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啟動為老年人提供接種疫苗接送服務 張文宏建議選擇疫苗“入鄉隨俗”

金州資訊報導,需要幫助才能抵達新冠疫苗接種地點的老年人現在可以享受紐約市的接送服務。

市長辦公室週日宣布了一項新計劃,以幫助年齡在65歲及以上的老年人前往該市的疫苗接種地點進行注射。

市長辦公室表示,將對在線報名並符合條件的人進行篩查,並指導他們選擇可用的交通方式。老年服務部門將通過電話與申請人聯繫,以協調接送服務。

紐約市估計,每周可為老年人提供10,000次接送服務。

為了滿足該州不斷擴大的接種資格群體,新的疫苗站點繼續在全市五個行政區開放。紐約州擴大了對65歲及以上人群以及急救人員、教師和一線醫療人員的資格之後,紐約新增數百萬可以接種疫苗的人。

儘管紐約市的疫苗接種地點有所增加,但白思豪本週警告說,疫苗的供應量正在減少。官員們要求耐心等待預約時間,並呼籲聯邦政府乾預以加快生產速度。

布魯克林、史丹頓島和曼哈頓的一些NYCHA開發項目的診所已向老年人開放接種疫苗。紐約市表示,其他站點將在未來幾週內上線。

福契:距阿斯利康和強生新冠疫苗獲批僅“數週之遙”

另據報導,美國傳染病專家安東尼·福契(Anthony Fauci)對更多新冠病毒疫苗獲得批准持樂觀態度,他週日表示,距離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強生(Johnson & Johnson)新冠疫苗的獲批可能只有“數週之遙”。

“我預計在一周左右的時間裡,或者最多幾週,他們將準備好數據,並提交給FDA。”福契在接受NBC採訪時說。

“他們必須要讓FDA的安全監控委員會來查看數據,以了解是否適合開始投入使用,這些對獲得緊急使用授權是必要的。但是,距離批准肯定只有數周而不是數月之遙。”

福契還表示,當選總統拜登承諾在上任100天內分發1億劑疫苗並不是不切實際。

“在頭100天內獲得1億劑疫苗絕對是可行的。當選總統要做的事是有這個需要的,包括動用國防生產法來獲得各種各樣他們需要的東西。”他說。 “他目標的可行性是絕對明確的,這是毫無疑問的。是可以做到的。”

上週晚些時候,州長們指責川普政府對新冠病毒疫苗的剩餘可用劑量撒謊,之後政府官員宣布將不再儲備這些劑量。

打美國疫苗還是中國疫苗?張文宏:入鄉隨俗

另一方面,1月17日下午,“疫情和選情對中美經濟的影響”上海論壇金融分論壇暨復旦大學校友會金融家同學會2020年會召開,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在發言中提到,關於“應該打美國疫苗還是中國疫苗”這個問題,未來的一年內,大家的選擇可能也比較單一,建議有接種意願者做選擇時“入鄉隨俗”。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在論壇現場發言

張文宏表示,現在很難去評價什麼樣的疫苗是最好的疫苗,無論是對中國還是美國,“我認為,打了都是好”,按照現在的證據和數據,入鄉隨俗去接種是比較好的選擇。

張文宏表示,疫苗的接種率主要受兩個因素的影響,一個是接種意願,另外一個是接種效率,這兩個因素夾雜在一起,今年的上半年整體上日子是不好過,下半年要看大家整體的改變。

張文宏認為:“如果接種意願能夠提高到80%,情況在下半年出現比較明顯的好轉,到明年2022年的1月份,日子就會相當的好,世界重啟的時間可能就會出來。但是如果今年的下半年大家整體的思想改變不大,接種疫苗還是有一下沒一下的這種情況,今年的下半年這個疫情的控制還會非常的艱難。”

張文宏判斷,因為新冠疫苗已經出來了,2021年世界的總體格局會呈現一個特點:好也好不到哪裡去,壞也不會壞到哪裡去。

對於即將到來的春節,張文宏預測,今年的春節大概率事件來講,中國的流動性大幅度的下降,加上中國現在採取比較嚴格的防控措施,應該可以過一個祥和的春節。

對於目前處於疫情之下的石家莊,張文宏認為,一個月左右,也就是兩個潛伏期過去,石家莊問題就會解決的,“武漢的疫情比石家莊厲害,我們也只花了幾個月時間就搞定,現在有這麼好的檢測能力,國家這麼多強大的醫務人員在那邊,現在採取的措施又是經驗這麼豐富,兩個潛伏期基本上都能搞定,所以大家不要太過於擔心。”

拜登政府高官警告:2月中旬美國新冠死亡人數將達50萬

而在疫情方面,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週日表示,美國還要經歷“黑暗的幾週”,預計到2月中旬死於新冠病毒的人數將達到50萬人。

“到2月中旬,我們預計該國將有50萬人死亡。”瓦倫斯基在接受CBS採訪時說。

CDC週三發布的整體預測顯示,到2月6日,美國將有440,000至477,000例冠狀病毒死亡病例。

迄今為止,美國已有近40萬人死於新冠病毒引發的疾病。

“這還不算成千上萬康復後出現非典型後遺症的人。”瓦倫斯基說。

一些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在檢測呈陽性數月後報告出現症狀。

“就高住院率及其導致的高死亡率而言,我們仍然沒有完全逃脫假期旅行和假期聚會帶來的後果。”她說。 “我認為我們還會經歷一些黑暗的日子。”

美國目前的新冠每日平均死亡人數已超過3,000人,CDC也發出了有關傳染性更強的病毒變種的警報,官員們預測起源於英國的變種將在3月前成為美國主要的感染源。這可能會再度引起病例和死亡人數的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