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感悟——人與人之間,沒有誰離不開誰,只有誰不珍惜誰

1

人與人之間,因緣而聚,緣盡分離。

世間萬物,因緣際會,都離不開一個緣字。

相遇是緣,離別是緣,緣來相遇,緣散離別。

人生就像一列不斷前進的火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有人下車就有人上車,很少有人可以至始至終陪伴著你。

當陪你的人要下車的時候,即使不捨,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告別。

大多數的人只能陪你一程,無法陪你一生。

佛家說要惜緣,緣分得來不易,不是求來的而是修來的。

短短今生一面鏡,前世多少香火緣。

誰也不知道人與人的緣分能持續多久,人生就是見多一面少一面,錯過了,有些坐飛機就能見到,有些要坐時光機才能看到。

2

人與人之間,沒有誰離不開誰,只有誰不珍惜誰。

所有的感情都是這麼變淡的,剛開始一個不說一個不問,後來一個不靠近,一個停在原地。

當初的無話不談變成後來的無話可說。誰也沒有說再見,卻已經知道是真的不會再見了。

人與人之間,沒有誰離不開誰,只有誰不珍惜誰。地球是圓的,少了誰都會轉,每個人都不是非彼此不可。

其實人性有時候很脆弱,有時候又很堅韌,當你發現再也暖不了一顆心的時候,走是必然。

一個人走,就會有一個人來,生命就是這樣循環反复。

遇到不珍惜的人,一次可以原諒,兩次可以諒解,三次四次呢?

原諒並不是為了持續地受到傷害,原諒只是因為深愛,要是另一個人都不懂得珍惜了,再多的寬容又有什麼用。

真心給對了人才叫心,給錯了人和石頭何異。

3

風雨人生路,你陪我一程,我記你一生。

那些曾經傷害我的,只要不能打倒我,都將讓我變得更美好。

風雨人生路,誰不是磕磕碰碰地走,你陪我一程,我自記你一生。

那些紛爭煩擾,得失功過,愛戀怨懟,痴心妄想,怨天尤人,物是人非,時過境遷終將被白雪覆蓋,化為烏有。

唯有曾經走進過心裡的人,會永遠保留下來,時不時拿出來晾曬。

人的記憶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日子久了,你不會再記得那些讓你傷心的事情。年紀大了,老了,反而更願意記住那些給過你溫暖,讓你開心的人事物。

那些曾經陪伴過你的人,都將烙印在你的生命裡面,與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