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揭曉疫苗計劃 將動用FEMA和國民警衛隊建造接種點

金州資訊報導,當選總統拜登計劃動用聯邦應急事務管理署(FEMA)和國民警衛隊來建立全國的新冠疫苗診所。

根據拜登過渡團隊週五發布的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拜登政府還將“迅速開始”行動,以在全國各地的藥房提供疫苗,確保民眾能夠在距家僅幾英里的地方接種疫苗。

藥房本應在擴大接種人群範圍後發揮更大的作用,但比預期慢的推廣速度使藥房受挫。全國藥店連鎖協會本週呼籲聯邦政府允許各州直接向藥房發送更多的疫苗劑量。

該協會估計,全國的零售藥店每月可以接種至少1億劑疫苗,這將超過拜登承諾的在100天內接種1億支疫苗。

拜登政府已表示,目前的進度不足以迅速且公平地為絕大多數人接種疫苗。

根據CDC收集的數據,截至美東時間週五凌晨6點,已經在全美分發了3110萬劑疫苗,但僅注射了1220萬劑。

與此同時,新增病例卻在迅速增長,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美國過去7天平均每天確診至少238,800例病例,至少3,310人死亡。

“我們仍然處於一個非常黑暗的冬天。”拜登在周五的講話中說。 “已經過去了一年,我們距離恢復正常狀態仍差得很遠。事實是:事情在變得更好之前會變得更糟。”他說。他稱在美國的疫苗推廣是“失敗的”。

根據新計劃,拜登還將援引《國防生產法》,以“最大程度地為美國製造疫苗和疫苗用品”。

拜登的計劃還將鼓勵各州開放接種疫苗是資格範圍,讓一線必要行業工作者,如老師、急救人員、雜貨店員工和65歲以上的人優先接種疫苗。

拜登承諾上任百天內完成億劑疫苗接種

當選總統拜登週五提出的管理新冠疫苗計劃中,包括讓更多人接種疫苗,創造更多接種點和增加疫苗供應等。他還計劃開展公眾教育運動,讓那些對新冠疫苗持有懷疑態度的人接種疫苗,此外他的政府還將會重視全國范圍內公平分發疫苗的問題。

“我們的計劃大膽而明確:為更多人免費提供疫苗;為他們提供更多的接種疫苗的場所;動員更多的醫療團隊為人們提供幫助;增加疫苗供應並儘快將其分發出去”,拜登週五在特拉華家鄉發表的演說中說。

拜登還稱川普總統推動的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是“迄今為止最慘烈的失敗”。 “如果你今天問下身邊的大多數人,他們無法告確切地訴你誰將有資格接種疫苗。他們所知道的是,全國各地有數千萬劑未使用的疫苗在冰櫃中,而有需要人根本無法得到疫苗”,拜登說。

拜登還指出“我們將鼓勵各州允許除醫護工作人員之外的更多人盡快接種疫苗”。

拜登同時警告說疫情“在變得更好之前會變得更糟”,並表示其政府針對新冠疫情實施的任何政策 “都將需要時間才能顯示”。但他“堅信其政府在他上任的前100天能完成一億劑新冠疫苗的注射”。

拜登政府過渡團隊曾表示將會“鼓勵各州開放醫療人員和長期護理機構人員以外的疫苗接種資格,包括重要行業的工作人員,如教師,急救人員,雜貨店員工以及65歲以上人群等。”

拜登還說將利用聯邦資金在全國各地創建新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並同疫苗供應商合作推出移動接種門診,以在醫療條件較為落後的地區提供疫苗接種服務。他還計劃在藥房提供疫苗,並在全國連鎖和獨立的藥房提高疫苗儲備。正如拜登過去承諾的那樣,他將動用“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來最大程度地生產疫苗並增加供應。

拜登任命前FDA局長領導聯邦疫苗工作

另據報導,過渡團隊週五宣布,當選總統拜登已選擇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前局長凱斯勒(David Kessler)作為下屆聯邦政府的疫苗負責人。

凱斯勒目前是拜登過渡委員會新冠病毒特別工作組的聯合主席,他將在新職位上幫助領導白宮“曲率極速行動”,這是由總統川普指示成立的旨在加快疫苗開發和分發的工作組。

據拜登過渡委員會發言人說,凱斯勒將與佩納(Gen. Gustave F. Perna)共同承擔特別工作組的最高責任,佩納將繼續擔任首席運營官,凱斯勒將主管疫苗和治療藥物的生產分發並確保它們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曾在老布什和克林頓總統任內領導FDA的凱斯勒將在關鍵時刻加入“曲率極速行動”。儘管該項目因在創紀錄的時間內開發出兩種高效的新冠疫苗而廣受讚譽,但在實際向公眾提供疫苗接種方面卻不太成功——這是一項與眾多聯邦、州和地方機構共同協調的複雜任務。

川普政府曾承諾到2020年底為2000萬人接種疫苗,但據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截至週四,接種第一劑疫苗的人剛剛超過1100萬人。

過渡官員表示,除了努力加快疫苗在全國各地交付工作,預計凱斯勒還會將關注點放在新冠療法上,他計劃啟動一個用於治療新冠的重大抗病毒藥物開發項目。他還希望建立美國生產疫苗的能力,應對新冠病毒和主要已知病原體。

“曲率極速行動”的前負責人是斯勞伊(Moncef Slaoui),他是領導川普政府疫苗工作的最引人注目的官員。川普在大選之後拒絕過渡努力時,他發出了合作的聲音。本週早些時候,斯勞伊稱,應拜登過渡團隊的要求,他將辭職。

拜登過渡委員會的一名官員曾告訴CNN,斯勞伊將繼續留任一個月,以“確保平穩過渡”,之後將作為這個白宮項目的顧問。

川普政府宣布不保留第二劑疫苗 華郵爆料:其實已經沒了

另一方面,根據向州和聯邦政府通報新冠疫苗分配計劃的官員說,當衛生部長阿扎爾(Alex Azar)本週二宣布聯邦政府將開始釋放用於第二劑疫苗儲備時,實際上這些“儲備”根本就不存在,因為川普政府已經在12月底的時候就開始分發本應是準備給第二劑的疫苗,而這些疫苗或已被當作第一劑疫苗來使用。

據《華盛頓郵報》爆料,全美各地的衛生官員已經預計可用疫苗數量下週開始提高,但現在不得不正面臨這樣一個現實,即他們將要得到的疫苗分配數量不會立即增加。目前政府授權的兩種新冠疫苗均需要接種兩劑,而川普政府疫苗分發的最初政策是推遲發放第二劑疫苗,以確保接種第一劑疫苗的人有第二劑可打,並且也以防止疫苗在生產過程中斷貨的可能性。據衛生官員稱,該方案在最近幾週發生了變化。

衛生部發言人普拉特(Michael Pratt)證實,第二批疫苗的最後儲備已發放給各州。但他未就阿扎爾近日的發言作任何評論,只是說:“曲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一直在密切監督疫苗的生產過程,我們對疫苗持續穩定生產的能力充滿信心。”他還說,各州已經訂購了約75%的可用疫苗。

在阿扎爾宣布疫苗計劃之前,當選總統拜登的過渡團隊曾表示,其政府將釋放所有可用的劑量,而不是儲備疫苗。拜登政府顧問說,此舉將是加速疫苗分發的一種方法,該疫苗在全國范圍內都供不應求。

《華盛頓郵報》稱,俄勒岡州的衛生主管帕艾倫(Patrick M. Allen)在周四給阿扎爾寫了一封信,表達了他對目前疫苗儲備數量同衛生部建議疫苗分發新政不協調的不滿,並要求衛生部長作出解釋。

“今天早些時候當我們發現沒有其他可分配的疫苗劑量時,我們開始感到擔憂”,他在信中說,“這些計劃是根據您關於’釋放儲備中的全部供應量’的聲明製定的。如果這些信息正確無誤,我們將無法按計劃於1月23日開始為易感染新冠病毒的老年人接種疫苗”。

另外,阿扎爾週二還表示會按照各州新冠疫苗的接種速度來分配劑量。但康州州長拉蒙特(Ned Lamont)週四表示,聯邦官員已通知該州將在下週再收到五萬劑疫苗,“作為對全美多個最快使用疫苗州之一的獎勵”。與此同時,西維州國民警衛隊發言人尼爾森(Holli Nelson)說,根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的數據,正在以最快速度為民眾接種疫苗的西維州卻沒有得到任何獎勵。

為了表明這種激勵機制可能不會長期存在,拜登過渡政府高級官員在不願透露姓名的情況下表示,他們並不看好這種 “懲罰”制度。

白思豪:紐約市新冠疫苗供應將在下週耗盡

另外,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五表示,由於供應短缺,紐約市的新冠疫苗庫存將於下週耗盡。

白思豪在接受WNYC的採訪時說:“按照這個速度,到下週紐約就不會有任何疫苗了。如果我們得不到足夠的供應,我們將不得不暫停預約系統。在我們(疫苗接種)取得了這麼多進步之後,這是沒法想像的。”

據報導,在供應短缺的情況下,全市各大醫院已取消了一些預約,或停止了新預約。

彭博社獲得的一封電郵顯示,紐約大學朗格尼健康中心(NYU Langone Health)週四提醒醫生,下週的疫苗供應還沒有到位,如果沒有它們,就無法繼續提供接種。到目前為止,這家醫院系統已經為3萬人接種了疫苗,他們表示,還沒有得到紐約州或紐約市關於下週疫苗供應的承諾。

西奈山醫院週四向NBC新聞提供的一份聲明表示,由於疫苗供應的突然變化,該醫院被迫取消了本週五到下週二的現有預約。

紐約市的數據顯示,該市共計獲得80.05萬劑疫苗,其中42%已經接種。

當試圖通過紐約市公立醫院系統網站預約接種疫苗時,會彈出一個通知,稱目前無法提供預約。儘管如此,該系統發言人米勒(Christopher Miller)說,現有預約已排到兩週後,並沒有取消任何預約。他表示:“我們正在安排全市各地的預約。就目前而言,我們的供應沒有問題。以後的情況可能會不一樣。”

紐約最大的醫療系統——諾斯威爾健康中心(Northwell Health)也有類似情況,該中心網站已不再提供預約。一位發言人說,他們沒有取消任何現有預約,因為這些預約是基於手頭的疫苗劑量安排的。

這位發言人肯普(Joe Kemp)說:“隨著供應的增加,更多的預約將會開放。在供應非常有限的情況下,我們正在盡最大努力。”

想獲得更多的信息,請點擊關注金州資訊公眾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