与帮派活动有关,并指出,一周前,警察刚刚在这所房子里执行了毒品搜查令。

警长办公室说,警方正在寻找至少两名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