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投资——期待美国房价下跌?专家分析:没那么快

高涨的房贷利率正在打击美国房市,许多买家因而都在期待房价下跌,但要看到这件事情真的发生,可能没那么快。

CNN Business报导,据标普CoreLogic凯斯-席勒指数,美国6月房价比去年同期上涨18%,涨幅最高的城市为佛州第三大城坦帕市、迈阿密和达拉斯。虽然涨幅低于5月的19.9%,但依然涨了很多,而且这还是在成交量已比高峰下滑的情况下。

虽然房贷利率上涨正打击美国房市,但要看到房价真的下跌,可能没那么快。

虽然攀涨的房贷利率会使买房成本增加,理论上应该会使需求和价格随时间降温。但鉴于美国房市正处于泡沫中,经济学家认为,房价只会缓慢下滑,而非突然骤降。高盛集团预测,美国房价增速将会在未来一、两季大幅减缓,到明年则趋于零成长。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哈丘斯说:“我们预期房价成长将会完全停滞,2023年的平均成长率将为0%。虽然全国房价有可能全面性下滑,且某些地区似乎非常可能发生,但大幅度的下滑似乎不太可能。”

此外,CNN报导也指出,美国房价已展现出更多韧性,因为供应依旧受限。疫情期间的缺工已限制新屋建造的速度。以往的房市下滑都是伴随着经济衰退,导致成屋库存泛滥。经济衰退会导致失业,缺乏现金的屋主就会被迫卖房。

但如今美国劳动市场却十分强劲,且目前这个周期似乎也不太可能会增加供应大量新房,这些都将进一步拖长库存短缺的状况。

另讯:租房仍然贵 但租金已出现降温迹象

近日,炙手可热的租房市场在创纪录的增长后终于出现开始降温迹象。

据在线房地产、信息和分析公司CoStar Group数据显示,强劲的需求、低供应和高通胀共同对全国的租金价格构成压力。但租金要价20个月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从7月到8月下降了0.1%。

CoStar Group表示,这表明“房租市场正在恶化”。然而,对于那些在应对通货膨胀时房租上涨的民众来说,这是可喜的缓解。

根据HouseCanary 的全国租金报告,租金价格在2022年上半年攀升,达到 2495元的全国平均水平。

尽管租金价格仍在同比上涨,但增长速度正在放缓。

CoStar Group的数据显示,8月份租金要价涨幅从7月底的8.4%下降至7.1%。

尽管如此,根据哈佛大学住房研究联合中心的一份报告表示,全国近一半的租房者仍将其年收入的30%或更多用于房租。

30岁的社交媒体营销人员DuBee与未婚夫Troy一直在宾州Greentown以每月1250元的价格租用一栋1700平方英尺的三居室住宅。

据Dubee表示,他们的房东决定在今年春天在火热的房租市场上出售房屋,这意味着他们必须搬进她母亲房子的地下室,直到找到负担得起的租金。

“我们俩都在努力工作以维持生计,并且同时计划着我们梦想中的婚礼,”她说。“这绝对是具有挑战性的,尤其是随着一切成本的上涨的时候。但最终我们知道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尽管一些市场的租金价格显示出企稳迹象,但纽约市的租金仍处于历史高位。根据房地产估价师米勒塞缪尔的一份报告,今年夏天,曼哈顿的平均月租金首次突破5000元。

纽约市一位在曼哈顿经营2000多个出租单元的物业经理表示,通货膨胀也在影响房东。

这位匿名的物业经理在接受ABC新闻采访时说道:“我们在水和天然气等公用事业、维护以及员工等方面支付了更多费用,这是租金持续上涨的主要原因。”

专家表示,对于许多民众来说,不断上升的抵押贷款利率继续使买房还是租房的问题变得复杂。在某些市场,抵押贷款还款额相对于月租金达到了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抵押银行家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数据表示,第二季度每月抵押贷款的中位数几乎是每月要求租金中位数的1.5倍。

分析人士表示,这可能迫使许多人,尤其是首次购房者推迟购房,进一步增加了租金价格的压力。

但也有分析师表示,明年创纪录的公寓建设量可能有助于缓解供应紧张,进而有助于控制租金价格。

虽然租房者对价格上涨没有太多控制权,但专家表示,续订当前的租约可能会带来最小的租金涨幅。他们还建议签订长期租约,以避免年租金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