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再次延长新冠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医院因RSV患儿激增不堪重负

金州资讯报道,拜登政府再次延长了新冠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其原有的到期日期是明年1月11日。

卫生部此前承诺,如果其准备让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到期,将提前60天通知各州和医疗健保提供方等利益相关者。这意味着通知期限是上周五。

“新冠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仍然有效,正如卫生部早些时候承诺的那样,我们将在任何可能终止或到期之前60天向各州发出通知。”卫生部发言人说。”

卫生部上一次是在10月将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延长至1月11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最初在2020年1月首次宣布,此后每90天更新一次。

美国的日增新冠病例数和死亡人数一直在下降,尽管每天仍有300多人死于新冠。

新冠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已经帮助政府以极快的速度批准了疗法和疫苗,并使政府确保美国人不必为它们买单。延期将让扩大医疗补助福利、涵盖远程医疗以及向医院和医生支付额外费用等政策将继续实施。

公共卫生官员预计今年冬天的新冠病例,因为人们聚集在室内时,病毒更容易传播。白宫卫生官员一直在敦促人们接种新版新冠疫苗,并表示病例激增的程度将取决于人们采取的预防措施和疫苗接种率。

总统拜登已经敦促国会再提供数10亿元的援助,以支付新冠疫苗和检测费用,但国会议员一直不愿提供任何额外资金。

一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结束,联邦政府将停止支付新冠疫苗、检测和治疗费用,并将成本转嫁给商业部门。

国会共和党人一直在敦促政府结束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他们认为没有更多的理由让其继续下去,尤其是在拜登9月份宣称疫情已经“结束”之后。

另讯:”三重疫情”来袭 医院因RSV患儿激增不堪重负

金州资讯报道,秋冬季节来临,呼吸道合胞病毒(RSV)在美国的感染人数激增。医院官员表示,因呼吸道问题访问医院的幼龄儿童正在以疫情以来最高的速率挤满医院。

纽约皇后区科恩儿童医疗中心儿科重症监护室主任施耐德(James Schneider)说:“我们现在接诊的病人数量比我在这里工作15年以来见过的都要多…我们在这个重症监护室看到的孩子比我以前任何时候看到的都要多。”

施耐德补充说:“这肯定会给医生、护士和呼吸治疗师带来很多额外的工作,我们需要找到替代护理空间,为所有需要住院的孩子提供适当水平的护理。”

在密歇根,位于底特律以西约44英里的莫特儿童医院称,本季度已有259名儿童感染RSV,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6%.

莫特儿童医院首席运营官埃瓦尔德(Luanne Thomas Ewald)告诉ABC新闻:“我们已经100%人满为患,已经第六周如此了。RSV今年似乎出现得更早,而且今年的感染人数更多。事实上,我们已经满员了,这让我们感到担忧,因为我们刚刚开始在急诊室看到流感病例。”

医院官员表示,他们担心这一激增,再加上流感季节提前到来,以及潜在的新一波新冠浪潮可能会给医疗系统带来更大压力。

康奈尔防疫和应对中心主任瓦尔马(Jay Varm)说:“在过去一个月里,生病和需要医疗照顾的人数急剧增加,尤其是5岁以下的幼儿。如果你只看急诊部门的就诊人数,这是一个很好的代表社区中人们的患病情况,它已经超过了Omicron高峰期间的就诊率。

根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全国每周的RSV病例从截至10月1日的5872例增加到截至11月5日的8597例。

目前还没有针对RSV的疫苗,该病毒每年导致约1.4万名65岁及以上的成年人死亡,以及300名5岁以下儿童死亡。专家建议,父母可以考虑让孩子戴上口罩,并确保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用肥皂和水彻底洗手。

研究发现再次感染新冠者比首次感染风险更大

金州资讯报道,周四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与首次感染新冠病毒相比,再次感染新冠病毒导致的死亡、住院和严重健康问题的风险显着增加,无论疫苗接种状态如何。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Ziyad Al-Aly说:“再感染新冠会增加急性和长期冠肺炎的风险。这在未接种疫苗、接种过疫苗和加强针的人群中表现得很明显。”

这些发现来自美国老兵事务部(VA)从2020年3月1日至2022年4月6日收集的44万例感染过一次新冠病毒的病人,40947例感染过两次或者更多的人,以及530万名没有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大多数研究对象是男性。

与只感染过一次新冠的患者相比,再次感染的患者死亡率增加了一倍多,住院风险增加了三倍多。根据发表在《自然医学》上的一份报告,他们患肺、心脏、血液、肾脏、糖尿病、心理健康、骨骼和肌肉以及神经系统疾病的风险也更高。

研究负责人Al-Aly说:“即使一个人以前感染过并接种过疫苗,他们在再次感染时仍然容易出现不良后果。”

在研究中,与只感染过一次的患者相比,重复感染的患者出现肺部问题的可能性要高出三倍,患心脏病的可能性要高出三倍,患神经系统疾病的可能性要高出60%。研究人员发现,再次感染后的第一个月,风险更高,但六个月后仍然明显。

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专家说,老兵人群并不能反映一般人群。

纽约威尔康奈尔医学院的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教授约翰•摩尔说,老兵管理局医疗机构的患者通常是年龄较大、病情较重的人,而且往往是男性,这一群体通常会有更多并发症。

然而,《凯撒健康新闻》(Kaiser Health News)的自由撰稿人、传染病流行病学家席琳•高德(Celine Gounder)说,似乎存在一种“多次感染的稳定效应”,第二次感染后的风险上升幅度较小。

她补充说,“好消息是免疫力越好的人,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一些并发症的风险可能会降低。”

尽管如此,Al-Ali还是提醒人们不要放松警惕。

他说,在假期即将来临之际,“人们应该意识到再次感染的后果,并应采取预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