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大毒梟妻子被控在美販毒 曾幫丈夫越獄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司法部周一說,此前被捕的墨西哥大毒梟“矮子”古茲曼(“El Chapo”Guzman)的妻子因涉嫌參與國際販毒而被捕。

前墨西哥錫納羅亞販毒集團毒梟古茲曼的妻子、現年31歲的艾瑪·科羅內爾·艾斯普洛(Emma Coronel Aispuro)於週一在維吉尼亞北部的杜勒斯國際機場被捕,預計將於週二在華盛頓特區的聯邦法院出庭。

2019年1月17日,艾瑪·科羅內爾·艾斯普洛在紐約布魯克林的聯邦法院出席丈夫“矮子”古茲曼的審判。

司法部說,科羅內爾被指控陰謀販賣海洛因、可卡因、大麻和甲基苯丙胺,將這些毒品非法販賣到美國。

科羅內爾出生於舊金山,在墨西哥長大,擁有美國和墨西哥雙重國籍。她的父親曾經是墨西哥錫納羅亞販毒集團的領導人,已經被判入獄。

科羅內爾於2007年與古茲曼結婚,在兩年前備受矚目的古茲曼審判中頻繁出庭作證。古茲曼於2019年7月被判處終身監禁。

她還被指控企圖幫助策劃古茲曼在2015年從墨西哥監獄越獄。

根據逮捕書,古茲曼在2012年至2014年躲藏期間,科羅內爾代表他“傳達消息”,以“繼續進行販毒活動”。 2014年2月,古茲曼在墨西哥被捕後,據稱科羅內爾繼續傳遞在探監時從古茲曼那裡得到的信息。

古茲曼在1993年被捕,但在2001年成功越獄並逃亡瓜達拉哈拉,自此被墨西哥政府通緝。 2014年2月22日,古茲曼落網,結束了長達13年的逃亡生涯。但在2015年7月12日,他從首都墨西哥城一座所戒備森嚴的監獄挖出一條至少深15米、長達1,500米的隧道又再次逃脫。

2016年1月8日,他再度被抓獲。由於擔心古茲曼再次越獄,墨西哥政府於2017年1月19日將古茲曼引渡至美國,被關押在位於紐約州的曼哈頓監獄。 2019年2月12日,紐約聯邦法院判定古茲曼所有10項控罪成立,包括販毒、非法擁有槍支、洗錢等。 2019年7月17日,紐約聯邦法院判處古茲曼終身監禁,外加30年刑期。目前古茲曼被關押在科羅拉多州的聯邦監獄。

加蘭德稱司法部優先事項包括打擊國內恐怖主義

另據報導,總統拜登提名的司法部長加蘭德(Merrick Garland)週一承諾,保障公民權利,打擊國內恐怖主義,保證司法部政治獨立性是他上任後優先事項。

加蘭德是一名聯邦上訴法院法官,他曾在2016年被奧巴馬提名擔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以填補已故大法官斯卡利亞(Antonin Scalia)留下的席位,但時任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的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始終未為加蘭德舉行確認投票聽證會,大法官席位最終由川普提名的戈薩奇(Neil Gorsuch)填補。

週一,加蘭德在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外界普遍預計他將在兩黨支持下順利通過提名確認程序。

加蘭德說:“司法部長代表公眾利益,特別是美國憲法和法規所界定的公共利益。我不會被任何人干涉。”

聽證會早些時候,加蘭德被問及會如何應對一系列具體的調查,包括對拜登之子亨特的調查,以及前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任命的特檢官正在進行的“通俄門起源”調查。加蘭德稱,他之所以同意被提名為司法部長,是因為總統曾誓言“會將調查和起訴的決定留給司法部”。

聽證會上,加蘭德還表示,1月6日對國會大廈的襲擊是他所見過的對美國民主的“最令人髮指的襲擊”,他誓言司法部將在打擊國內恐怖主義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

加蘭德還承諾就任司法部長後的首場簡報會將聚焦在國會大廈騷亂上,他在準備好的證詞中說:“我將監督對1月6日襲擊國會大廈的白人至上主義者和其他人進行起訴。這是一場令人髮指的襲擊,目的是試圖破壞我們民主的基石:權力和平轉移。”

加蘭德反复提到司法部在打擊恐怖主義方面所起的作用,他說:“打擊對我們民主制度的極端主義襲擊仍然是司法部的核心任務。”

拜登選擇加蘭德擔任司法部長,反映出他的目標是恢復司法部作為一個獨立機構的聲譽。在過去四年中,川普曾堅持要求司法部長必須忠於他個人,此舉嚴重打擊了司法部的聲譽。

加蘭德在準備好的證詞中稱,除加強打擊極端主義和國內恐怖主義威脅,恢復司法部政治獨立性外,他上任後將重點關注各項政策制定和公民權利,對抗種族歧視。他指出:“少數族裔群體在住房,教育,就業和刑事司法系統中仍然面臨著歧視,並首當其沖地受到疫情,污染和氣候變化的傷害。”

加蘭德是一名經驗豐富的聯邦法官,幾十年前曾在司法部擔任高級職務,曾在1995年負責監督由白人至上主義者挑起的俄克拉荷馬城爆炸案的訴訟。

這一提名得到了兩黨公眾的支持,包括150多名前司法部官員。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伊州民主黨人德賓(Dick Durbin)在聽證會上指出:“司法部長一職,以及這個職位的人選,歷史上幾乎沒有哪個時刻比眼下更為重要。”

另訊: 搶紐約香奈兒$19萬手包嫌犯首過堂 曾聲稱“足夠開店了”

金州資訊報導,2月4日下午紐約曼哈頓下城蘇荷區的香奈兒奢侈品店遭搶劫。週一,該案的檢察官表示,搶劫團伙當著保安和顧客的面洗劫了價值近20萬元的香奈兒商品,其主謀甚至在社交媒體上吹噓稱自己可以用這些搶劫來的商品“開個小的精品店”。

被指控的香奈兒搶劫案主謀Eric Spencer現年29歲、來自紐約布魯克林,於上週末在佛州被抓獲,或面臨長達20年刑期。他與其他三人被指控持槍洗劫位於蘇荷區的香奈兒奢侈品店,將手提包以及其他奢侈品從專櫃奪走。一名香奈兒店內保安一度和劫匪對峙,但Spencer隨即露出其佩戴在腰部的手槍槍把威脅。

Eric Spencer被指控在香奈兒奢侈品店實行搶劫。

檢察官描述這一對峙過程時稱,Spencer對保安叫囂“你想幹什麼?你要開槍嗎?”他還大聲喊叫“任何人都別碰我!把所有東西都搶來!拿走所有東西! ”

最後這一團伙洗劫了32個香奈兒手提包、12個該品牌錢包,總價值約19萬元。隨後他們開著一輛奧迪車逃離了現場。

Spencer在社交媒體上稱“我擁有這麼多雙C,我絕對可以開個小的精品店了”。 “雙C”是香奈兒品牌的標誌性logo。

檢察官表示,FBI和紐約警局根據監控錄像抓獲了Spencer後將收押聯邦拘禁並等待開庭。

紐約警局消息人士向媒體透露Spencer及其同夥還涉嫌其他20起高端商店的持槍搶劫案,但是Spencer目前只被指控了香奈兒的這起搶劫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