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官員稱美國疫情正“轉危為安” 新冠變種病例卻居全國之首

金州資訊報導,白宮新冠疫情響應協調員傑夫·齊恩特週日表示,美國的疫情正在“轉危為安”。

“六週前,安東尼·福契說我們正處於疫情的拐角處。自那時以來,美國已為超過6000萬人接種了疫苗。上個月,每日新增病例下降了近40%. 這表示美國已經轉危為安了嗎?”CNN主持人傑克·塔珀問道。

“我會說我們正在轉危為安。截止到今天早上,我們已經有58%的成年人至少注射了一針疫苗,超過1.1億美國人已經完全接種了疫苗,”齊恩特回答說。

“總統設定的目標是,到7月4日,至少要給70%的美國人注射一針疫苗。現在的進度是58%,因此我們還要繼續前進,包括使人們更容易接種疫苗。確保人們對疫苗有信心,能夠為對疫苗有疑問的人解答,並確保我們堅持從一開始就在做的事情,那就是以公平公正的方式為人們接種疫苗”,齊恩特說。

齊恩特還回答了關於強生疫苗因罕見血栓事件而被暫停的決定。在被問及暫停強生疫苗接種是否會影響大眾對疫苗的信心時,齊恩特說暫停的決定是“正確的選擇”。

“FDA是世界上的黃金標準,FDA一直在進行安全性監控,暫停是建立信心的正確方法,讓人們知道FDA和CDC正在監控。”他說。

齊恩特補充說,研究表明,暫停後民眾對強生疫苗的總體信心有所提高。

白宮新冠高級顧問福契週日表示,疫苗是真正的“遊戲規則改變者”,如果能夠達到或超過拜登設定的目標,那麼美國疫情在今年秋冬再次激增幾乎是不可能的。

“接種疫苗的人口比例越高,在即將來臨的秋季或冬季裡出現疫情激增的可能性就越小。”他在接受NBC採訪時說。

“這就是接種疫苗如此重要的原因。這就是我們去年秋天和冬天都沒有的王牌。”

另訊: 佛州春假後感染激增 新冠變種病例居全國之首

金州資訊報導,隨著全國疫苗接種速度的放緩,人們對高度傳播的變種的威脅感到擔憂。根據佛州衛生部門的數據,該州在春假後迎來了一波新冠病毒變種感染的激增,整個州已報告了1萬多例變種感染病例。

3月22日,人們在佛州邁阿密海灘上玩耍。

根據ABC新聞獲取的數據,3月14日該州報告了來自三個變種(英國B.1.1.7變種,巴西P.1變種和南非B.1.3.5.1變種)的753個感染病例。而到了4月15日,變種感染病例激增至5177例,變種類型由3種變為5種。僅僅兩週後,在4月27日,變種感染的數量激增至9248例。

這種激增與3月中旬到4月春假期間的活動時間相吻合,當時大學生和度假者紛紛湧向佛州。

佛州目前是美國新冠變種感染病例最多的州。該州衛生官員周三報告稱,全州已經有超過11,800例變種感染病例。截至5月1日,邁阿密-戴德郡以2279例變種病例居全州之首,其次是布勞沃德郡,有1,950例變種病例。

而這些變種已導致佛州243名居民住院,67人死亡。

佛州所有新冠病例中只有1%進行了基因測序,這意味著變種感染的實際數量要比報告的多得多。

儘管人們對變種越來越擔憂,但佛州的整體感染病例正在下降。衛生官員周五報告稱,該州陽性率為4.67%,這是該州陽性率連續第二天降至5%以下。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本週三宣布取消所有本地新冠限制措施。醫生們仍警告公眾要保持警惕,並進行疫苗接種。

“很難忽略我們現在已經開放了商業這個事實,”邁阿密的心髒病專家伯納德·阿什比說。 “現在我們看到了這種小規模的感染激增。”

接種意願下滑疫苗供過於求 多州只接收一成聯邦配額

金州資訊報導,在對疫苗的需求急劇下降的情況下,各州本週要求聯邦政府大幅減少發送疫苗的數量,從而導緻美國的疫苗庫存不斷增加。

從南卡羅來納州到華盛頓州,各州都要求拜登政府只向它們發送分配額度的一個零頭。僅在本週,被拒絕的疫苗就達到了數十萬劑,充分凸顯了美國民眾接種意願下滑。

超過1.5億美國人,約佔成年人口的57%,已經接受了至少一劑疫苗,但從拜登政府到地方政府領導人正在盡一切努力勸說沒有接種的人接種。

美國醫療總監(U.S. Surgeon General)維韋克·穆爾西周五表示,聯邦政府已撥出2.5億元用於社區組織推廣疫苗接種,為民眾進行預約並提供交通。

拜登政府本周宣布,如果各州沒有用完分配給他們的額度,政府將把剩餘的疫苗轉移到其他州以滿足需求。

拜登上周宣布,一旦阿斯利康公司的疫苗通過安全審查,將與世界分享全部的庫存。

聯邦政府根據各州的人口規模向其分配疫苗,然後由各州決定每週要預定多少劑量的疫苗。早期,各州經常要求獲得全部額度,並爭取要到更多的疫苗,但現在他們正在縮減要求。

威斯康星州官員只要求獲得聯邦政府下週為該州預留162,680劑中的8%. 州衛生官員Julie Willems Van Dijk早些時候承認,需求正在減弱,現在的目標是減少現有庫存。

在愛荷華州,官員們已經要求聯邦政府下週提供29%的分配劑量。堪薩斯州的官員在上個星期只接收額度16.2萬劑中的不到9%.由於需求急劇下降,各郡一直在拒絕接收更多劑量,使該州的庫存幾乎達到64.7萬劑。

伊利諾伊州公共衛生部的發言人梅拉尼·阿諾德說,該州手頭有五週的藥量。上週,由於需求下降,州政府官員首次要求預定劑量少於分配額度。該州計劃在下週只申請其配給量的9%.

康州為下週申請了26%的配給量,南卡羅來納州計劃預定其配給的21%.

北卡羅來納州已將其過去一周的預定量縮減了40%.華盛頓州本周也將其預定削減了約40%,這是該州的預定首次小於其分配量。

並非所有州都在縮減。馬里蘭州和科羅拉多州仍在預定其全部額度的疫苗。紐約市也是如此。自4月中旬達到峰值日接種95,000多針以來,紐約市的日均接種量下降了約40%,但市政府官員希望有穩定的劑量供應,以便在醫生辦公室、社區藥房和其他小型接種點給足供應,來吸引那些不願意去大規模接種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