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爆发李斯特菌疫情已致1死22人住院 “最糟糕版本”Omicron传播纽约市

金州资讯报道,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称,全美多地爆发李斯特菌疫情,已致22人住院,1人死亡,疫情源头尚未确定。

CDC称,患者居住在10个州,但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在患病前一个月左右曾居住或前往佛州。

李斯特菌病是一种传染病,一般由进食受李斯特菌污染的食物引致,每年约有1600名美国人感染,造成约260人死亡。CDC称,孕妇及其新生儿、65岁或以上的成年人以及免疫系统较弱的人最有可能感染这种病毒。

李斯特菌病的症状包括发烧、肌肉疼痛、头痛、颈部僵硬、精神错乱、失去平衡和抽搐,有时还伴有腹泻或其他胃肠道症状。这种感染可以使用抗生素治疗。

感染李斯特菌的孕妇通常只会出现发烧和其他流感样症状,如疲劳和肌肉疼痛,但感染会导致流产、死产、早产或婴儿出生后的并发症。

虽然CDC还没有确定污染源,但通常导致李斯特菌爆发的食物是软奶酪、生豆芽、瓜类、午餐肉、pâtés、热狗、熏鱼和未经巴氏消毒的牛奶。

CDC敦促卫生健保提供者向当地卫生部门报告李斯特菌病例。那些有李斯特菌病症状的人应该尽可能多地记下他们患病前一个月吃了什么。

另讯:”最糟糕版本”Omicron传播 纽约市拟变更新冠预警系统

金州资讯报道,纽约市卫生局长瓦桑(Ashwin Vasan)周四表示,在新一波潜在疫情浪潮中,纽约市正在重新评估其新冠预警系统。

卫生局网站发布的信息表明,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上任之初推出的系统正在接受审查。

市府官员称,将在未来几周提供最新情况。卫生局网站称:“我们仍致力于透明度,并将继续在我们的网站上分享新冠数据。”

纽约市新冠预警系统依赖于一些关键指标——如滚动的新增病例和医院入院率,以及ICU病床占用率——来为决策提供信息。警报各级别与口罩令和其他防疫要求挂钩,但不是自动生效。

在纽约市考虑改进新冠预警系统之际,全市范围内的检测阳性率再次攀升至1月底的水平,顶级医生警告称,由“最糟糕版本”的Omicron变种引发的第六波疫情浪潮可能即将到来。

纽约市6月21日才将新冠病毒警戒级别从“高”下调至“中”。在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系统下,所有五个行政区在5月前半个月也都被列为高风险区,但此后的情况都有了很大改善。

虽然更多人进行居家检测会影响阳性率的准确性,但在6月20日至6月27日期间,纽约市检测阳性率上升了约19%,表明病毒仍在不断蔓延。

在曼哈顿一些地区,检测阳性率接近17%,而在皇后区的东部地区,阳性率高达20%.纽约市的滚动新增病例率是纽约所有10个地区中最高的,为每10万人37例,长岛紧随其后,为每10万人34例。

市府数据显示,目前,新冠住院人数没有出现相应激增,7天平均入院人数为81人,过去一周每天都在下降,而病例却在不断增加。

威尔康奈尔大学流行病学家、前纽约市长白思豪的首席公共卫生顾问瓦尔马(Jay Varma)本周早些时候指出,纽约市的感染率似乎已经稳定在较高水平,而不是下降。

他说:“纽约市报告的(新增)新冠病例下降趋势已经停止。报告的病例数处于高位,这意味着当考虑到至少少算了20倍时,实际传播率非常高。这可能是BA.5浪潮的开始。”

Omicron亚型BA.5因更容易逃脱免疫系统,也更容易传播而引起了世界各地的担忧。本周,研究人员托波尔(Eric Topol)在一篇被广泛引用的文章中称BA.5是迄今为止Omicron的“最糟糕版本”。

最近出现病例反弹的不仅仅是纽约市。在CDC发布的每周更新中,高风险社区的数量飙升。周五的地图显示,仅在一周内,高风险郡的数量就增加了60%.目前,美国近20%的郡——总计627个郡——现在都被CDC列为高风险地区。

NIH称正在研发通用流感疫苗 可预防多个病毒感染

金州资讯据《国会山报》周四报道,位于马里兰贝塞斯达的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临床中心已经开始一款通用流感疫苗的第一阶段试验。

传统的季节性流感疫苗每年可以减少40%到60%的流感患病风险,根据CDC的说法,“流感疫苗的效果因季节而异。”

该款候选疫苗BPL-1357是由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的研究人员研发的。科学家正在测试其安全性和疫苗接种者的免疫力。

该临床中心将招募最多100名年龄在18岁至55岁之间的健康志愿者参与这个试验。此前,在老鼠和雪貂身上进行的动物试验显示出此款通用疫苗有很好的反应。

根据国立卫生研究院的一份新闻稿,BLP-1357是由四株非感染性、化学灭活的低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组成的。

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契在新闻稿中说:“如果流感疫苗可以对各种季节性流感病毒以及可以发展成全球疫情的流感病毒提供持久保护,那将是无价的公共卫生工具。”

他继续说,“科学界正在这个紧迫的全球卫生问题上取得进展。”他补充说,此款流感通用疫苗在动物试验中表现“非常好”。

据悉,所有接种此款两剂疫苗的老鼠在被暴露于六种不同的致命流感病毒后,都存活了下来。该疫苗是通过鼻腔和肌肉注射的。

在目前的试验中,参与者将随机接受两剂安慰剂或两剂疫苗,间隔28天,不同的组接受不同形式的接种(肌肉注射和鼻内注射)。

临床医生和受试者都不知道分组情况,这项研究预计需要7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完成。

首席研究员Matthew J . Memoli在发布会上说,“我们希望通过此款疫苗尤其是通过鼻腔注射的方式,能够诱导出一个全面的免疫反应,能够模仿流感感染后所获得的自然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