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城市劫车案猖獗呈数倍增长 纽约市地铁再有乘客被推落铁轨

金州资讯报道,据CNN统计,在过去几年中,美国多个大城市的劫车案数量激增,这一趋势在疫情期间尤其明显。

在纽约,劫车案在过去4年中增加了3倍。2018年该市发生112起劫车案,2019年增长到132起,2020年激增到328起,2021年更是进一步上升到超过500起。

在费城,劫车案则是在过去6年中增加3倍,从2015年的170起左右猛增到2021年的超过800起。另外,该市进入今年以来,已经发生了超过100起劫车案。

去年的案件中,一个比较受关注的劫车案涉及国会众议员Mary Gay Scanlon,她在12月时被人拿枪指着在光天化日之下劫走车辆。犯案的是一名年仅19岁的嫌犯。

警方处理一起劫车案。

劫车问题在芝加哥更严重,该市去年报告超过1800起案件,是全美大城市里最多的。进入21世纪后,当地的劫车案数量本来呈下降趋势,到2014年达到303例的低点。但随后却掉头上升,到2020年时暴增至1400例。

犯罪研究专家指出,当前的很多劫车案是少年犯所为。他们通常不会保留劫来的车,而是用其犯其他的案子,比如更严重的抢劫、枪击等,或者只是为了飙一下车发社交媒体。

专家指,青少年刑事司法系统的变革,以及监狱或拘留所因为疫情需要尽量减少在押者这两个因素,导致更多本应在监狱里的青少年以自由身等待审判。这让屡犯的情况大增。

另讯:一周第二起 纽约市地铁再有乘客被推落铁轨

金州资讯报道,纽约市周日再次发生一起地铁乘客被推落铁轨事件。大约一周前,亚裔女子Michelle Go在时报广场地铁站被推落铁轨,遭撞击身亡。

最新一起事件发生在美东时间周日上午11点半左右,地点位于地铁A和C线Fulton街站的南向站台,这是曼哈顿下城临近金融区的一个地铁站。

警方指,受害者是一名61岁男性,万幸的是他被推后仍然可以自行爬上站台,没有与一辆驶来的列车发生接触。这名男子在过程中受轻伤,已被送往附近的长老会医院。受害者信息暂未披露。

据警方透露的消息,推人的嫌犯是一名20多岁男子,他犯案后立即逃离了现场。

亚裔女子Michelle Go的遇害同样是在周末,那起事件发生在上周六的上午。该案的嫌犯是61岁的西蒙(Martial Simon),警方仍然调查该案是否涉及族裔动机。

纽约哈林区家暴案演变成枪案 两警员中枪一死一伤

金州报道,周五晚上,两名警察接报纽约哈林区的家庭暴力报警电话并前往现场,一名22岁的警察被枪杀,另一名警察情况危急,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据警方称,周五晚上6点15分左右,一名母亲在西135街拨打了家庭暴力报警电话,她说她在和儿子打架。她在电话中没有提到她是否受伤或现场是否有武器。

警察到达后,他们进入一间卧室,在他们接近门口时,嫌犯在那里开了多次枪。这名男子随后试图逃离公寓,但遇到了第三名警察,后者向他开了两枪。

警方说,两名警察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其中一人被宣告死亡。周六清晨,警方确认死者为32分局的警察杰森·里维拉(Jason Rivera),年仅22岁。

图为殉职警员所属的纽约市警32分局外,人们自发悼念。

另一名27岁的警察威尔伯特·莫拉(Wilbert Mora)受了重伤,被送往哈林区医院抢救,情况危急,目前正在接受手术。

纽约市市长埃里克·亚当斯赶到医院并向一大群纽约警察发表了讲话,他们都在那里悼念他们死去的同事,同时为另一名仍在手术中的同事祈祷。

“我希望在场的每个人都能明白:这是我们的城市,我们要对抗杀手。”他说。“这不是针对三名勇敢的警察的袭击,而是针对纽约市的袭击。这是对这个城市的儿童和家庭的袭击。”

警方最初表示,嫌犯是47岁的拉肖恩·麦克尼尔(Lashawn McNeil),他被击中后当场死亡。不过他们后来纠正说,麦克尼尔并没有当场死亡,而是被送往医院,情况危急。

枪击警察是亚当斯任期初期一系列犯罪中的最新一起,这正在考验他提高公共安全的承诺。

最近发生了一连串暴力事件,一名40岁的妇女在时报广场站被推入地铁列车通道、一名19岁的女收银员在东哈林区被一名抢劫汉堡王的男子枪杀以及布朗士的婴儿遭枪击案。

周二,一名警员在布朗士与一名少年嫌疑人扭打时腿部中弹。周四早些时候,一名探员在史丹顿岛的一所住宅中搜查毒品时,遭遇一名男子从门后开枪,导致腿部中弹。他们的伤势均未危及生命。

警察遇害后深夜再爆枪击未成年受伤

另据报道,近来纽约市枪击案频发。周五晚间两名警察在曼哈顿哈林区出警时被枪击,一死一重伤。就在人们仍未从震惊中恢复之际,周日凌晨,布鲁克林再度发生枪击案,造成3人受伤。

图为周六,警方继续调查警员被枪击一案。

最新一起枪击是在美东时间周日凌晨3点半,警方称这是一场由于争执引发的,枪击导致一辆车上的35岁司机以及两名分别为16岁和17岁的乘客受伤。

其中一名受害者后脑被子弹击中,另一人手臂被击中,第三人则是面部被灼伤。三人均被送医治疗,其中两人生命危急,一人情况稳定。警方尚未逮捕任何嫌犯。

1天多前,纽约市刚刚发生警员遇害事件,令全市震惊。周五晚上6点15分左右,一名母亲在西135街拨打了家庭暴力报警电话,她说她在和儿子打架。她在电话中没有提到她是否受伤或现场是否有武器。

警察到达后,他们进入一间卧室,在他们接近门口时,嫌犯在那里开了多次枪。这名男子随后试图逃离公寓,但遇到了第三名警察,后者向他开了两枪。

警方说,两名警察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其中一人被宣告死亡。周六清晨,警方确认死者为32分局的警察杰森·里维拉(Jason Rivera),年仅22岁。

另一名27岁的警察威尔伯特·莫拉(Wilbert Mora)受了重伤,被送往哈林区医院抢救,情况危急。

纽约市警察遇害后,布鲁克林深夜再爆枪击未成年受伤_图1-4

图为里维拉(右)和莫拉。NYPD

纽约市长亚当斯甫一上任就面临非常严峻的治安形势。今年起截至上周,纽约市的枪击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6%.

最近纽约市发生了一连串暴力事件,包括一名亚裔女子在时报广场站被推入地铁列车通道、一名19岁的女收银员在东哈林区被一名抢劫汉堡王的男子枪杀以及布朗士的婴儿遭枪击案。

另外,涉及警察的暴力事件也频发,包括一名警员在布朗士与一名少年嫌疑人扭打时腿部中弹,以及一名探员在史丹顿岛的一所住宅中搜查毒品时,遭遇一名男子从门后开枪,导致腿部中弹。他们的伤势均未危及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