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罕见决定后 拜登表示全美6千万人有资格打加强针

金州资讯报道,总统拜登周五表示,全美已有6千万人很快将可以接种辉瑞疫苗的加强针。此前,CDC主任瓦伦斯基罕见地未完全遵循专家小组的建议,扩大了允许接种加强针的人群范围。

拜登周五在白宫表示,“我们迈出了关键一步,用加强针保护那些已经接种疫苗的人,这是我们的顶级医生认为最高等的保护。”

他还为瓦伦斯基的决定辩护,他认为后者的做法是符合医学科学的。“提供哪种加强针、什么时候开始、谁能接种,这些问题由科学家和医生决定。这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拜登强调。

瓦伦斯基认可了顾问小组提出的一系列建议,包括将疫苗分发给65岁及以上人群、养老院居民以及65岁以下但存在特定健康问题的成年人。但她同时批准向那些处于高风险职业和机构环境中的人分发加强剂,这与顾问小组的建议背道而驰。这一不同寻常的决定很可能会引发反疫苗倡导者的抗议。

目前被批准的加强针仅限于辉瑞新冠疫苗。拜登周五呼吁接种摩德纳和强生疫苗的民众保持耐心。他说,“你们的保护程度仍然很高。我们的医生和科学家正日以继夜地分析(摩德纳和强生)数据,以决定你们什么时候可以打加强针。我们会第一时间提供更新。”

另外拜登也呼吁打了辉瑞疫苗但尚未被包括进加强针范围的民众,要耐心等待轮到他们。“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完全放开”,他表示。

CDC主任批准更广泛接种加强剂

周五,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推翻了一个顾问小组的意见,支持向范围广大的处于高风险环境中的美国人分发辉瑞新冠疫苗加强剂。

瓦伦斯基认可了顾问小组提出的一系列建议,包括将疫苗分发给65岁及以上人群、养老院居民以及65岁以下但存在特定健康问题的成年人。但她同时批准向那些处于高风险职业和机构环境中的人分发加强剂,从而推翻了顾问小组的建议。这一不同寻常的决定很可能会引发反疫苗倡导者的抗议。

瓦伦斯基在一份声明中说:“作为CDC主任,我的工作是认识到我们的行动在哪些地方可以产生最大的影响。在CDC,我们的任务是分析复杂、往往不完美的数据,从而提出最益于健康的具体建议。在疫情中,即使存在不确定性,我们也必须采取我们预计将带来最大好处的行动。”

随着高传染性的Delta变种继续在全美传播,上千万面临新冠风险最大的美国人现在将能够接种辉瑞加强剂,以增加他们的保护,他们包括65岁及以上长者和长期护理机构居民;18岁及以上有基础疾病者;由于职业或机构环境而面临感染和传播新冠风险较高的18-64岁人群。

瓦伦斯基扩大加强剂授权范围将为向养老院工作人员、在监狱和游民收容所生活或工作的人、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护理人员、教师和其他重要岗位的工作者接种加强剂铺平道路。

CDC对加强剂的最终决定是拜登政府的一次胜利。尽管CDC的建议并没有完全实现给广大成年人接种加强剂这一目标,但对于成千上万第一批接种辉瑞疫苗的人来说,他们将有资格接种加强剂。

目前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以及CDC只审查了辉瑞疫苗的数据,瓦伦斯基表示,一旦获得新的数据,他们将“以同样的紧迫感”对Moderna和强生加强剂的授权采取行动。

白宫宣布:联邦承包商雇员 12月8日前必须打疫苗

另外,白宫周五宣布,数百万联邦政府承包商的雇员需在今年12月8日前完全接种新冠疫苗。

总统拜登本月早些时候签署行政令,要求联邦政府承包商的雇员必须接种新冠疫苗;周五的宣布提供了更多细节。这一要求涉及的行业很广泛。比如,大航空公司就属于承包商,他们有时候通过合同向联邦政府雇员出售机票。

一名政府官员周五表示,疫苗要求涵盖的范围比较广泛,不仅限于在联邦政府大楼里工作的承包商。

新规指出,12月8日之后,承包商在开始新的政府合约或续约的第一天,其雇员必须已经接种了疫苗。那些远程在家工作的承包商雇员也不例外。

本月早些时候,白宫宣布所有联邦政府雇员必须在11月22日前完全接种新冠疫苗。

疫苗强制令生效前纽约公校仍有万人未接种

另根据纽约市公校的疫苗令,教职员工需要在下周一之前提交接种新冠疫苗的证明。有数据称,至今尚有1万名教师未接种。如果这一局面持续到周一,公校可能遭遇人手短缺。

疫苗令的规定要求,教职员工必须在周一前至少接种的1剂疫苗,否则第二天起就不能上班了。公校疫苗令涵盖的员工范围广泛,从教师、助教、护士到餐厅员工、保安等都包括在内。

公校教职工工会周五呼吁市长白思豪将截止日期推迟,以避免人手紧缺。他们指出,尽管工会雇员中疫苗接种率高达90%,仍有数千成员尚未接种。在一些学校有30至100多人没打疫苗;绝大多数学校在周一上课时将只有一名安保人员在岗。

不过市长白思豪则表示,对于有足够的已打疫苗替补人员顶上有信心。

目前纽约市学校的疫情严重,开学2周来,已有1100名学生和500名教职员工确诊新冠。

纽约州长考虑从菲律宾引进护士 取代拒打疫苗医护

另一方面,根据纽约州8月份颁布的疫苗强制令,所有医护人员和养老院工作人员必须在下周一(9月27日)之前完成首次疫苗接种,否则将面临被解雇。纽约州长霍楚(Kathy Hochul)周四称,那些不愿接种疫苗的人员将可能会被其他州以及菲律宾等国的医护人员取代。

霍楚说,如果疫苗强制令导致医务工作者大量流失,她的政府可能会采取这一策略。

纽约州数据显示,17%的养老院工作人员和16%的医院工作人员仍未接种疫苗。医院和养老院官员警告说,失去未接种疫苗的工作人员可能会影响他们的医疗质量,许多机构已经面临着人手不足的问题。

霍楚说,纽约州正在与联邦官员讨论放宽签证要求的事宜,以便菲律宾和其他国家的医护工作者能更容易来这里工作。纽约州也在考虑改变其上岗执照要求,使其他州的医护人员能更容易跨州执业。

但霍楚强调,纽约州不可能立即实施这些战略。她表示,仍希望未接种疫苗的医护人员能在下周一之前接种疫苗,这样纽约州就不必采取这些措施。

霍楚说:“下周一即将发生的事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没有借口(不打疫苗)。那些选择不接种疫苗的人正在阻碍我们的复苏,这对你们的同事、被托付给你们照顾的人以及所有纽约人都是非常不公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