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投资——手把手教您如何提高装修回报率

当您想卖房时,通常会想到要不要把房子装修打扮一下,看是否可卖个好价钱。尤其在房地产市场疲软、待售屋增加的时候,如果想能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房子的屋况也就更加重要了。装修漂亮的房子或保养好的房子确实都是比屋况差的容易脱手。

应该怎样装修和修饰房子才能把功夫用到对的地方呢?

一般屋主都会要求把装修的费用加在卖价上,希望全部拿回来,但是有时候不但不能把花费的回收,有时候装修或装潢反而成为经纪售屋时的障碍。

有些屋主在重新粉刷时用的颜色例如像绿色、红色、黑色、紫红色、深蓝色这些太重的颜色,买主不但不喜欢,还会觉得要重新改颜色很麻烦;又或是花花绿绿的墙纸,也很难找到知音人。也有些屋主花了大把钞票铺了大理石或花岗石,可是颜色用得很奇怪,客人第一件想的是要打掉重新再做,浪费时间及金钱,自然也兴趣缺缺了。

一般来说,装修房子回报率最高的就是厨房及浴室,特别是老房子,因为这是买主最注重的两个重点。虽然花费很大,但是回收几乎是百分之百。另外换屋顶,尤其是瓦顶也是高回报率;油漆地毯费用不是很大,但是可以大大地增加房子的卖相,几乎是基本该做的投资。

有时候很多客户会是说什么都不想动,也不想修,都让买主自己去换。但现在的买主都想买漂亮又便宜的房子,如果您的房子既不是便宜很多,又不美丽的话,可能就会乏人问津而成为过期屋。毕竟大部分的客人不希望买了房子后还要花大把现金装修。

至于园艺类如烤肉炉、太贵的树,那只能增加房子美观,回收率并不高。至于泳池更是有需要的人才会喜欢,不需要的人可能因为有泳池而不买。因此,不必为了售屋而去挖泳池,这个回收率太低了。

如果窗帘已经很旧了,也建议换掉,但只要简单大方的款式即可。软水系统、饮水系统以及太阳能设备,如没有的话也不需为了售屋而特别安装。

有些后院有美景的房子,在楼上主卧室加一个观景台,回报率可超过100%!至于靠路边有噪音的房子,最好把窗户换成双层玻璃,窗户可否阻挡吵杂音量也是重要的投资项目。

如果您不确定该怎么装修,可先和有经验的经纪咨询再做,以免花了大笔金钱却没花在刀口上,甚至还成为售屋的绊脚石,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