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大篷车”移民向墨西哥北部进发与执法人员爆冲突 洛杉矶都会区发生地震

金州资讯报道,周六,数千名来自海地、南美和中美洲的“大篷车”移民从墨西哥南部出发,向北进发,与试图阻止移民队伍的执法人员发生了冲突。

周六,包括有孩子的家庭在内的大约3000人开始徒步从危地马拉边境附近的塔帕丘拉市前往墨西哥首都。“大篷车”的组织者之一艾里尼奥·穆希卡表示,他将带领该组织前往墨西哥城,抗议在南部缺乏政府的援助,并要求获得允许移民在墨西哥自由流动的法律文件。

图为移民队伍与执法人员发生冲突。

塔帕丘拉的一个高速公路检查站有大约400名执法人员,他们试图封锁道路,但许多移民设法突破了。路透社的一段视频显示,扛着背包和孩子的人们从一群试图控制人群的防暴警察中挤了过去。包括妇女和小孩在内的一个家庭在拥挤的人群中被撞倒在地,他们的随身物品散落在地上。墨西哥政府的国家移民研究所谴责了视频中的暴力事件。

在试图通过墨西哥北上的大规模移民中,一些人表示,他们希望最终到达美国边境,而试图进入美国的移民数量已经创下了新纪录。美国政府本财政年度在美墨边境逮捕了170多万移民,是有记录以来最多的。

另讯: 洛杉矶都会区清晨发生3.6级地震 有民众被震醒

金州资讯报道,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洛杉矶都会区周日发生了3.6级地震。

地震记录在梅伍德(Maywood)和东洛杉矶附近17公里深处。

社交媒体上有许多报道称,美西时间上午7点左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该地区的民众感受到了地震。

几位目击者报告说,他们感到剧烈震动。其他人将其描述为轻微的震动。有人说地震叫醒了他们。

地震发生后,地震学家露西·琼斯在推特上说,你在小地震中的感受取决于你离它有多近。“你离得越近,震动就越剧烈,”她说。

目前,还没有已知的损失报告。

一艘化学品集装箱货轮加拿大西海岸起火 或致环境灾难

金州资讯报道,周六,一艘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沿海地区运载矿产化学品的货轮上的集装箱发生火灾,加拿大海岸警卫队表示正在与美国海岸警卫队合作评估情况,包括环境危害。

加拿大海岸警卫队在周六深夜的一份声明中说,16名船员已从这艘名为“MV Zim Kingston”的集装箱货船疏散,还有5名员仍在船上灭火。

声明说,目前有十个集装箱正在燃烧,并补充说火势继续蔓延,但船本身并没有着火。

该机构表示,正在与美国同行合作追踪落水的40个集装箱,称它们对海员构成了重大风险。“建议海员远离该区域。目前岸上人员没有安全风险,但情况将继续受到监控。”

Zim Kingston周五报告称,该船在胡安德富卡海峡以西遇到了恶劣的天气。

“这非常令人担忧。这艘船和集装箱非常靠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维多利亚,预计今晚将有一场大风暴。我们……担心这可能是另一场环境灾难。”加拿大环保组织Surfrider基金会的总裁大卫·布迪诺(David Boudinot)说。

Eikon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悬挂马耳他国旗的Zim Kingston货船由总部位于塞浦路斯的Danaos货运公司管理。

恶劣风暴来袭 预计影响中部至东部5000万人

金州资讯报道,本周末,美国中部的一个强大风暴系统引发了恶劣天气,并将于下周初向东移动,预计将影响到5000多万人。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风暴预测中心周六对堪萨斯州、密苏里州、爱荷华州和内布拉斯加州部分地区发布了风暴轻微风险预警。预报员说,极具破坏性的强风、冰雹和龙卷风是这个系统的主要威胁。

风暴预测中心周六说:“整个地区的主要严重风险是大冰雹,预计将在日落之后发展,特别是在美东时间晚上10点到凌晨1点,主要跨越堪萨斯州中东部/东北部到密苏里州北部。”

到周日上午,随着系统东移,强雷暴的可能性变得更高。

风暴预测中心已经对密西西比河谷中部大部分地区,包括圣路易斯和小石城发布了来自强风暴风险预警。

“零散的强雷暴伴随破坏性阵风,大冰雹和一些龙卷风可能从欧扎克部分地区进入密西西比河谷中部,”风暴预测中心说。

“破坏性冰雹、破坏性大风和龙卷风可能会发生。”位于圣路易斯的国家气象局办公室警告说。“少数地区可能会经历严重的恶劣天气。”

周一,该系统进一步向东移动,给大西洋中部和东北部地区带来了严重的风暴威胁。预计将影响到5000多万人。

包括亚特兰大、诺克斯维尔、夏洛特和罗利在内的阿巴拉契亚南部和中部大部分地区有轻度风险。

纽约、巴尔的摩、费城、纽瓦克和维吉尼亚海滩等城市也可能出现强雷暴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