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撤銷川普簽證禁令允綠卡申請人入境 康州議會欲立法要求公校教授亞裔美國人歷史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三撤銷了前任的一項禁令。該禁令阻止了許多綠卡申請人進入美國。

據路透社報導,前美國總統川普去年發布了該禁令,稱在新冠疫情導致高失業之際,需要這項禁令來保護美國工人。

拜登週三在取消該簽證禁令的公告中否定了這一理由。這位民主黨總統說,禁令阻止了家庭在美國團聚,並損害了美國企業。

拜登承諾要逆轉川普時期的許多強硬移民政策。移民擁護者最近幾周敦促他取消這一原定3月31日到期的簽證禁令。

另訊: 歧視亞裔事件增多 康州議會欲立法要求公校教授亞裔美國人歷史

金州資訊報導,康州是美國第一個要求該州公校學生學習非裔美國人和拉丁裔美國人歷史課程的州,現在,該州議員希望亞裔美國人歷史課程也被納入其中。

根據康州州長拉蒙特2019年6月簽署的一項法案,康州高中已經從去年底開始提供為期一學年的非裔美國人、拉丁裔和波多黎各研究選修課,該州教育廳還希望能夠繼續擴大範圍,以要求所有學生都學習這一課程。

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對亞裔美國人的歧視激增,這也為什麼議員們現在要求把亞裔美國人歷史研究課程也加入其中的原因。

“在那些討論中,亞太裔美國人通常被忽略了。”康州總檢察長湯偉麟(William Tong)說。

作為康州首位亞裔總檢察長,湯偉麟說,這個國家有著針對亞太裔美國人的不公正歷史。 “然後,當然還有前總統川普使用諸如‘中國病毒’、‘功夫流感’之類的言語。”

近期,在全美各地和康州,亞太裔美國人成為了襲擊目標。一名女性疫情初期在斯坦福市(Stamford)遭到超市店員攻擊,被噴灑了Lysol消毒液。現在該州正在製定一項兩黨法案,要求康州公校教授亞太裔美國人歷史。

“我們可以讓人們知道。我們可以提高認識。”康州參議會共和黨議員黃滔(Tony Hwang)說。

“亞太裔美國人自從建造太平洋鐵路以來,就一直給美國帶來影響,我們可以提高人們在這方面的認識。”黃滔說。

康州的亞裔美國人領袖表示,他們有時感到被忽略了。這項法案將是確保課程具有包容性的一步。

“約瑟夫·皮爾斯(Joseph Pierce)的歷史。一個讀音不像中文的華裔美國人,他來自康州梅里登(Meriden),在南北戰爭期間為聯邦而戰。”湯偉麟說,“或者是容閎的故事,他是第一個前往耶魯大學就讀的中國學生。這都是康州豐富的歷史。”

議員們表示,這項法案將使所有人受益。他們說,這是書本之外的歷史。

2020年航空旅客投訴量創新高 90%的投訴涉及退款

金州資訊報導,對大多數航空旅客來說,如果對航空公司的服務不滿意,他們首選的方式通常是直接給航司打電話或到社交媒體上尋求幫助,而一般都不會考慮向交通部正式投訴。不過,這種情況在2020年卻有所改變。

據交通部周四發布的《航空旅行消費者報告》中的數據,在新冠疫情期間,旅客們通過投訴爭取退款的數量前所未有。

根據交通部的記錄,去年針對航空公司和旅行社的投訴超過10萬份,而2019年僅為15,342份,同期增長了500%以上。

交通部說,近90%的投訴涉及退款。

根據記錄,美國各大航空公司去年收到35,873份投訴,外國的航空公司共收到了51,756起。包括Expedia、CheapoAir和JustFly在內的在線旅行公司共收到14,604份投訴。

交通部表示,該機構的航空消費者保護辦公室已經與收到大量退款投訴的美國和外國各大航空公司進行了談話,以確保這些航司遵循了退款規定。

“許多最初被拒絕退款的乘客已經收到了所要求的退款。在必要的情況下,交通部將對不遵守規則的航空公司和機票代理商採取執法行動。”交通部在一份聲明中說。

在本月初致交通部新官員的一封信中,航空消費者保護辦公室列出了航班退款政策,他們希望該機構努力保護消費者的權益。

“聯邦政府應加強和擴大交通部關於旅客航班退款的現行規定,特別是在全球疫情等’不可抗力’的情況下。此外,交通部還必須加強對美國航空公司、外國航空公司和其他售票服務商執行這些退款規定的監管,包括解決自2020年3月以來的未決索賠。”信中說。

去年全年,對航空公司的投訴中有近三分之一是針對美聯航的,美聯航在疫情初期對退款的規定非常嚴格。美聯航共收到11,274份投訴,其中超過10,000份與退款有關。

美國航空的投訴量位居第二,但僅為美聯航的一半。

在主要的航空公司中,西南航空的投訴率最低,為每10萬人中有2.64個投訴,但高於2019年的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