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伊恩遇难人数急剧攀升 佛州数十万人仍无电可用造成重大损失

金州资讯报道,飓风“伊恩”(Ian)给佛州造成的死亡人数急剧攀升,在这场巨型风暴从佛州西南海岸一直肆虐到卡罗来纳的几天后,仍有数十万人在没有电力的情况下艰难度日。

据报道,已有47人死亡的佛州在这场4级飓风中受灾最严重,这是美国登陆的最强飓风之一。通往堰洲岛的道路被洪水淹没,桥梁被冲毁,许多人被困,手机服务有限,缺乏水、电和互联网等基本设施。

救援人员疏散了被切断与外界联系的一座堰洲岛上的幸存者。通往松岛的桥被风暴摧毁,松岛是佛州墨西哥湾沿岸最大的堰洲岛,现在只能乘船或乘飞机前往。由飞行员、医护人员和医生组成的志愿组织“医疗队”挨家挨户地询问居民是否希望被疏散。

10月1日,从佛州迈尔斯堡到松岛的大桥在飓风伊恩袭击后严重受损。

洪水不时给救援和物资运送工作带来重大挑战。米阿卡河冲过了75号州际公路的一段路段,迫使交通拥堵的高速公路关闭了一段时间,官员们周六晚些时候说,这条公路可能会重新开放。

美国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弗莱明说,虽然暴涨的河流已经达到或接近峰值,但水位在未来几天预计不会显著下降。

国民警卫队队长丹尼尔·霍坎森前往佛州时对美联社表示,仅在佛州西南海岸的洪灾地区,就有1000多人获救。

佛州的公用事业公司正在努力恢复电力供应。截至周日上午,仍有近85万户家庭和企业断电,低于峰值267万户。

佛州州长德桑蒂斯周六表示,亿万富翁伊隆·马斯克将提供约120颗星链卫星,以“帮助解决一些通信问题”。由马斯克的SpaceX公司创建的基于卫星的互联网系统星链将提供高速连接。

目前,至少有54人确认死于飓风:佛州47人,北卡罗来纳州4人,古巴3人。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减弱的风暴周日向北漂移,预计将给维吉尼亚州、西维吉尼亚州、马里兰州和宾州南部的部分地区带来降雨。该中心警告称,可能会发生山洪暴发。

白宫已经宣布拜登总统和第一夫人吉尔将于周三前往佛州。但是,一份简短的声明没有公布访问计划的任何细节。

在其他地方,南卡罗来纳州的波利岛,一个距离查尔斯顿海岸75英里的海滩社区,也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周六,岛上至少一半地区仍处于停电状态。

在北卡罗来纳州,风暴吹倒了树木和电线。在该州死亡的四人中,有两人死于与风暴有关的交通事故,另外两人,其中一名男子在驾驶卡车坠入沼泽时溺亡,另一人死于车库发电机一氧化碳中毒。

“伊恩”致又一州入紧急状态

另外, 随着飓风“伊恩”的残留接近北卡罗纳州,白宫周六批准北卡进入紧急状态。

“伊恩”虽然已经减弱为后热带气旋,但其威力仍在,周六将给大西洋中部地区和部分新英格兰地区带来大雨和强风。

外界估计,伊恩给佛州、南北卡等重灾区造成的损失至少以数百亿元计。

图为周六,南卡一些地方的道路被伊恩损毁,仍然封闭。

另外周六早些时候,总统拜登表示,伊恩造成的损失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之一。

拜登写道:“我们开始看到佛州受灾的深远程度;这可能是国家历史上最糟糕之一。我们的心为暴风灾民而碎。”

此前媒体报道指,拜登有计划访问佛州灾区。

“伊恩”威胁南卡历史名城

另据早前的报道,国家飓风中心(NHC)上周五称,伊恩于美东时间下午2点05分以一级飓风形式在南卡乔治敦附近登陆,最大持续风速为每小时85英里。

飓风在陆地上形成了一道水墙,预计将淹没200英里长的海岸线,其中包括历史名城查尔斯顿。

登陆后,预计伊恩将迅速减弱为后热带气旋,并且随着向内陆推进,最大持续风速会减弱。尽管如此,未来24小时内,大雨和阵风仍将影响北卡、南卡和大西洋中部各州的成千上万人。

与此同时,佛州仍在评估伊恩的惨重损失。截至周五早上,超过180万户家庭和企业仍然没有电力供应,受灾最严重的李郡(Lee County)没有自来水。房屋、桥梁和其他基础设施被毁,损失估计在680亿到1000亿元之间。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表示,灾后重建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佛州紧急事务管理处主任格思里(Kevin Guthrie)称,该州官员已证实有一人死于伊恩,另有20人尚未证实。官员警告死亡人数可能会攀升。

总统拜登在前一日警告称,伊恩最终可能会造成“大量生命损失”,并可能成为佛州历史上最致命的风暴。

“伊恩”给佛州造成重大损失

席卷佛州的“伊恩”周六早些时候已移动到北卡境内,并减弱为热带气旋。它此前肆虐的佛州和南卡,带来暴雨、大风和灾难性洪水,那里的社区仍在艰难恢复。

截至周六下午,官方认定“伊恩”已经在佛州导致至少52人死亡,且随着救援展开,死亡人数还将继续上升。

六,被困在南卡度假胜地Sanibel岛的度假旅客获救,重返陆地

另外截至周六早上,佛州仍有130万用户断电。截至周五晚间,南卡有12.8万用户断电,北卡则是33万户。维吉尼亚州也有10万用户停电。

尽管周五再次登陆南卡时“伊恩”已减弱为1级飓风,但仍给当地带来狂风暴雨。在查尔斯顿,周四至周五下午的24小时降雨量达到7.32英寸。

南卡政府周五晚间开始评估“伊恩”给该州造成的损失。据第三方的早期评估,“伊恩”可能已经给佛州造成高达470亿元的损失。

“伊恩”短期内重挫佛州经济

另据《华尔街日报》上周五报道,经济学家预计到2022年底,飓风伊恩可能会拖累全国的经济增长。但重建将推动未来几年的经济产出。

伊恩飓风袭击了佛州西南海岸快速发展的一些社区。根据惠誉评级的早期估计,这造成250亿至400亿元的损失。

大范围的停电、关闭的机场和无法通行的道路将减缓经济的重新开放。

经济学家格雷格·达科估计,这场风暴可能会使佛州第三季度的经济产出下降约6个百分点。达科表示,这将使6月至9月的全国经济增长减少约0.3个百分点,今年第四季度将减少约0.1个百分点。

“我预计人们会暂时停止去餐馆,可能会有一些企业被迫关闭。”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经济学家Tatyana Deryugina表示,“但另一方面,汽车被毁,房屋被毁,需要重建,所以人们会出去花钱,这将推高GDP。”

但目前佛州建筑工人和建筑材料的短缺会使佛州的重建变得复杂且缓慢。据《华尔街日报》表示,8月份,生产商为住宅建设投入的金额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0.6%,建筑工人的工资较上年同期上涨5.3%。

经济学家说,从长远来看,飓风等许多灾害对经济的影响相对较小。

“一般来说,自然灾害不会对经济活动产生结构性影响,”达科表示,“被摧毁的东西最终会被重建或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