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確診者中七成已打疫苗促使CDC調整口罩指南 Delta變種恐致更嚴重病情

金州資訊報導,週五最新披露的數據顯示,麻州鱈魚角地區最新的新冠疫情爆發中,感染者裡74%都已經接種了疫苗,另外完全接種疫苗的人攜帶的病毒可能和未接種者一樣多。這一數據是促使CDC重新收緊口罩指南的重要原因,當時它已經得到了這些數據。

CDC主任沃倫斯基在一份聲明中說,“更新口罩建議的目的是確保公眾不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病毒傳染給別人,包括他們未打疫苗、或免疫力低下的家人。”

數據顯示,當地新增病例中大部分(淺色)為已打疫苗者。

週五公佈的數據研究了麻州Barnstable 郡的469個病例。這些患者參加了該郡Provincetown鎮多項夏季活動和大規模聚集。度假勝地鱈魚角就位於Barnstable 郡。

數據顯示,這些病例中74%的人都已經完全接種了疫苗,也就是接種完了2劑輝瑞或摩德納疫苗,或是接種了單劑的強生疫苗。而在這些“突破性病例”中,274人是有症狀的。最常見的症狀包括咳嗽、頭疼、嗓子疼、肌肉酸痛以及發燒。而在5名住院患者中,4人已打完疫苗。沒有死亡病例。

另外,其中133個病例已經完成了測序,Delta變種佔90%.

不過CDC強調,這些數據是有局限的,也不足以得出與疫苗針對變種有效性有關的結論。

加勒比郵輪曝6人確診 其中4人已打疫苗

另據報導,皇家加勒比集團週五表示,其“海洋探索者號”(Explorer of the Seas)郵輪在航行接近尾聲時,有6名乘客被檢測出新冠病毒呈陽性,他們將被立即隔離。

皇家加勒比發言人塞拉-卡羅(Lyan Sierra-Caro)說,這6名乘客包括4名成人和兩名未成年人,他們於上週六從巴哈馬群島啟程,並於週五返回美國接受隔離。郵輪於週四對所有乘客進行例行新冠檢測時,發現了這些確診病例。

據其介紹,所有確診的成年乘客之間沒有關聯,他們都接種了新冠疫苗,其中一人出現輕微症狀。而確診的兩名未成年人是在一起旅行,但與四名確診的成年人沒有關聯。這兩名成年人尚未接種疫苗,也沒有表現出症狀。

皇家加勒比表示,所有確診者都是美國公民,他們週五將乘坐私人交通工具飛回美國,費用由皇家加勒比公司承擔,不需要在巴哈馬進行隔離。

塞拉-卡羅稱,他們還對這些確診者進行了接觸者追踪,其他同行人的新冠檢測結果都為陰性。

“海洋探索者號”於週五抵達巴哈馬自由港,其他乘客可以在那裡自由上岸遊玩,接下來,郵輪將按計劃於週六在巴哈馬拿騷結束航行。塞拉-卡羅說,當所有乘客週五返回郵輪時,他們將被告知船上的感染情況。

皇家加勒比集團已經宣布,所有16歲及以上乘客都必須全面接種疫苗,並在登船前提供陰性的新冠檢測結果,年齡不夠接種疫苗的兒童必須提供陰性的檢測結果才能登船。該公司同時表示,其所有船員都已接種了疫苗。

根據皇家加勒比在其網站上發布的指導方針,“海洋探索者號”上已接種疫苗的乘客無需在船上戴口罩。未接種疫苗者不要求在戶外戴口罩,但必須在所有室內公共場所戴口罩,吃喝時除外。

紐約百老匯推嚴格防疫規定

另一方面,紐約百老匯劇院即將於9月重開。但隨著疫情抬頭、變種傳播,行業組織百老匯聯盟週五宣布了嚴格的重開新規,要求觀眾必須已經接種了新冠疫苗,同時戴口罩入場。

指南要求,觀眾在歌劇表演期間必須全程戴口罩,只有在指定提供飲食的地方才能摘下。

紐約百老匯各劇院大門仍然緊閉,但即將於9月開門迎客。

另外,觀眾必須已經完全接種了由FDA或WHO批准的疫苗,在入場時必須隨票一併提供接種證明。百老匯聯盟還提醒觀眾,要提早接種疫苗,單劑疫苗或兩劑疫苗的第二劑接種時間必須早於演出當日14天以上。

目前美國尚未開放12歲以下兒童接種新冠疫苗,他們要想觀劇,需提供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的報告。

由於醫療或宗教原因沒有打疫苗的觀眾可以得到豁免。

本週早些時候,CDC更新了口罩指南,呼籲在新冠傳播率高、較高的地區,已經接種了疫苗的民眾在室內公共場所也要戴口罩。紐約市屬於傳播率較高地區。市長白思豪表示,將於週一發布新的口罩令,外界預期屆時紐約市將再次收緊口罩要求。

沃爾瑪出台嚴格口罩疫苗新規

沃爾瑪CEO麥克米倫(Doug McMillon)週五表示,沃爾瑪所有的員工以及管理層必須在10月4日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種。週五早些時候,該公司宣布任何位於疫情熱點區的門店工作人員必須戴口罩,無論其是否接種新冠疫苗。

根據沃爾瑪的一份內部備忘錄,這項政策除了覆蓋所有在沃爾瑪設施中工作的員工,也適用於在家辦公的人員。

沃爾瑪表示,它將繼續監測新冠的情況以確定是否需要改變其複工計劃。此前,該公司預計勞工節也就是9月6日後不久,其總部人員配置將接近疫情開始前的水平。

麥克米倫說,該公司一直在使用分階段的方法讓員工分批回公司上班。他在備忘錄中說:”我們希望我們的辦公室是一個安全的場所,讓大家可以聚集在一起。這對我們的業務、我們的文化、我們的效率和我們的創新都很重要。”

週五早些時候沃爾瑪發給員工的另一份備忘錄中說,將要求疫情熱點區門店的員工配戴口罩,無論是否已經接種疫苗,該政策立即生效。沃爾瑪將強烈鼓勵顧客在店內戴口罩,但還不會強制要求他們這樣做。

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週二宣布,再次修改口罩政策,建議已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民眾在疫情熱點地區的室內公共場合佩戴口罩。這涵蓋了美國大約三分之二的郡。沃爾瑪說,它將在其門店入口附近增加標牌,提醒顧客注意CDC的修訂指南。公司將開始逐週審視門店的口罩規則。

CDC於5月份宣布已經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可以不戴口罩。隨後,沃爾瑪也不再要求接種疫苗的僱員和顧客戴口罩。然而Delta變種推動了病例的回升,並導致CDC重新進行評估。

沃爾瑪還表示,它將把對員工接種新冠疫苗的獎勵翻倍,達到150元。該公司週五表示,已經獲得75元獎勵的員工將在8月19日的工資單中再獲得補發的75元。

沃爾瑪還表示將很快實施一項新的程序,對美國員工的疫苗接種狀況進行核查。它計劃在未來分享有關這一程序的更多細節。

本週,蘋果公司已經開始要求所有顧客以及工作人員在其大部分門店中重新開始佩戴口罩,不管其是否接種疫苗。包括梅西百貨、Gap和Kroger在內的其他零售企業表示他們正在審查CDC的新指導意見,並可能在未來幾天發布更新的規則。

另訊: CDC警告Delta變種傳染性與水痘相當 恐致更嚴重病情

金州資訊報導,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在一份內部文件中對新冠病毒Delta變種發出嚴厲警告,承認“戰疫形勢已經改變了”,現在,即使接種過疫苗的人也很容易傳播病毒。

這是CDC給國會眾院準備的一份內部報告中所傳達的信息,該報告詳細說明了Delta變種所帶來的危險。 CDC還詳細解釋了本週早些時候修訂口罩指南背後的科學依據。

報告的結論是,Delta變種“具有高度傳染性,可能導致更嚴重的病情”,而且“突破性感染可能與未接種疫苗的病例一樣具有傳染性”。

文件稱,感染Delta變種會導致患者體內病毒水平升高。在突破性病例中,已接種疫苗者體內的病毒水平可能與未接種者一樣高。更重要的是,Delta變種在人體內存在時間也比此前的變種更長,這意味著患者在更長的時間內可能具有傳染性。

CDC說:“因此,儘管正在推廣疫苗接種,但仍會出現更多突破性感染和更多社區傳播。”

不過,該機構仍表示,絕大多數感染髮生在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中。他們還指出,疫苗仍然有效,特別是在預防重症方面。

布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賈阿(Ashish Jha)週四晚上在推特上說,CDC的報告“很有見地,很大程度上讓人安心”。賈阿強調,數據顯示Delta變種具有高度傳染性,但疫苗仍可預防大多數感染和幾乎所有的住院治療。

CDC在文件中指出,接種疫苗後,人們感染Delta變種的風險降低了3倍,重症或死亡的風險至少降低了10倍。

這份文件還提供了突破性感染更具體數字,據估計,在美國1.62億接種疫苗的成年人中,每週新增3.5萬有症狀的突破性感染。 CDC在4月份時已停止更新突破性病例信息,從那時起,只發布導致住院或死亡的突破性感染數據。

除此之外,CDC還詳細說明了與早期版本的新冠變種相比,Delta變種所具有的高度傳染性。文件中包含的一張圖表表明,它的傳染性比流感、普通感冒甚至天花都強,與水痘相當,水痘被認為是最具傳染性的常見病毒。

這份文件發布之際,美國正努力應對新冠病例激增,尤其是在疫苗接種率仍然較低的地區。據報導,密蘇里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部分地區住院人數上升,與疫情最嚴重時期持平。最近幾週,美國每日新增死亡人數正在穩步上升,但明顯低於春季高峰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