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发生口角维州6岁学生枪击老师已被拘留 三男子从银行门口运钞车偷走$30万

金州资讯报道,维州警方称,周五下午,该州纽波特纽斯(Newport News)一所小学的一名6岁一年级学生在教室里与老师发生口角时,开枪打伤了一名老师。

纽波特纽斯警察局局长史蒂夫•德鲁(Steve Drew)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名男孩在下午2点左右用手枪向这名老师开了一枪,他已于周五晚上被警方拘留。他补充说,这名老师是一名30多岁的女性,她被送往当地医院,到周五下午晚些时候,她的伤势略有好转。

纽波特纽斯公立学校的负责人乔治•帕克(George Parker)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需要让年轻人远离枪支。”

周五,纽波特纽斯的里奇内克小学(Richneck Elementary School)发生枪击案后,警察涌入学校的教室,现场一片混乱:孩子们显得害怕而困惑,家长们站在犯罪现场警戒线旁,数十名警察在现场巡逻。

在新闻发布会上,德鲁说,学校官员迅速采取行动,将所有学生和老师带到学校的体育馆。帕克说,“我无法控制学生获取枪支的途径。我的老师也无法控制获取枪支的途径。”他补充说,“今天我们的学生上了一堂关于枪支暴力的课,以及枪支不仅会破坏教育环境,还会破坏一个家庭、一个社区。”

帕克说,学校将于周一停课,“因为我们正在努力对教职员工和学生进行心理健康的教育。”他还说,“我很震惊,也很敬畏,也很沮丧。”

纽波特纽斯是一个人口超过18万人的城市,位于里士满东南约70英里。维州的官员开始调查学校内部出了什么问题。纽波特纽斯市长菲利普•琼斯(Phillip Jones)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市正在采取措施,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该市议员柯蒂斯•贝瑟尼(Curtis Bethany)表示,纽波特纽斯正在处理一起从未发生的事件。他说,“我从来没听说过一个6岁的孩子带着上膛的枪去上学。”

在学校发生的枪击事件中,如此年轻的枪手是非常罕见的。2018年佛州帕克兰一所高中发生大规模枪击案后,大卫•里德曼(David Riedman)创建了K-12校园枪击案数据库(K-12 School Shooting Database)。他收集了自1970年以来每一次校园枪击案的数据。他发现16起案件涉及10岁以下的枪手。

其中,3起和6岁儿童有关。2011年,在休斯顿的一所小学,一名学生的枪走火,导致三人受伤;2021年在密西西比,一名一年级学生用他带去学校玩的枪射杀了一名同学。第三起案件是一名6岁男孩开枪打死了一名女孩,当时老师正在走廊上让学生排队。

根据里德曼的研究,2013年,一名5岁的幼儿园学生在田纳西孟菲斯市学校食堂开枪,没有人受伤。

发生在纽波特纽斯的暴力事件凸显了全美各地学校持续存在的枪支暴力威胁。今年5月,得州乌瓦尔德市一所小学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19名儿童和两名老师死亡。今年9月,加州奥克兰市又发生一起校园枪击案,造成6人受伤。

帕克说,虽然学校有金属探测器,但学校不会让孩子们每天通过金属探测器。他说:“如果我们发现了威胁或问题,我们会在那几天随机进行金属探测。”

尽管如此,帕克强调,枪支出现在校园里是因为社区里存在枪支。他说,“这不是纽波特纽斯的问题。这是一个比我们今天看到的更大更广的问题。”

另讯:佯装问路 三男子从银行门口运钞车偷走$30万

金州资讯报道,纽约警方周日表示,他们仍在寻找三名于周五从布鲁克林一家银行门口的武装运钞车偷走30万元的嫌犯。

警方表示,周五下午,两名男子在日落公园55街和8大道路口的一家大通银行外分散了一名运钞车员工的注意力。

偷钱男子

该员工向警员表示,两名男子向他问路,这时第三名男子迅速抓起放在卡车保险杠上的一个无人看管的钱袋。

三人随后逃离现场。

犹他州人伦惨案 父亲枪杀7名家人后自杀 幼子仅4岁

金州资讯报, 犹他州周三发生一起惨案,一个八口之家被发现死于家中,其中包括3名成人、5名儿童。警方周四晚些时候通报,这家的男主人用枪射杀7名家人后自杀。

事发地位于艾诺克(Enoch)市的乡村地区,该市在盐湖城以南245英里。当地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警方当时上门检查这一家人是否安好,但发现他们已全部死于枪击。尸体被发现时均位于住宅内。

周四,当地民众在案发住宅献花哀悼。

警方周四下午透露,枪手是42岁的Michael Haight,他开枪打死了40岁的妻子Tausha Haight以及他们的5个孩子,分别是17岁、12岁、7岁的女儿,以及7岁、4岁的儿子。另一名死者是他的岳母,78岁的Gail Earl。

另据媒体报道,妻子Tausha于12月下旬向法庭提出了离婚,不过目前还不知道理由。

警方透露,他们周三上门调查Haight一家是否安好;此前有亲属告知警方,他们与Haight一家失去联系。但上门之后发现这一家人都已死于家中。

艾诺克市长多斯顿周三晚表示,整个社区都在悼念死者一家。“人们的情绪很难用语言形容…我们都认识这家人。很多人与他们一同去教堂,在社区互动,或是他们的同学。”多斯顿表示。

另外周四,白宫也就事件发表声明,向当地社区表示哀悼,并再次强调控枪的重要性。

12岁女孩半夜捅死9岁弟弟酿家庭惨剧 女孩或逃脱谋杀罪

金州资讯报道,俄克拉荷马警方称,一名12岁女孩近日因涉嫌捅死自己9岁的弟弟而被捕。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称,事件发生在上周四深夜,塔尔萨警察局晚11点43分左右接到电话,称该市南部街区发生持刀伤人事件。

警员赶到现场时,护理人员和塔尔萨消防员已经在对9岁的刺伤受害者进行心肺复苏。

警方声明称:“警方得知孩子们的父母在楼上睡觉,12岁的女儿叫醒了父母,说她刺伤了她9岁的弟弟。这名9岁的男性受害者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手术。不幸的是,他在凌晨2:30后不久因伤势过重去世。”

塔尔萨警察局局长富兰克林(Wendell Franklin)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这起悲剧时写道:“所有杀人案都是悲剧,但塔尔萨2023年的第二起杀人案显示了一个明确的社会问题:一个孩子杀死另一个孩子,社会该如何应对呢?”

警方称,这名未透露姓名的12岁嫌疑人随后被拘留,目前被关押在青少年司法家庭中心。

捅人案的动机目前尚不清楚,但塔尔萨警方儿童危机小组正在进行调查。

警方尚未对此案提出指控,但俄克拉荷马州法律规定,任何13岁以下儿童都不能作为成年人被指控犯有谋杀罪。

纽约巴士总站无故砍伤3人 嫌犯毫无悔意称那又怎样

金州资讯报道,纽约曼哈顿检方周三表示,一名被控在港务局巴士总站无端袭击中砍伤3人的嫌犯在被拘留时对自己的罪行不屑一顾。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41岁的罗萨斯(Luis Rosas)周二清晨因3起独立的袭击被捕后,对港务局警察表示:“那又怎样?我砍了几个人而已。”

检方和警方消息人士称,罗萨斯最近从麻州搬到纽约,住在沃德岛(Ward’s Island),但一直在港务局巴士总站附近出没。周日早7点20分左右,他在港务局巴士总站威胁要刺伤一名男子后首次被捕。虽然他在此案中没有挥舞武器,但警方在他的口袋里发现了一把刀。

根据法庭记录,罗萨斯被指控犯有威胁轻罪,并于周一被免除保释金获释。

获释当晚,罗萨斯回到巴士总站,并在当晚9点15分左右,在西39街附近的第八大道砍伤了一名拒绝给他香烟的41岁男子。

周二凌晨12点14分,罗萨斯在西40街和第八大道交汇处砍伤一名男子的面部。不到三个小时后,他在西40街和第八大道地铁站楼梯间砍伤一名50岁男子,造成后者前额到脖子留下一道长长的伤口。

警方获得的视频记录下了全部三起砍人事件。检方称,罗萨斯作案时穿着一件亮黄色的“超人”衬衫,这使得警方得以迅速实施逮捕。他面临重罪袭击罪和未遂袭击罪。

周二聆讯期间,曼哈顿刑事法院法官将保释金定在15万元,检察官此前要求50万。

检方介绍,罗萨斯本周末之前在纽约没有任何其他被捕记录,但他曾多次在麻州被捕,罪名包括抢劫、袭击和殴打,以及贩卖毒品。

除罗萨斯犯下的3起砍人案外,曼哈顿中城周二晚发生了另外两起持刀伤人事件。

据介绍,凌晨12点20分左右,在西42街和第六大道交汇处,一名41岁的男子在布莱恩公园(Bryant Park)外与三人打架时被刺伤面部和手部。仅仅10分钟后,在距离第一次袭击大约6个街区的第八大道附近,两名男子在与两名男子的斗殴中被砍了数刀。

在这两起事件中都没有人被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