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出台“危机时刻核查政策”对抗假信息 美国成藏脏钱首选目的地

金州资讯报道,推特周四宣布一项新政策,旨在确保“在国际武装冲突和危机之际该平台不会放大或推荐虚假信息。

外界注意到,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爆发之初,推特和其他社交媒体平台上曾一度出现“谣言满天飞”的情况。

推特表示,对于在危机期间其平台上发布的以信息为导向的帖子,将通过多重可信的、公开的渠道验证信息真实性。不过,不准确的信息推文将不会被直接删除,而是会被挂上警告标签,并且不能被点赞、转推或转发。

另外,推特称,措辞严厉的评论、试图揭破假信息或进行真实性核查的推文,以及讲述个人故事、一手经历的推文不在此列。

推特公司表示,这一政策现阶段是初步提出,仅着眼于国际武装冲突,但下一步可能扩展到其他类型的危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现在马斯克尚未接受推特。如果他成功接手,那么推特官方周四宣布的这项新政策,以及近日推出的多项新政策,可能都会面临部分或全部的否决。

“设空壳公司比办图书证容易”美国成藏脏钱首选目的地

金州资讯报道,根据一份最新报告,美国被评为藏匿“脏钱”的首选目的地。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FACT Coalition周二称,美国首次在该组织的金融保密指数(Financial Secrecy Index)榜单中排名第一。排在美国之后的是传统避税天堂新加坡、瑞士和卢森堡。而几乎已成为离岸银行账户同义词的开曼群岛在该组织的名单中排名第14位。

FACT Coalition的执行董事加里(Ian Gary)说:“美国经常说‘我们是第一’,但这是一件我们不想成为第一的事情。”

FACT Coalition研究了大约100个国家的金融规则,包括使罪犯更容易藏匿资金和洗钱的法律。据专家称,美国跃居榜首的主要原因是:美国财政部缺乏资金来执行一项新的反洗钱法。

2020年12月,国会通过了《公司透明度法案》(Corporate Transparency Act),要求任何在美国成立空壳公司的人都要列出所有者姓名。根据该法案,财政部的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负责执行这些规定。

但专家表示,FinCEN需要额外的资金、人员和技术来承担这项新任务,并调查谁在非法藏匿资金。根据拜登政府2023年预算,要求国会向FinCEN提供2.1亿元,这比现有的资金水平增加了大约30%.

FACT Coalition强调,几乎每个发达国家都应该通过更严格的金融法律,特别是关于空壳公司所有权的法律。他们指出,如果不这样做,恐怖组织就可以秘密为其活动提供资金,寡头就可以逃税。

最新榜单出炉之际,美国正在因乌克兰战争对俄罗斯寡头实施金融制裁。司法部为此成立了一个新的“抓贼行动”(KleptoCapture)特别工作组,专门寻找隐藏的俄罗斯财富。

反洗钱专家说,目前还不清楚美国境内藏有多少非法资金。但美国财政部此前认定,这一数字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左右,也就是4800亿元。

联邦政府早就意识到美国境内的洗钱活动。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在去年12月承认:“藏匿和洗白非法所得的最佳地点实际上是美国。”

华盛顿智库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的恐怖分子融资专家库马尔(Lakshmi Kumar)评论说,在美国成立一家空壳公司比办一张图书证要花的精力少。他说,这是因为申请人必须核实身份才能使用图书馆,但对于空壳公司来说不是这样。

真正实现同工同酬 美国足协与男、女足达历史性协议

金州资讯报道,经过多年争取同工同酬的斗争,美国足协和女子、男子国家队宣布了一项历史性的集体谈判协议,以缩小性别薪酬差距、确保每名球员——无论男女——都能得到平等薪酬。

自1991年国际足联设立女足世界杯以来,美国女足一直称霸,四次赢得世界杯冠军,她们也一直在争取公平薪酬。在2019年法国世界杯上,看台上回荡着“同工同酬”的呐喊声。

美国足协与男足和女足国家队工会之间的集体谈判协议是巩固同工同酬新政策的最后一步。

美国女足于2019年赢得女足世界杯冠军

女足国家队后卫绍尔布伦(Becky Sauerbrunn)周三做客NBC新闻时说:“我感到非常自豪。终于能够说,同工同酬的感觉非常好。”

根据协议条款,世界杯奖金将由男足和女足共同支配,并平均分配给所有球员,这在世界足协中尚属首次。

此外,男足和女足还将平分美国足协在商业上和赛事上获得的所有收入。

美国足协主席科恩(Cindy Parlow)在合同中表示:“世界杯奖金相同,财务条款相同,包括相同的比赛付款,两支球队的收入分成相同,因此在这(收入)方面的各个方面都相同。”

男足和女足运动员之间的收入差距非常明显。国际足联(FIFA)为2018年男子世界杯的32支球队提供了4亿美元的奖金,冠军法国队获得了3800万美元的奖金。相比之下,国际足联仅为2019年女足世界杯的24支球队提供了3000万美元的奖励,其中包括颁发给连续两年夺冠的美国队400万美元的奖金。

2016年,包括球星拉皮诺(Megan Rapinoe)在内的五名美国女足球员就薪酬和待遇不平等向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EOC)提出申诉。2019年3月,28名美国女足成员提起集体诉讼,称多年来在薪酬和工作条件方面持续存在制度化的性别歧视。这起诉讼于今年2月达成和解,和解金额为240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将用于支付球员的欠薪。

科恩表示:“美国足协不可能单独做到这一点,我们做不到。”她指出,男足球员和男足国家队工会在这方面进行了合作。

她补充说:“我认为这将对整个体育界产生国际影响,并有望影响到商界。”

美国女足作为世界顶尖强队,每次大赛都是最大夺冠热门。这与男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美国男足在1930年的首届世界杯上获得了第三名,此后再未创下如此佳绩。

美国足协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协议将持续到2028年,“将确保美国足协高级国家队球员仍然是世界上收入最高的球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