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拉盛汽車竊案增七成 市公交衝破立交橋圍欄半截懸空

金州資訊報導,紐約市警109分局近日召開華文媒體記者會。局長歐康納(John O’Connell)指出,去年轄區內的主要犯罪問題是爆竊案和汽車盜竊案,分別比前年增長27%和73%。

在記者會上,歐康納表示,根據紐約市警的數據,去年109分局轄區總體犯罪率比前年增加了2%,爆竊案和汽車盜竊案的增長尤為明顯。去年轄區內共有435宗爆竊,比前年的342宗增長約27%。其中,法拉盛中心區的商業樓宇和白石鎮的住宅區是爆竊案的頻發區域。不少嫌犯是破窗而入,或從沒上鎖的門窗進入樓宇盜竊。因此商家和民眾在離開家或者店面之前,確保所有門窗鎖緊。

紐約市警109分局局長歐康納介紹去年轄區犯罪率。

同時,歐康納還提醒民眾,不要在社交網絡上發佈出行的信息,以免行踪被不法分子掌握,趁民眾不在家時行竊。他還建議民眾,在家裡的大門上安裝2.5至3寸長的螺絲釘。螺絲釘穿過門的擋板到門框,可提高門的強度,從而增加嫌犯破門而入的難度。警員可以上門查看居民家中是否安全,安裝的監控設備是否完。民眾可以致電109分局預約這項服務,電話是(718)321-2250。

除了爆竊案之外,去年109轄區內共發生157宗汽車盜竊案,比前年的91宗增長約73%。歐康納表示,許多受害者離開車時沒有拔鑰匙,或忘記關窗,給不法分子提供了可趁之機。歐康納說,疫情期間,在街上游蕩的人顯著增加,即便是車中的掛飾和零錢,都可能成為嫌犯下手的目標,因此車主最好不要在車中存放財物。在新的一年中,109分局也會針對防範盜竊案,加強對商家和民眾的宣導。

另訊: 紐約市公交衝破立交橋圍欄半截懸空 司機拒絕接受毒品測試

報導 週四晚,紐約市一輛鉸接公交發生事故,前半截衝下立交橋,該事故共造成8人受傷。

紐約市警察局發言人稱,事故發生在周四晚11點左右,當時司機在Cross Bronx Expressway和University Avenue交口處“無法控制方向”。

圖為公交前半截衝破圍欄砸在橋下地面上

紐約市消防局(FDNY)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這起事故的照片和視頻,顯示這輛BX-35公交幾乎段成兩截,車頭衝下高速公路護欄,砸到地面上,後半截還在立交橋上。 FDNY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說,有一人在事故中嚴重受傷。他們補充說,三人受傷但無生命危險,另外四人受了輕傷。警方稱,傷者已被送往附近醫院。這起事故不涉及其他車輛或行人。

負責車上人員急救工作的消防局副局長霍珀(Paul Hopper)在Instagram上表示,“公交從大約50英尺高的地方跌落到道路上。這些傷者所受的傷與從高空墜落所受的傷一致。

消防局代理大隊長摩爾(Steven Moore)說,應急服務部門一直工作到早上,確保公交被轉移時“車內所有燃料和其他危險物質”已經清空。

大都會捷運署(MTA)發言人明頓(Tim Minton)表示,現在推測事故原因還為時過早。他補充說,根據該巴士的路線,通常要求司機在高速公路上左轉,但沒有成功。

MTA首席安全官沃倫(Pat Warren)稱,儘管巴士司機事故後在現場接受了酒精呼氣測試,但他拒絕接受後續的毒品和酒精檢測。 MTA紹稱,這名55歲的司機有11年的駕齡,事故時他以每小時17-26英里的危險速度行駛,儘管左轉時的安全速度不得超過每小時5英里。

NRA宣布申請破產 欲將總部從紐約遷至得州

金州資訊報導,全國槍支協會(NRA)週五宣布,該組織已申請破產保護,並將在得州重新組建。

總部位於紐約的NRA說,它將退出“紐約腐敗的政治和監管環境”,併計劃“利用破產法院的保護”重整為得州的一家非營利組織。

NRA還稱它處於“多年來最佳的財務狀況”,並表示不會立即對其運營模式或員工進行變動。 NRA在得州擁有超過40萬名成員,該組織將在休斯敦舉行2021年年會。

紐約總檢察長詹樂霞於去年8月對NRA提起訴訟,指控NRA違反了管轄非營利組織的州法律,造成三年來超過6,400萬元的損失。

該民事訴訟還稱,NRA及其四名高管從慈善活動中挪用了數百萬元。

詹樂霞在周五的一份聲明中稱,NRA在道德和財務上均已破產。

“NRA聲稱的財務狀況終於達到了其道德地位的同一水平:破產。我們將不會允許NRA使用此方法或其他任何策略來逃避問責制和我辦公室的監督。”

在民事訴訟宣布後,眾議院籌款委員會的民主黨人呼籲國稅局審查NRA和NRA基金會的免稅地位。

寒冬到來或要捂緊錢包 全美零售額連續三個月下滑

金州資訊報導,根據人口普查局週五發布的最新數據,全美零售銷售額在上個月出現連續第三次下滑,顯示了疫情數字攀升之下美國經濟的複蘇舉步維艱。

在去年12月份,全美零售銷售額較此前一個月下滑了0.7%,較道瓊斯經濟學家預期的0.1%的下滑幅度更為糟糕。去除汽車及加油站銷售額之後,零售在12月則重挫2.1%。

在電商、酒吧餐館以及電子產品商店的銷售額急劇下滑,拖累了整體零售額。電商銷售額意外下滑5.8%,這可能和節日季消費提前有關,不過這一線上銷售額和去年同期相比仍然高出19%.

酒吧餐館銷售額則下滑4.5%,是連續第三個月出現負增長。主要是政府收緊了防疫措施,再加上寒冬到來,外出就餐的消費明顯減少。

電子產品商店銷售額下滑5%,主要受到Best Buy等連鎖商店的拖累。

而部分銷售下滑被汽車和汽油銷售增長所抵消。汽車銷售額在上個月增長了近2%,加油站銷售額則大漲6.6%,主要是因為汽油價格的提高。

零售銷售額的下滑成為又一個表明經濟復甦舉步維艱的經濟數據。消費者支出占美國經濟的70%,而零售銷售額則占到消費者支出的三分之一。

想獲得更多的信息,請點擊關注金州資訊公眾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