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经济专家称经济正在复苏而非衰退 12月新增就业高于预期失业率降至3.5%

金州资讯报道,上周五,白宫经济学家希瑟·布希向路透社表示,美国经济似乎正走向软着陆,最近的经济数据表明经济正在持续复苏,而非衰退。

经济软着陆指的是国民经济的运行经过一段过度扩张之后,平稳地回落到适度增长区间。

布希表示,12月全美就业岗位稳步增加,失业率降至疫情前3.5%的低点。布希还表示,美国经济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劳动力供应持续紧张。

当被问到是否美国经济能够避免衰退的时候,布希表示目前没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正在处于衰退之中。

”我们已经采取了措施,看起来我们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可以实现人人都在谈论的软着陆。“布希说道。

除了面对劳动力供应带来的挑战,布希还表示俄乌战争对于能源价格的影响,以及全球持续的新冠风险也可能对美国经济带来挑战。

但布希表示,推动通胀走高的供应链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未来货物的价格可能会得到缓解。

“月复一月的数据显示,我们在继续前进。这些证据与衰退通常的样子并不一致。” 布希说道,“所有迹象都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持续复苏和强劲。”

另讯:劳动力市场仍强劲 12月新增就业高于预期失业率降至3.5%

金州资讯报道,劳工部周五报告称,去年12月份就业增长放缓,但仍好于预期,表明在联储会试图放缓经济增长之际,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

当月非农就业增加22.3万人,高于华尔街经济学家预估的20万人,失业率降至3.5%,低于预期0.2个百分点。与11月份的25.6万的增幅相比,就业增长略有下降,11月份增幅比初步估计下调了7000人。

去年12月工资增长低于预期,表明通胀压力可能正在减弱。当月平均时薪上涨0.3%,同比上涨4.6%,预估分别为增长0.4%和5%.

按行业划分,休闲和酒店业新增6.7万人,医疗健保新增5.5万人,建筑业和社会援助业分别增加2.8万人和2万人。

随着投资者寻找就业市场正在降温以及通胀走低的迹象,股市期货在数据发布后上涨。

尽管联储会一再努力放缓经济,尤其是劳动力市场,但就业增长相对强劲。该机构在 2022年七次上调基准利率,累计上调4.25个百分点,并可能进一步加息。

本质上,联储会正在寻求弥合供需之间的差距。截至去年11月,每个可用工人对应大约1.7个职位空缺,尽管持续加息,这种失衡一直保持稳定。强劲的需求推高了工资,尽管它们大多跟不上通货膨胀的步伐。

失业率下降之际,劳动力参与率——正在工作或正在寻找工作的人口比例——小幅上升至62.3%,但仍比2020年2月(新冠疫情爆发前一个月)的水平低了整整一个百分点。

一个更广泛的失业率指标——包括那些想找工作但已经放弃的人,以及那些因为找不到全职工作而从事兼职工作的人的比例也小幅降至6.5%,这是自1994 年以来的最低值。总体失业率为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进入2023年,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国至少会出现轻度衰退,这是联储会收紧政策以抑制通胀的结果,目前通胀仍接近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根据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的数据,美国经济在2022年结束时表现强劲,GDP增长率为3.8%.

联储官员在上次会议上指出,他们对最新的通胀数据感到鼓舞,但需要看到持续的进展,才能确信通胀正在下降,从而可以放缓加息。就目前情况来看,市场基本上预计联储将在2月1日结束的下次会议上再加息25个基点。

需求高折扣狠 美国节日季网购额破纪录 这类商品最热销

金州资讯报道,刚刚过去的节日季,美国消费者在网上花费超过2000亿元,打破了本季度电子商务的另一项记录。

数据公司Adobe Analytics报告称,去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消费者网购花费2117亿元,同比增长3.5%.根据该公司的另一份报告,感恩节和网络星期一之间的五天贡献了353亿元,但数据显示,消费者在整个节日季支出是持续的。

尽管这些数字没有根据通货膨胀进行调整。然而,Adobe 表示,强劲的网购支出是由需求净增长驱动的,而不仅仅是通货膨胀。这是因为Adobe的研究发现,自去年9月以来,在线价格一直在同比下降。

不过,零售商被迫在这个节日购物季推出大幅折扣,以吸引购物者,并削减服装、电子产品和其他商品的庞大库存。

Adobe表示,尽管通货膨胀率很高,但在主要的电子商务类别中,折扣仍创下了历史新高。

例如,玩具的最高折扣为34%,电子产品的最高折扣为25%,去年两者的最高折扣分别为 19%和8%.消费者还发现,电脑(20%)、服装(19%)、电视(17%)和家电(16%)的折扣力度也很大。

Adobe Digital Insights首席分析师潘德亚(Vivek Pandya)表示:“在消费者应对食品、汽油和租金等领域价格上涨的时候,节日折扣的力度足以维持整个季节的可自由支配支出。”

这个节日季,消费者在感恩节、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都创下消费纪录,其中黑色星期五总花费为91.2亿元,网络星期一总花费花费了超过113亿元。

玩具的需求较前一年10月增长了200%以上,是增长的最大推动力,但电子游戏、服装和配饰的需求也出现了大幅增长。

Adobe报告称,几乎一半的网上销售是在智能手机上进行的。圣诞节当天,61%的销售是通过移动设备完成的,创下了移动设备销售记录。

不仅网上销售强劲,今年节日季期间,整个经济的零售销售都很稳健。根据Mastercard SpendingPulse上月底发布的数据,从去年11月1日到12月24日,实体店和网上零售额增长了7.6%。这些数字没有根据通货膨胀进行调整。

近一半民众想要离职 最可能换工作的领域有这些

金州资讯报道,据一份周三发布的研究表示,将近一半(46%)的民众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寻找一份新的工作,并且将过低的收入列为他们想要寻找新工作的首要原因。

这是根据人力资源咨询公司Robert Half的一份新报告得出的数据,该公司在2022年10月至2022年11月期间对2,500名参与者进行了调查。

报告发现,Z世代、在职父母和在公司工作不到五年的员工最有可能在2023年初换工作。

据报告的数据显示,从事客户服务业的民众中有65%表示考虑离职,其次是从事人力资源和公共关系领域的民众,想要离职者的占比分别为62%和59%。

为了确定排名,Payscale调查了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提供的数十个职业的招聘和离职率,并询问了8万多名受访者,他们是否正在积极寻找新工作,或是否打算马上找新工作。

Payscale还考虑了其网站上公布的2021年10月至2022年10月期间110多万美国民众的工资数据,以查看工资增长最慢的地方 —— 这是员工辞职的一个重要决定因素。

Payscale人力资源副总裁莱克西·克拉克(Lexi Clarke)表示,强制返回办公室可能会导致这些职位的员工辞职,因为许多职位自2020年初以来一直是远程工作的。

克拉克补充说,名单上的许多行业,包括科技和人力资源,最近几个月也面临着压力,这让员工“特别容易”精疲力竭,尤其是在薪资微薄和晋升无望的情况下,他们往往想要找寻新的出路。

克拉克表示,尽管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持续存在,但现在仍然是换工作的好时机。他指出,目前的裁员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而且空缺职位的数量超过了可供填补这些职位的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