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允許紐約檢方獲取川普稅表 賓州共和黨人選舉訴訟再遭挫敗

金州資訊報導,週一,最高法院拒絕了川普一方要求對其稅表保密的動議,從而為紐約檢方獲取川普8年稅表和其他財務記錄掃清了道路。這一裁決對川普集團構成沉重打擊,此前,他們為不讓州檢察官掌握川普財務記錄而進行的長達一年多的鬥爭。

這些文件將受到大陪審團保密規則的限制,短期內不會公開發布。

這是最高法院第二次就川普稅表案作出裁決。他們於2020年7月發布了里程碑式的裁決,駁回了川普一方聲稱在任總統可免遭刑事調查的說法。

週一的最新裁決是通過一項命令宣布的,沒有大法官發表異議。除稅表案外,川普還面臨著紐約州總檢察長和其他地方的調查。

自2019年8月以來,川普和紐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民主黨人萬斯(Cyrus R. Vance Jr.)陷入了一場激烈的法律糾紛,當時萬斯辦公室首先從會計師事務所Mazars USA傳喚了川普8年的納稅申報單和其他財務記錄,作為對川普前私人律師科恩在2016年大選前夕參與的兩起“封口費”事件調查的一部分。

萬斯週一在推特上發布的一份聲明中寫道:“工作仍在繼續。”萬斯的發言人弗勒斯(Danny Frost)表示,檢方不會進一步置評,但將迅速採取行動,對會計師事務所Mazars USA執行傳票。

川普在一份聲明中說,萬斯的調查是“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政治迫害的繼續”。

他補充說:“最高法院本不應該讓這種’釣魚執法’發生,他們卻這樣做了。從沒有總統經歷過這樣的事情。這一切都是受民主黨驅使,在完全由民主黨控制的紐約市和紐約州,完全由我公開的政敵——州長庫默控制和主導。”

川普補充說:“我將繼續戰鬥,就像我在過去五年裡所做的那樣,抗擊對我犯下的所有競選罪行,甚至在我成功當選之前就已開始了。我們會贏!”

Maze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致力於履行所有專業和法律義務。”

自調查開始以來,萬斯以大陪審團保密為由,沒有透露其辦公室的刑事調查範圍。但法庭文件和報導表明,紐約檢方正在調查川普集團一系列潛在犯罪行為,包括稅務和保險欺詐以及偽造商業記錄。

紐約時報3天前報導稱,萬斯的辦公室聘請了前聯邦檢察官波莫蘭茲(Mark Pomerantz)參與了對川普稅表案的調查。波莫蘭茲在處理白領欺詐案件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

另訊: 賓州共和黨人選舉訴訟再遭挫敗 最高法院拒絕審理

金州資訊報導,最高法院週一拒絕審理共和黨人對賓州最高法院的一項決定提出的上訴,該決定允許在去年大選日過後的三天之內繼續接收郵寄選票,作為新冠疫情的應對方案。

大選期間,費城計票中心工作人員在清點選票。

最高法院的決定再次表明了大法官們對與2020年大選結果有關的案件不感興趣。共和黨人的律師辯稱,賓州法院超出了其職權範圍,應該堅持由州議會通過的選舉日作為投票最後期限的法規。民主黨人則回應說,賓州法院有權在疫情中保護投票權。

去年10月,最高法院拒絕了賓州共和黨人提出的加速審查該決定的請求。大選之前,大法官們已經向聯邦法院發出信號,表示他們不應該介入更改選舉規則。

最高法院拒絕審理說明持反對意見的大法官不足4名。最高法院中較為保守的三名大法官——克拉倫斯·托馬斯(Clarence Thomas)、塞繆爾·阿利托(Samuel Alito)和尼爾·戈薩奇(Neil Gorsuch)不同意拒絕複審,儘管他們明確表示他們不希望干擾選舉結果。

三名持不同意見的大法官表示,最高法院本應抓住機會確定賓州的選舉官員和法院是否通過放鬆郵寄投票限制來篡奪州議會對選舉的權力。

“這些案例為我們提供了一個理想的機會,可以解決非立法官員制定選舉規則的權限問題,並在下一個選舉週期之前實現這一點。”托馬斯寫道。 “拒絕審理是莫名其妙的。”

在賓州引發爭議的選票總計約1萬張,這一數字還不足以影響喬·拜登在該州的勝利。

而發起法律挑戰的共和黨人也承認,他們的目的並不是真的要改變2020年的選舉結果,他們表示,賓州最高法院通過允許更改投票的截止日期從而篡改了州立法機關的權力。

共和黨人的律師約翰·戈爾告訴大法官,憲法在“制定聯邦選舉規則”中為州議會保留了“特殊角色”。他們說,在這個案件中,賓州最高法院“在不被允許的情況下更改了選舉規則,篡奪了本應屬於州議會的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