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言殺彭斯和佩洛西紐約男參與國會騷亂被捕 男子攜500發子彈混入國會禁區被捕

金州資訊報導,聯邦檢察官週五表示,一名紐約男子因參與本月早些時候參與圍攻國會大廈騷亂,以及涉嫌討論殺害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和副總統彭斯等多項罪名被捕。

截圖中持盾牌男子為佩佐拉

根據哥倫比亞特區檢察官辦公室發布的新聞稿,現年43歲的多米尼克·佩佐拉(Dominic “Spaz” Pezzola)週五被捕,被控非法入境、破壞政府財產和妨礙司法程序等罪。

一份對佩佐拉提起的刑事指控書稱,他用國會警察的盾牌打破窗戶,非法進入國會大廈。進入大樓後,佩佐拉被拍到在國會中抽著雪茄說這可**的太棒了。

據稱,佩佐拉事後吹噓這些犯罪活動,並和其他人一起表示,他”會殺死任何他們抓得到的人,包括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和副總統彭斯”。

根據起訴書,佩佐拉上個月還在華盛頓參加了其他右翼集會。哥倫比亞特區檢察官辦公室正在與司法部國家安全司反恐科聯合起訴此案。

聯邦官員周五表示,在上周國會騷亂之後,執法人員已經開啟了275起刑事案件調查,並起訴了同暴動有關的大約98人。聯邦調查人員同時強調他們重點是針對暴力犯罪。根據《華盛頓郵報》此前報導,多個國會工作人員稱,當時他們聽到一些憤怒的暴徒在國會大廈里高喊著“邁克·彭斯在哪裡”,有些視頻還顯示暴徒曾大喊“吊死邁克·彭斯”。

彭斯在國會聯席會議認證選舉人票結果之前曾多次表態拒絕總統川普讓他直接否定選舉人票結果的建議,並強調會履行憲法規定的義務。

另訊: 男子欲混入國會禁區 被捕後搜出500發子彈

金州資訊報導,週五,國會警察在一個安全檢查站逮捕了一名男子,他企圖用一張未經許可的就職典禮通行證混入國會。隨後警察在搜查他的卡車時發現了一把未登記的手槍和500多發子彈。

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聯邦執法官員透露,被捕的男子是承包商,證件並不是偽造的,但是他沒有該禁區的通行資格。

根據周六在哥倫比亞特區法院提交的一份聲明,週五晚上被捕的男子是維州Front Royal的居民韋斯利·比勒(Wesley A. Beeler),他在距離國會大廈不到半英里的一個安全檢查站被捕。他當時出示了”未經許可的就職典禮通行證”。警官羅傑·杜邦(Roger Dupont)說,他根據名單檢查了證件,他發現該男子的證件不允許他進入該禁區。

警察於是搜查了這輛貼著幾張與槍支有關的保險槓貼紙的卡車。令人震驚的是在卡車內發現了一把裝有子彈的格洛克手槍、509發子彈和21發獵槍彈。他們說,當被問及車上是否有武器時,比勒承認在卡車駕駛室裡有把格洛克。

他被指控犯有五項罪行,包括在華盛頓擁有武器和彈藥,而未進行登記。法庭提交的文件和市警察局的一份事件報告沒有說明該男子為何試圖進入禁區,也沒有提供他出示的證件的更多細節。

執法官員表示,他們非常擔憂極右團體和其他種族主義極端分子仍計劃採取暴力手段,抗議拜登選舉勝利。

距卸任僅剩三天 川普支持率跌至四年來新低

金州資訊報導,據CNN週日發布的民意調查顯示,總統川普即將以其總統生涯的最低支持率結束任期。

超過三分之一的受訪者(34%)表示,他們認可川普的工作表現。 CNN指出,這比川普在此前民意調查中的低點還要低出1個百分點。

在11月大選之前,川普的支持率為42%。

這項民意調查顯示,對川普工作表現的認可度在共和黨人中仍然很高,達到80%,但這已經比10月份以來下降了14個百分點。目前在民主黨人中川普的支持率只有2%,基本沒有變化。

54%的受訪者表示,川普應該因本月初的國會暴亂被罷免。

上週,眾議院投票彈劾川普,使他成為歷史上第一位遭到兩次彈劾的總統。

在新的民意調查中,93%的民主黨人表示,川普應該被免職,共和黨人中的10%持同一看法。

92%的民主黨人還表示,川普應為他的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而受到廣泛譴責,只有13%的共和黨人表示同意。

十分之七的民主黨人說,反對認證選舉結果的共和黨議員應該受到指責,而共和黨人中則只有14%這麼認為。

四分之三的共和黨人還表示,他們對美國選舉能否反映民眾的意願幾乎沒有信心。

SSRS為CNN在1月9日至1月14日之間對1,003位受訪者進行了調查,誤差率為3.7個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