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投資——最高法院终止“禁驱令” 租客须知

最高法院本周驳回拜登政府新一轮驱逐禁令,这意味着仍在拖欠房租的美国人可能面临被赶出家门的风险。

Delta变体肆虐之际,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在8月初宣布新一轮驱逐禁令。此时,上一轮禁驱令刚过期几天。在新一轮禁令下,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租户再次受到免驱保护,直到10月3日。
同样受到疫情影响的业主们因此提出诉讼,说他们没有能力继续免费为人们提供住房,要求法院考虑他们长期收不到租金的艰难处境。

最高法院周四(8月26日)裁定,CDC的禁令超越了其权限。这意味着租房人无法再受到新一轮禁令的保护。

然而,禁驱令的倡导者则抨击禁令被解除。

全国低收入住房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安娜‧延特尔(Diane Yentel)说:“在Delta变体肆虐社区之际”,这一裁决“将使数百万人在这个秋天和冬天失去家园”。

CNBC的专家说,如果你不幸属于这类人,担心被驱逐,你仍然有选择余地。

租金援助

国会已经拨出超过450亿美元的租金援助,以解决危机。而到目前为止,只有一小部分钱派上用场。如果获准得到救济,你可以得到长达18个月的纾困租金。

如果你还没有申请租金援助的话,可以动手申请。这里有纽约州的相关申请程序供参考。只要申请就可以帮助你暂时解决燃眉之急。

目前,至少有四个州暂停驱逐那些正在申请租金援助的人,分别是马萨诸塞州、内华达州、纽约州和俄勒冈州。

各州共有近500个发放联邦资金的项目

全国低收入住房联盟(National Low Income Housing Coalition)有一份来自各州的名单,列出了493个发放联邦资金的项目。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也为你提供了申请租金救济的途径。

如果你的房东拒绝合作,现在大约有四分之一的项目可直接向你提供援助

其它

另外,再来了解一下自己的其它权利。

虽然CDC的禁令不再适用,但一些州和城市有自己的暂停驱逐令。例如,新泽西州的租房人在明年(2022年)1月之前不会被赶出家门;加利福尼亚州的房客在今年10月之前都受到保护。

如果你的房东已经提出要驱逐你,试着找一个律师。你可以在Lawhelp.org网站上以低成本或免费找到法律援助,帮助你应付所在州的驱逐程序。

在一些地方,包括华盛顿州、马里兰州和康涅狄格州,面临驱逐的租户现在有权利获得律师帮助。

目前仍有超过1100万名美国人欠缴房租,面临无家可归的风险,如今CDC在拜登政府的呼吁下,再度祭出延长禁驱令的命令,至少到10月2日前许多租客都是安全的。然而大量租客经济仍不稳定、欠缴房租甚至无法上网申请纾困,加上也受疫情影响的房东想法设法赶走租客,问题依旧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