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落後楊安澤同另一紐約市長參選人組團競選 約州推出疫苗接種率查詢工具

金州資訊報導,紐約市市長參選人楊安澤和凱瑟琳·加西亞(Kathryn Garcia)週日和周六一起進行競選活動,為將在周二舉行的民主黨內初選造勢。

“今天,我和楊安澤一起競選,因為排名選擇的好處是你實際上可以投票支持你所支持的,而不是你反對的。你可以不同意參選人的意見,並讓他們成為你選票的一部分。”曾擔任紐約市衛生局長的加西亞週六表示。

紐約市長參選人楊安澤和加西亞週日在紐約曼哈頓華埠一同出席競選活動

今年的紐約市選舉將首次使用“排名選擇”投票方式。在該系統下,選民可以對他們的選擇進行排名,在計票時選票將會按照排名重新分配,直到有一個參選人獲得50%或更多的選票。

“對我來說,排名選擇是一個讓人們了解自己偏好的機會,能夠支持多個候選人。任何關注這場選戰的人都知道我是凱瑟琳·加西亞的崇拜者和粉絲。”楊安澤說。

“我會敦促任何支持我作為第一選擇的選民,務必讓凱瑟琳·加西亞(Kathryn Garcia)出現在您的選票上。我們需要確保為紐約人做正確事情的參選人進入市政廳,”楊安澤補充道。

同為溫和派的楊安澤和加西亞都位列民主黨初選的領跑者行列,但落後於排在榜首的另一名溫和派同僚、布魯克林區長埃里克·亞當斯 (Eric Adams) 。

楊安澤和加西亞週六共同競選的舉動並沒有得到亞當斯的歡迎,他聲稱其他參選人正組成一個遲到的聯盟來阻止有色人種贏得選舉。

如果選民將楊安澤或加西亞排在選擇的前兩名,可能會嚴重損害亞當斯贏得初選的機會。

“他們在過去三天所做的那樣走到一起,他們是在說我們不能相信有色人種成為紐約市市長,而現在紐約市有色人種佔了絕大多數。”亞當斯表示。

當被問及對此評論的回應時,楊安澤表示:“我會告訴埃里克·亞當斯,我一生都是亞洲人。”

亞當斯後來澄清說,他指的是黑人或棕色人種參選人成為市長。

另訊: 想知道你所在社區疫苗接種率?紐約州推出郵編查詢工具

金州資訊報導,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顯示,紐約州近63%的成年人已完全接種了疫苗,超過70%的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這也導致了州長庫默本週解除限制。不過,你所在的社區疫苗接種情況如何?現在你可以通過紐約州新推出的追踪工具進行了解。

庫默週五公佈了一種新的郵政編碼跟踪工具,可以讓居民查看紐約​​各街區的疫苗接種率。點擊此處查看州網站上的數據庫以了解您所在地區的疫苗接種率。

各區的接種率參差不齊,甚至差異巨大。例如,在布魯克林,郵政編碼11201(Brooklyn Heights、Downtown Brooklyn、Dumbo)的接種率高達73.8%,而威廉斯堡所在的11211的接種率只有32.9%。在曼哈頓,三個郵政編碼的疫苗接種率為100%,而只有一個郵編地區(10039)接種率低於40%。在皇后區,Jamaica郵政編碼為11430的地區至少接種過一劑的人口達到100%,而Far Rockaway郵政編碼11691的地區只有33.7%的居民接種過疫苗。這種差異在布朗士和史丹頓島也存在。

庫默還表示將在紐約疫苗接種率低於平均水平的提前投票地點開設九個快閃式疫苗接種點。州營的一些大規模疫苗接種點將開始縮小規模,並將其資源轉移到地方的疫苗接種工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