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市長力推貧困家庭每月發1000 全美多地為應對弗洛伊德案騷亂做準備

金州資訊據彭博社報導,週一,洛杉磯市長賈西提(Eric Garcetti)在一採訪中表示,將在周二向市議會提出一項給貧困居民每月發錢的政策建議。如果施行,洛杉磯將成全美執行類似政策最大的城市。

賈西提稱,將要求市議會在下個財年撥款2400萬元,加上其他渠道的資金,共計撥付3500萬元,專門用於向2000個低收入家庭每月發放1000元錢。

洛杉磯市長賈西提。

這項為期一年的發錢計劃將從全市15個區篩選符合資格的家庭。這些家庭收入需在聯邦貧困線以下,賈西提表示將優先那些至少有一名未成年人、因新冠疫情財務受挫的家庭。

目前在洛杉磯近400萬居民當中,五分之一的家庭收支難以平衡。在過去一年,疫情重挫洛杉磯當地社區和經濟,賈西提市長辦公室旗下的一個非營利組織“洛杉磯市長基金”(the Mayor’s Fund for Los Angeles)曾向超過10萬該市居民發放了3680萬元。

賈西提還希望參與該項目的貧困家庭可以加入一項研究,用來評估政府發錢對他們生活的影響。賈西提認為此前大家對政府發錢項目存在“培養懶人”的污名化印象,其援引加州另一城市斯托克頓的發錢項目研究發現,這些收到錢的居民就業率極大提高。他希望洛杉磯的研究結果也可以為聯邦和其他城市提供參考。

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自由派經濟學家弗里德曼以及前總統尼克松都曾提及向貧困人口發放基本收入的相關理念。 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民主黨參選人楊安澤曾將“全民基本收入”作為其主要政策綱領。如今在紐約市長競選中,楊安澤則更傾向於向貧困人口發放基本收入、也就是類似洛杉磯的做法。

不過根據皮尤研究中心的調查,大部分美國人反對從聯邦層面提供全民基本收入。在共和黨以及偏向共和黨的獨立黨派當中,反對這一政策的高達近80%。而支持這一政策的多為民主黨、年輕人、非裔和西語裔。

雖然在聯邦層面推動面臨阻力,但目前一些城市已經率先實行了針對貧困人口的基本收入項目,包括加州的斯托克頓、明尼蘇達州的聖保羅、麻州的切爾西等等。這些城市向貧困人口提供的資金當中不少來源於慈善機構。

位於洛杉磯的南部城市康普頓目前每個月向800個家庭發放300-600元補貼。舊金山則計劃將酒店業稅收以及其他資金用於向130名藝術家每月發放1000元補貼,該計劃從下月開始持續六個月。加州另一城市奧克蘭則計劃用私人捐贈的資金向600戶貧困家庭每月發放500元補貼。

另訊: 弗洛伊德案警察庭審近尾聲 全美多地為應對騷亂做準備

金州資訊報導,明尼阿波利斯市前警察沙文(Derek Chauvin)涉嫌在執法過程中殺害非裔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一案的庭審程序在周一進入尾聲。就在結案辯論展開的同時,包括紐約市等全美多地也在為可能的大規模抗議和暴力示威做準備,防止出現去年弗洛伊德事件發生後,出現連續數月的抗議和騷亂。

在明尼阿波利斯,明尼蘇達州州長已經調遣數千國民警衛隊成員進駐維持治安,當地多間學校也被關閉並變為遠程教學。

弗洛伊德案曾引發全美大規模騷亂和警民衝突。

華盛頓特區大都會警察局從本週開始實施警員12小時值班制。華盛頓特區警局發言人卡魯(Hugh Carew)表示:“由於判斷弗洛伊德審判結果可能會引發大規模抗議活動,大都會警察局將在2021年4月19日週一開始,每位警員輪班12個小時,直到另行通知為止。”

亞特蘭大市警局在近日表示,“亞特蘭大市警察局(APD)繼續與地方、州和聯邦執法機構進行協調,以應對發生抗議或非法活動的情況。如果活動開始發生,APD將會快速響應。”

芝加哥市警方稱他們“已經提高了執勤執法態勢,確保我們做好充分準備,維護我們城市及居民的安全”。

而在紐約,紐約市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說,紐約市正在為“各種抗議活動”做準備。此前有不少團體呼籲紐約市警方在處理遊行示威時不要過度使用武力。此前,紐約市警局在去年夏天處理一系列抗議示威中被批評過度使用武力。紐約市調查局(New York City’s Department of Investigations)發現紐約市警察局在應對大規模遊行示威時“準備得很差”,不少警員沒有處理遊行示威的經驗。

加州洛杉磯比弗利山莊的警察也正在為弗洛伊德案庭審結果可能導致的大規模抗議或騷亂做準備。比弗利山莊警察局發布消息稱,從本週開始,他們將在該市住宅區和商業區保持“全面戒備”狀態。在去年弗洛伊德案發生後,比弗利山莊的多場遊行示威演變成暴力騷亂,當地不少奢侈品店鋪被洗劫。

而在沙文一案上,被告律師將會把辯護重點放在弗洛伊德是因“使用毒品”和“潛在心髒病”而死亡。檢方則強調正是沙文用膝蓋壓在弗洛伊德的脖子上跪殺了他。一旦雙方提出最後的辯論,陪審團就開始審議。

弗洛伊德一家的律師本·克魯普(Ben Crump)曾說:“我們希望德里克·沙文應因殺死喬治·弗洛伊德而被判處刑事責任,因為我們相信這樣的判決結果是讓美國實現人人享有自由和正義承諾的優先選擇”。

弗洛伊德案發酵 議員籲抗議者“對抗” 法官介入

另據報導,在周一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案的審議中,本案法官卡希爾(Peter Cahill)批評了代表加州的國會民主黨眾議員沃特斯(Maxine Waters)最近對本案發表的有關言論,並稱她的話可能是辯方上訴的依據。

沃特斯一直以來對弗洛伊德案採取較為激進的態度,她在周末對明尼蘇達州抗議者講話時說,如果沙文最終未被定罪,抗議者就要“加強對抗性”。她的這番言論已經受到共和黨人的批評,一些共和黨議員還呼籲將沃特斯逐出國會。

沙文的律師要求法官依據沃特斯的言論判決本案“流審”(審判無效)。律師主張,沃特斯的言論會對陪審團造成傷害。卡希爾拒絕了這一請求,但表示沃特斯的言論“充滿仇恨”。卡希爾對沙文的辯護律師說:“我想告訴你,沃特斯議員可能已經給你提起上訴的機會,也可能導致整個審判被推翻。”

雖然共和黨人因其言論要求對沃特斯進行懲罰,但由於民主黨人控制國會,她不太可能面臨懲罰。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周一對記者說:“我不認為她應該道歉。沃特斯以民權運動的方式談論了‘對抗’。”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指責沃特斯 “煽動暴力”,並說如果眾議院的民主黨人不採取任何行動來審查她的言論,“我將在本週採取行動。”

代表喬治亞州的國會共和黨眾議員瑪格麗·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提出了將沃特斯從眾議院驅逐的決議。代表紐約州的國會眾院共和黨議員李•扎爾丁(Lee Zeldin)說應“立即讓沃特斯從國會撤職”,其他共和黨議員也呼籲採取“制裁措施”,並“追究她的責任”。

沃特斯回應共和黨人的批評時稱他們“歪曲了我的言論”。
沃特斯說:“我不擔心他們會繼續歪曲我所說的話。這就是他們的身份,這就是他們的行為方式。我不會被他們欺負。”

沃特斯週六晚在明尼蘇達州布魯克林中心舉行的抗議活動中出現,該市距離沙文的審判地點只有幾英里。

沃特斯在被問及如果沙文被宣判無罪後悔發有什麼結果時,沃特斯告訴記者:“我們必須留在大街上抗議,我們必須變得更加活躍,我們必須變得更具對抗性。”

白宮為難民人數上限辯護 稱拜登承諾是“雄心壯志”

金州資訊報導,近日拜登政府關於接收難民人數的表述引發爭議。白宮週一稱,總統拜登承諾的將本年度難民人數上限提高到62,500人的目標是“雄心壯志”,但他仍然致力於超過川普政府設置的15,000人。

“我們一直有意提高上限,我們最遲會在5月15日宣布這一決定,我預計會早於這一日期。”白宮新聞發言人莎琪在下午的簡報會上說。 “總統仍致力於實現在下一財年結束之前達到接收125,000名難民的目標。”

白宮上週五宣布了一項針對難民的行政措施,但卻將難民人數的上限保持在15,000人,引發了民主黨人的強烈批評。在宣布幾小時後,白宮就改口稱拜登計劃在5月15日或之前宣布提高上限的計劃,但表示不太可能達到之前承諾的62,500人。

國務院在2月份向國會發送了將難民人數上限提高到62,500人的提議,因此白宮上週的宣布令民主黨人和人權倡導者都感到震驚。

莎琪週一將拜登承諾的本財年與下一財年的目標都稱為是“雄心壯志”。

她還說,政府被迫下調目標是由於南部邊境無人陪伴的未成年移民激增導致資源被擠占,以及川普政府給難民安置辦公室和其他機構造成的破壞。

“我們花了一些時間來了解和評估難民處理系統變得有多無效和糟糕,因此我們不得不重建一些部分。”莎琪上週五說。

儘管民主黨人歡迎白宮變更的決定,但官員們並未明確表示拜登打算增加多少難民入境。

“本財年要達到62,000的目標很難,但我們將在未來幾週內重新審視這一數字。”國務卿布林肯週日在接受采訪時表示。 “但是好消息是,我們現在已經能夠開始讓那些已經通過審查程序而又沒有能力進來的人入境。”

拜登政府正在調整前總統川普設定的分配限額。新的分配方式將為來自非洲、中東和中美洲的難民提供更多的配額,並取消了川普對索馬里、敘利亞和也門難民的限制。

女孩們只能用塑料袋上廁所 休斯敦一移民收容點關閉

金州資訊報導,ABC新聞周一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話報導稱,拜登政府在上週末關閉了位於得州休斯敦的一間收容站點,該站點此前被用來接納無人陪伴的移民兒童。此前有人指控運營該站點的非營利組織未能為數百名無證移民女孩提供足夠的生活條件。

衛生和公眾服務部(HHS)在本月初使用該站點應對從南部邊境大量湧入美國的無證移民兒童。據ABC報導,上週六(17日),有多輛巴士從該站點運走了約100多名女孩。在關閉之前,該收容設施一直由總部設在休斯敦的一家非營利組織運營,但該組織以前並沒有收容無人陪伴的移民兒童經驗。

熟悉該設施運作的消息人士說,居住在那裡的女孩年齡在13到17歲之間。因為沒有足夠的工作人員陪同她們上廁所,所以她們有時只能使用塑料袋“解決問題”。消息人士稱,缺乏戶外活動空間意味著女孩們整天大部分時間都在折疊床上度過,這些床鋪被紙盒子包圍著,目的是提供一些“私密”的空間。消息人士稱該設施還擁擠不堪,無法遵守新冠病毒社交距離要求。

移民權益組織FIEL的負責人埃斯皮諾薩(Cesar Espinoza)曾在近幾週參觀了該設施。他說當看到該設施中女孩子們臉上的“絕望”表情時,他感到“無法忍受和難以置信”。 ”

埃斯皮諾薩說,該設施中只有“折疊床,那裡的女孩子不允許下床,除非要洗澡或上廁所。她們吃飯的時候甚至也在床上。”埃斯皮諾薩還說這些女孩子“更像是商品,而不是被當作人類對待。我不允許我15歲的妹妹去像這樣的地方做義工,因為我不知道她會看到什麼。”

上週末,衛生部已經宣布將把近該設施中約500名女孩轉移到休斯敦地區的其他收容站點。白宮發言人稱該站點已關閉,因為它“未達到拜登政府對兒童福利要求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