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契表示Omicron“不可避免”传入美国 Moderna称明年初可推出针对Omicron疫苗

金州资讯报道,总统拜登的首席医疗顾问福契周日表示,Omicron变种将“不可避免”地传染到美国,并担忧该变种“可能会逃逸免疫保护”。

福契在接受ABC采访时表示,美国目前还没有发现Omicron变种病例。“不,我们还没有,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监视系统。但众所周知,当病毒已经传播到多个国家时,它不可避免地会传播到这里。”

福契还在采访中辩称,拜登政府和其他国家实施的旅行限制可以为各国争取时间以更好地应对Omicron。

“当你有一种高度传播的病毒时,永远无法完全阻止它进入这个国家。这不可能发生。”福契说,“你能做的是,你可以拖延到足够的时间,让我们做好更好的准备。”

福契同一天在接受NBC采访时称新变种“令人不安”。“现在,我们拥有的是了解新变种中突变的时间窗口,它们很麻烦,因为病毒的非常重要的刺突蛋白中大约有32个或更多的突变。”

“大约有十个或更多这样的突变发生在病毒的、我们称之为受体结合域部分。它实际上与你的鼻咽和肺中的细胞结合。”福契解释说,“换而言之,突变的特征强烈表明它在传播性方面具有优势,并且它可能会逃避免疫保护,无论是对单克隆抗体(疗法)或一个人被感染后的恢复期血清中的免疫保护,甚至可能对抗一些由疫苗诱导的抗体。”

国立卫生研究院NIH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周日在接受Fox新闻采访时表示,科学家们需要数周时间才能了解新冠疫苗在预防新变种方面的有效性。

“如果因之前被感染或接种疫苗而产生了针对新冠病毒的的抗体,那么问题是这些抗体是否仍对新变种的刺突蛋白有效,还是说病毒会逃避这种保护?我们需要诚实,需要找到答案,在实验室和实地研究中需要两到三周的时间才能找到答案。这就是我们所有科学家都想知道的。”柯林斯说。

Moderna:如需要,明年初可推出针对Omicron疫苗

另外,Moderna的首席医疗官伯顿(Paul Burton)周日表示,这家疫苗制造商可能会在明年初推出一种针对Omicron变种的重新配置的疫苗。

目前,尚不清楚疫苗是否需要新的配方,或者当前的新冠疫苗接种是否能提供针对已在全球传播的Omicron变种的保护。

“我们应该在未来几周内可以知道当前疫苗提供保护的能力,但关于mRNA疫苗的非凡之处在于,Moderna平台可以使我们非常快速地行动。”伯顿在接受BBC采访时说。

“如果我们必须制造一种全新的疫苗,我认为那将是在2022年初,然后才能真正大量投入使用。”伯顿补充道。

Omicron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归类为“需要关切的变种”,该变种包含30多个刺突蛋白突变。官员们警告说,其中许多突变可能会导致对抗体的耐药性和传播性增加,这可能会限制现有新冠疫苗的有效性。

Modern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家疫苗制造商在感恩节周四上午开始“动员数百名”员工开始研究这种新变种。

伯顿说,目前的疫苗可以提供一些保护,这取决于注射的时间长短。不过,他表示,如果符合条件,人们应该接种疫苗或接种加强针。

新变种可能“免疫逃逸” Novavax 宣布研制针对性疫苗

另据报道,美国生物技术公司Novavax正在研制一种疫苗,以对抗在南非首次发现的新变种Omicron。

美国和海外的公共卫生官员担心,由于新变种的刺突蛋白上有30多个突变,因此可能更具传染性,对目前的疫苗也更具耐药性。

据路透社报道,Novavax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研发的疫苗将包含Omicron变种中的突变刺突蛋白,由此人体就可以产生免疫反应。

该发言人补充说,测试和制造该疫苗可能“需要几周时间”。

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的疫苗在印度尼西亚获得紧急使用批准,随后又被菲律宾批准紧急使用授权。该公司尚未在美国申请批准。

其他疫苗开发公司说,他们已经开始评估新冠疫苗对新变种的有效性。辉瑞和Biotech周五表示,他们将研究两家公司共同开发的疫苗对Omicron变种的有效性。

“我们预计最迟两周内将会有更多的实验室测试数据。这些数据将提供更多信息,说明该变种是否会逃逸疫苗的保护,如果这种变种在全球传播,可能需要对我们的疫苗进行调整。”

Omicron的出现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恐慌,在南非首次被发现后,目前已扩散到英国、以色列、香港、比利时、博茨瓦纳等地。许多国家已经陆续宣布限制对几个非洲国家的航空旅行。

尽管美国还没有确诊病例的报告,纽约州州长霍楚周五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为可能的病例激增做好准备。

尚未发现Omicron变种 纽约市已现冬季疫情高峰迹象

另一方面,尽管假期旅行、聚会和寒冷的天气才刚刚开始,纽约市可能已经出现了疫情冬季高峰的迹象。

该市医院在周五收治了100多名新感染病毒的住院患者,并且总住院人数在短短两周内已经增加了25%。纽约市的阳性检测率也升至两个月高位。

目前,纽约市有463人因新冠住院,高于11月12日的370人。7天平均病毒检测阳性率尽管仍是全州最低,但已经攀升至2%以上,是9月底以来的首次。该指标不包括快速抗原检测结果。

就在美国实施对南非等8国旅行禁令之际,纽约州长霍楚在周五晚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虽然在美国尚未确诊新发现的Omicron变种病例,但霍楚警告说,“它即将到来。”

周六,随着全州住院人数激增,霍楚还下令养老院和成人护理机构向所有居民提供加强剂。

霍楚周六报告说,全州有2,696人因新冠住院,高于一周前的2,249人。

该州的几个地区报告的阳性率更高:纽约西部10.2%,手指湖9.4%和莫霍克山谷9.3%.

“随着Omicron变种在国外的出现以及今年冬天病例激增的警告信号,纽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基本的新冠安全协议。”霍楚在一份声明中说。

总统拜登的首席医疗顾问褔契周日表示,新变种似乎更具传染性,将“不可避免地”到达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