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37天接種5000萬劑 加州調整疫苗接種策略

金州資訊報導,自拜登政府就職以來,美國已經完成了5000萬劑新冠疫苗的注射。總統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週四出席活動慶祝這一里程碑。

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的數據,迄今為止,美國已註射了超過6600萬劑新冠疫苗,其中包括自拜登和賀錦麗入主白宮以來的5000萬劑。拜登設定的最初目標是在任職的前100天完成注射1億劑疫苗。

“起初,批評人士說這個目標太雄心勃勃,沒人能做到,然後他們說目標太小了,但是最重要的是,美國將成為第一個國家,也許是唯一一個完成這一目標的國家。”拜登說。

拜登表示,儘管各地最近的冬季暴風雨給疫苗分髮帶來了困境,但就1億劑目標而言,接種進度“提前了幾週”。 “我們已經完成一半:在37天內接種了5000萬劑疫苗。”

“這次疫苗接種運動與堅強和嶄新美國所做的一切事情一樣:一開始就有些混亂和挫折,然後,如果我們做正確的事情,我們就有正確的計劃來推動事情發展。”拜登說。

拜登表示,自上任以來,疫苗接種的速度已從每週約600萬劑增加到每週約1200萬劑。目前,將近60%的75歲以上的人至少完成了一劑新冠疫苗注射,還有75%的長期護理機構的人員接種了第一劑疫苗。

他還重申,疫苗生產商目前的目標是到7月底為每個成年美國人提供足夠的劑量。他還提到了可能最快在本週獲批的強生疫苗,並承諾一旦獲批將盡快分發接種。

拜登指出,到春季末,將有足夠的疫苗可以給任何想要疫苗的人注射,但對於疫苗的猶豫會限制接種人數。 “我們將出現疫苗等接種者的情況。”拜登說他預計這一情況可能會在60到90天內出現。

他承諾將開展“大規模的教育運動”以幫助民眾了解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以期刺激需求。美國希望能過為約80%的成年人接種新冠疫苗以達到群體免疫並結束新冠大流行。

CDC表示全美已經有17%成年人接種新冠疫苗

另外,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週三表示,目前有17%的美國成年人口至少接種了第一劑新冠病毒疫苗。

多家疫苗生產商表示,他們有望在7月之前再提供6億劑疫苗。此外,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發布報告稱,將允許將輝瑞疫苗在常規的冰櫃中進行儲存或運輸,而不再需要超低溫的儲存條件。

輝瑞公司正在提高產量,而摩德納(Moderna)公司預計到4月份將其疫苗產量提高一倍。

Moderna總裁Stephen Hoge說:“我們現在的目標是到5月底交付第二批1億劑疫苗,到7月底交付第三批1億劑疫苗,比原計劃提前整整兩個月。”

另外,強生公司(Johnson&Johnson)也公佈了其一劑疫苗的數據,預計最早將於週五批准緊急使用。 FDA週三也披露了對強生公司新冠疫苗的詳細分析,審查發現,該疫苗安全有效,在一項大型臨床試驗中完全使接種者避免了住院和死亡。

預約代碼頻遭違規共享 加州調整疫苗接種策略

另據報導,加州近期頻繁發生疫苗接種預約碼被違規分享的事件,官員們因此正在調整接種疫苗的規定,以讓有資格優先接種的群體能夠順利接種疫苗。

擁有4000萬人口的加州正在努力為最脆弱的人群提供疫苗接種,其中包括受疫情打擊最嚴重的低收入者、拉丁裔和非裔居民以及必要行業的員工。

2月24日,位於洛杉磯的MLK社區醫療團體診所在提供新冠疫苗接種。

加州州長緊急服務辦公室發言人布萊恩·弗格森週三表示,該州向大約1000個社區團體提供了通用預約代碼,以便他們可以在上週開放的洛杉磯和奧克蘭聯邦疫苗接種點預約接種疫苗。

但是這些代碼被人們通過電子郵件共享,從而導致一些不符合接種資格的人進行了預約。

“我們將把團體代碼調整為個人代碼。”州長紐森本週表示。 “我們不希望看到這些濫用。”

一些教堂和成人護理中心之類的社區通知官員,由於接種的時間已被預約滿,他們無法再給自己社區的成員預約。弗格森說,該州將於下週開始向社區團體發布僅供個人使用的一次性代碼。

弗格森說,加州官員不知道有多少人使用了本不應該使用的代碼進行預約,州政府官員認為,只有很少一部分預約是濫用了代碼,大多數人並沒有故意濫用。

《洛杉磯時報》本週報導稱,有幾個人告訴該報說,他們打了一條州熱線電話,想要驗證代碼是否合法,但沒有得到澄清有關代碼的信息。 31歲的加州居民布萊斯·施拉姆說,他設法得到了預約代碼,但在看到有關濫用代碼的報導後取消了預約。

截至目前,加州已經接種了780萬劑新冠病毒疫苗,其中一半以上用於65歲以上的人群。隨著疫苗需求超過供應,許多專家擔憂一些最脆弱的居民可能會搶不到預約時間,那些更精通互聯網並可以花大量時間上網的人預約的成功率明顯更高。

財長耶倫表示疫苗接種是世界經濟最有力刺激

另一方面,美國財長耶倫週四致信二十國集團(G20)時表示,疫苗接種是各國給世界經濟最有力的刺激方式。

耶倫在這封致G20的其他各國財長的信中寫道,“在全球快速開展疫苗接種項目是我們能為全球經濟提供的最強的刺激。”耶倫呼籲G20國家幫助將疫苗送到全世界各個角落。 “沒有一個國家能夠獨自宣布勝利。我們的合作前所未有的重要。這是亟需我們採取行動、鞏固多邊關係的時刻。”

在信中,耶倫表示美國本土正在開展有效的綜合疫苗接種項目。與此同時,美國也聚焦全球免疫項目。她指出,如果沒有獲得疫苗的機會,低收入國家將面臨更慘重的損失,經濟復甦也將不必要地滯後。所以美國支持多國合作、為全世界各個國家提供獲得疫苗的機會。

耶倫還呼籲G20國家繼續採取行動、繼續推行支撐經濟復甦的財政和貨幣政策,而不要太早撤回這些支持行動。在信中耶倫寫道,“現在是最需要大膽行動的時刻。”她表示,拜登政府正在力推一份新的紓困案為家庭、小商業和社區提供支持。全球利息水平都處於歷史低位,美國的貨幣政策制定者也盡到了他們的職責。

除此之外,耶倫還呼籲各國保證工人和消費者能享受到國際貿易和投資的好處。只有這樣全球經濟復甦才能更好、更強健、更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