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期住房抵押贷款利率攀升 华裔成特区联邦法院首位亚裔女法官

金州资讯报道,根据住房抵押贷款网站Mortgage News Daily的数据,本周,30年期住房抵押贷款固定利率平均值突破3%.

根据这份数据,30年期住房抵押贷款固定利率平均值在本周四上涨了9个基准点至3.1%. 上个星期,这一利率水平为2.93%.

一方面,房贷利率上涨与本周联储的表态有关。联储提前了对加息的预期,并表示最早将从11开始缩减资产回购。住房抵押贷款利率虽然和联邦基金利率不直接相关,但是却基本追随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趋势。联储回撤宽松的货币政策意味着未来借钱成本将上涨,利率市场将随之抬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飙升至今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另外一方面,疫情之下整体的经济环境也影响着房贷利率。Mortgage News Daily的首席运营官Matthew Graham表示,去年疫情数字高峰时期,房贷利率屡屡刷新低点,到今年春天,伴随着疫苗大规模接种和疫情数字下滑,房贷利率开始攀升。随后Delta变种让疫情反弹,利率从七月开始又持续下跌。现在,感染数字的增长又有放缓迹象,因此利率重新开始上升。

目前,虽然利率有所上涨,但仍位于历史低点。2019年初,30年期住房抵押贷款利率平均值超5%. 不过,低利率并没有刺激更多的房屋销量,因为受到当前高房价的制约。对于首次购房者来说,房价的影响尤其明显。八月,首次购房者占比仅为29%,历史上这一占比约为40%.

另讯:创造历史 华裔成特区联邦法院首位亚裔女法官

金州资讯报道,华裔潘愉(Florence Pan)周四获国会参议院确认,她成为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方法院首位亚裔女法官。

潘愉在参议院以68票赞成、30票反对的结果获得确认。此前,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投票推进了总统拜登提名的其他五名法官人选,其中包括被提名担任美国第四巡回上诉法院法官的海滕斯(Toby Heytens)。

潘愉

潘愉毕业于斯坦福大学法学院,曾在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及联邦上诉法院就职。自2009年以来,她一直担任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助理法官。前总统奥巴马在2016年时曾提名潘愉升任该法院法官,尽管当时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推进了对潘愉的提名,但她从未得到确认,该提名随着114届国会在2017年1月卸任时而失效。当共和党总统川普就职时,他提名了弗雷德里希(Dabney Freidrich)填补空缺。

总统拜登在今年3月宣布,他将重新提名潘愉担任哥伦比亚特区联邦法官,她所填补的是已升任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法官杰克逊(Ketanji Brown Jackson)留下的席位。

对潘愉的提名进一步推动了拜登“在背景和专业经验上充分反映美国人的多样性”的承诺。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德宾(Dick Durbin)周三表示:“对潘法官的历史性提名将有助于建立一个反映全面多元化的联邦法院。”

在拜登提名的43名联邦法官中,潘愉是第14位获得确认的。目前,民主党人在保持对参议院微弱控制的同时,正急于重塑司法体系。在川普任总统期间,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确认了超过200位联邦法官。

不光是厕纸 Costo对这些商品也开始限购

金州资讯报道,Costco公司CFO Richard Galanti周四在财报电话会中表示,Costco正在对一些产品进行限购,包括厕所卷纸、厨房纸巾、瓶装水以及其他需求高的清洁产品。

Galanti表示,这些产品的供应紧张部分原因是运输延迟、卡车司机短缺。他并没有具体说明每个顾客限买多少数量。此前,Costco就曾对顾客发出警告称厕纸短缺,在网上订购厕纸可能无法及时收到。

“一年前这些产品的生产短缺,但是现在其实生产出了足够的产品,但是运输往往会延误2到3周,供应商的卡车和运输需求突然增加,但是司机物流跟不上这样的需求。”Galanti表示。

现在,Costco通常会提前更长时间向供应商下单。另外,公司将在明年租用三艘远洋货船,在亚洲、美国和加拿大之间运输货物。每艘船可承载800到1000个集装箱。

Costco截至8月29日当季财报超出市场预期,消费者对珠宝、家装家具、医药以及运动产品的需求强劲。不过Galanti表示,疫情仍在持续挑战公司的供应链和运营成本。

高达7779亿 众议院通过国防授权法案

金州资讯报道,众议院周四以316-113票通过一项价值7779亿美元的年度国防政策法案,授权五角大楼2022财年的资金比拜登总统要求的多出数十亿美元,同时还解决了与登记草案和军事性侵犯有关的棘手辩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共和党人与民主党人一起在众议院通过《国防授权法案》,该法案将使国防开支比去年的预算增加375亿美元,即约5%。

《国防授权法案》获得两党的广泛支持,长达1300 多页,并包含大量政策建议。其中最有争议的是旨在遏制性侵犯的军事司法系统的变化,以及要求年轻女性与男性一起参加征兵登记。该法案自越南战争以来就没有使用过,目前也没有努力改变当今军队的全志愿人员构成。

立法者在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的闭门谈判中将继续就这两项条款争论不休,以协调众议院和参议院版本的法案。

虽然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国防法案在一些重大方面有所不同,但它们的数额相同,为7779 亿美元。

这高于拜登为国防部和能源部的国家安全计划提出的7529亿美元的要求,这一提议将使资金保持相对平稳。但阿拉巴马州众议员迈克罗杰斯,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最高共和党人,成功地为众议院法案增加了239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