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州突發泥石流百餘人被困州際公路過夜 紐約長島海邊頻頻惊現鯊魚

金州資訊報導,科羅拉多州政府週五說,該州西部去年被野火蹂躪的地區突降暴風雨引發了一場泥石流,導致100多人被困在高速公路上過夜,其中近30人被困在隧道裡。

7月30日,科州交通廳的設備正在清理I-70上的泥石流碎片。

週四晚上,在格倫伍德峽谷(Glenwood Canyon)附近的70號州際公路上突發泥石流,導致幾十輛汽車被困。加菲爾德郡警長辦公室發言人Walt Stowe說,隧道裡的人被困了大約9個小時,直到週五早上6點半,工作人員才在泥漿中開出一條路來營救他們。

Stowe說該隧道光線相對較好,並有通話設備。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導。州交通廳已經找到了108人,包括隧道內的29人。

格倫伍德峽谷的懸崖高出科羅拉多河2000英尺,這種地理形態使其容易發生岩石滑坡和泥石流。最近幾週,去年夏天被野火燒毀的地區頻繁降雨,導致多起山體滑坡。科羅拉多州主要的東西向公路I-70也因此多次關閉。

Stowe說周四早些時候,當一個風暴接近時該段公路暫時關閉。在經歷短暫的開放後隨即降臨第二場風暴,這導致了車輛和人員被困。

交通廳官員說,由於正在進行大量的清理工作,該段州際公路預計將在周末期間保持關閉。

交通廳在一份新聞稿中說,”由於國家氣象局已將這一地區重新置於山洪警報之下,因此將所有被困的車輛轉移到安全地帶的時間很有限。”

去年八月,The Grizzly Creek Fire野火席捲了格倫伍德峽谷地區,過火面積達到3萬英畝。當時由於火勢逼近70號州際公路,導致該公路關閉13天。這場火災被認為是人為造成的,但具體原因仍未有結果。一般山林地區遭受過野火侵襲後,更容易發生泥石流等地質災害。

另訊: 紐約長島海邊頻頻惊現鯊魚 科學家回應稱慌什麼

金州資訊報導,過去一周,紐約長島的海灘發生了數起鯊魚目擊事件,當地官員短暫地關閉了幾個海灘,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情況,並增派警力進行”鯊魚巡邏”。而科學家們對此的評價是大可不必緊張。

瓊斯海灘,

雖然這種恐慌的氣氛帶有20世紀70年代大片《大白鯊》的味道,但科學家認為,下海游泳的人並沒有面臨更大的危險。

科學家說事實上,看到更多的鯊魚主要原因是更多的人在註意尋找它們。 “有更多的人看到鯊魚,是因為有更多的人在註意看,有更多的智能手機、無人機和社交媒體在捕捉它們的踪影,”沃爾特斯(Hans Walters)說,他是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的科學家,在該地區研究鯊魚已有十年。

本週一,一名長島瓊斯海灘的救生員在游泳時感到有東西撞到他,出水後他發現小腿上有一道傷口。第二天,有人報告在那裡看到了鯊魚,當地官員們立即宣布暫停下海游泳。週三,Long Beach和Lido Beach都發生了鯊魚目擊報告,週四更多目擊者稱看到鯊魚導致了海灘部分關閉。

納蘇郡宣布增加鯊魚巡邏,敦促居民”保持冷靜,依常識行事並遵循救生員的指示”。

一些專家感到處境有些為難,一方面他們不想批評大家反應過激,一方面又擔心這種氣氛會助長對鯊魚的無端恐懼。

“鯊魚並不想吃你。”帕帕羅(Christopher Paparo)是一名自然學家,在石溪大學(Stony Brook University)負責一個海洋實驗室。 “人類不在鯊魚菜單上。但我們也很難,你不想成為那個說’啊,別擔心’的鎮議會人員,然後一個不巧,一個非常罕見的事件發生了。你就成為’大白鯊’中的鎮長了”。

沃爾特斯說,紐約和新澤西附近水域一直有20多種鯊魚棲息,他補充說:”鯊魚咬人的風險微乎其微。”

帕帕羅直接指出,人們更可能死在去海灘的路上,車禍中喪生的概率遠大於被鯊魚咬死。

帕帕羅說如果鯊魚數量確實出現增長,那這是一件好事。這表明,鯊魚種群的數量正在從污染和過度捕撈中恢復過來,自1970年以來,全球鯊魚數量減少了70%.

帕帕羅說,鯊魚、鯨魚正受益於鯡魚(menhaden)的魚群回歸,這些魚是大型魚類的一個關鍵獵物。

“我們需要鯊魚,”他補充說。 “它顯示了一個健康的生態系統。我們需要頂級捕食者,就像我們需要鯡魚一樣。但這不是一個人們愛聽的故事。人們想听的是鯊魚襲擊的故事。”

帕帕羅說目擊事件增加的另一個可能的因素是,隨著氣候變化使水域變暖,一些曾經在新澤西州南部以北很少見到的動物開始向北遷移,所以會在長島附近更頻繁地出現。

一把火燒毀12億元軍艦 美國海軍起訴一船員縱火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海軍發言人周四表示,美國海軍已經對一名船員進行起訴,指控其在2020年縱火燒毀當時停泊聖地亞哥港口的”邦霍姆·理查德(USS Bonhomme Richard)”號兩棲攻擊艦。

2020年7月12日,邦霍姆·理查德號軍艦正起火燃燒。

海軍發言人肖恩·羅伯遜(Sean Robertson)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指控是基於對火災進行刑事調查期間發現的證據,這些證據 “足以使軍事司法系統按照適當程序進行初步聽證”。羅伯遜補充說,這名水手當時是”邦霍姆·理查德”號的一名船員,他的身份沒有被公開。

第三艦隊司令史蒂夫·科勒(Steve Koehler)在周四的一份聲明中說,正在考慮於軍事法庭提起訴訟。聲明指出本次初步聽證的目的是根據《軍事司法統一法典》(Uniform Code of Military Justice)提出進一步訴訟的建議。

大火在這艘價值數億元的海軍軍艦上肆虐了四天后才被撲滅。火災發生時,該艦停靠在聖地亞哥港進行維修。船員們一開始試圖滅火,隨後船體發生爆炸導致了人員撤離。

邦霍姆·理查德號為支持海軍陸戰隊的行動而設計建造,於1998年開始下水服役,當時建造成本為7.5億元,約合2020年的12億元。損害評估發現修復該艦將花費數十億元,海軍只得宣布其退役並報廢。

當時海軍發布聲明稱,”在進行了廣泛的材料評估,考慮和估算了各種行動方案之後,我們得出結論:要完全修復它所耗費的財政資源是不切實際的”。

海軍還研究了將”邦霍姆·理查德 “號的殘骸改造成另一種類型的船隻,如醫療艦,但這樣的改造可能需要超過10億元,比建造一艘全新的類似船隻還要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