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生水起——2021年屬相 牛,龍,馬,羊,狗 命犯太歲!該如何度過?

每到新舊年交替的時候,最熱門的話題是太歲,太歲是太歲神的簡稱,乃道教值年神靈之一,一年一換,當年輪值的太歲神叫值年太歲(流年太歲)。

太歲神在值年神靈中,影響力最大,素有年中天子之稱,掌管人世間一年的吉凶禍福。

一般人在犯太歲之年都非常重視當年的運程運勢,以及了解化解的方法。現在我們一起來看看2021年有哪些生肖犯太歲。

2021年為農曆辛丑年(牛年),值年太歲星君為楊信大將軍,值年太歲(亦稱本命太歲)掌管該年吉凶禍福,依據道家傳統理論及流年地支與五行生剋的關係,屬牛、屬龍、屬羊、屬狗、屬馬之人衝犯了辛丑年的本命太歲,

生肖屬牛的叫值太歲(也叫本命年)

生肖狗為刑太歲

生肖羊為衝太歲

生肖龍為破太歲

生肖馬為害太歲

俗話說“太歲當頭坐、無福便有過、無喜便有禍”,傳統文化認為,值、刑、衝、破、害太歲都表示流年運程可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會有不少麻煩,甚至會有凶災,可能有官非糾纏、仕途阻滯、透支實力、情緒波動、人事不合及感情離合等影響。嚴重時或有意外血光之災等情況出現。

所以每個人每年都要提前關注自己的運勢,及時化解,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一、什麼是太歲?

太歲神,是“本命太歲”和“流年太歲”的總稱,又稱為歲神、歲君、歲星、大將軍等,“太歲”源於華夏先民們對宇宙自然星宿的崇拜,是道教早期信仰的主要神明之一。

《神樞經》雲:“太歲者,人君之像,率領諸神,統正方位,斡運時序,總成歲功。”《淵海子平》說:“太歲乃年中之天子,故不可犯,犯之則兇。”《三命通會》說:“夫太歲者,乃一歲之主宰,諸神之領袖。”

太歲神以六十甲子的干支紀年法為運轉週期,太歲星君共有六十位,而六十花甲的每一年,皆由一位太歲主管,每年輪值的太歲稱值年太歲星君,太歲神是年中天子,掌管當年人間的吉凶禍福。

太歲乃年神之首,是天上當值的神祇。人間有災難禍劫,上蒼秉其慈悲聖意,都會特派天神來護衛保佑,一年輪值一位天神。太歲被視為凶神,不同年科太歲所在的位置即為凶方,忌動土、建築、遷移……等。

更有術數家認為太歲是年神中的武將,逢寅、卯、辰年,守在正東方,逢巳、午、未年在正南方,申、酉、戌年在正西方,亥、子、醜年在正北方,一般人想要興土木、遷房舍,當避免在太歲當值的位置,以免在“太歲頭上動土”,無妄招惹來許多災禍,至於太歲相對的方位,則居歲破神,主耗財及盜匪之禍,因此人們自然也不願意觸犯了這個方位。

中國傳統的紀年方法叫干支紀年法,它是由十個天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和十二地支(子、醜、寅、卯、辰、己、午、未、申、酉、戌、亥)依次輪流搭配而成。始於甲子,終於癸亥。一個輪迴需要六十年,稱為一甲子。

傳說在這六十年裡面,每一年天上都會派一位神仙出來值年,他負責掌管這一年人間的福與禍,也掌管這一年出生的人一生的旦夕禍福,老百姓尊稱這些神仙為值年太歲,六十年就有六十位太歲,所以統稱為六十甲子神。

太歲君:神名。太歲君,神也。道書以六十甲子,每歲輪值,掌理人間禍福之神,為值年太歲,俗稱為歲君也。係由都雷太歲殷元帥所統管。殷元帥者,商朝紂王之幼子也。幼遭國難,家破人亡,蒙申真人收為撫養,授以道法,後乃行道為神。秉性剛直慈仁,常為世人驅邪救難,天庭悉其功果,授以都雷太歲之職,掌地司湯兒院,綜管人間禍福,祛除邪魅,獎善罰惡,為主宰人間罪福之神。六十甲子值年太歲即歸其統轄也。

六十甲子各有歲神輪值,而當年輪值之歲神稱為值年太歲,如想知道自己的值年太歲,只需找出自己在六十甲子所屬的名稱,便可找出自己的值年太歲。

人出生的當年太歲稱為“本命太歲”,福佑自己的一生。出生以後每年相逢的太歲稱“流年太歲”或“值年太歲”,掌管本人本年的運勢。因太歲神是人們祈求平安、健康與幸福的本命和流年星君,其神通廣大,法力無邊,故曉之以祭拜,則能逢凶化吉,吉慶有餘。

值太歲

2021年生肖屬牛的朋友值太歲

屬牛人的出生年份是:1949年、1961年、1973 年、1985 年、1997 年、2009年。

進入2021年,對於屬牛人而言是本命年值太歲,整體運勢多有動盪,這年裡屬牛人深受眾多凶星威脅,比如,【太歲】、【劍鋒】、【伏尸】等,對事業、財運及其健康有諸多影響。如果不及時化解,這一年將困難不斷,寸步難行。

事業上,不管是從事何種職業的屬牛人,2021年事業起伏,在太歲的影響下,升職加薪之路比較坎坷。財運方面,2021年屬牛人財運受事業影響,正財偏財都難以進賬,尤其是正財很不穩定。

健康運勢是屬牛人2021年值得關注的大事,劍鋒、伏尸入命,有血光之災,要謹慎對待。

刑太歲

2021年生肖屬狗的朋友刑太歲

屬狗人的出生年份是:1946年、1958年、1970年、1982年、1994年、2006年、2018年。

進入2021年,屬狗人因地支與丑牛相刑,屬於刑太歲之年,對於屬狗人而言將是災禍較多的一年,需要做好心理準備。這年裡,事業財運都將遭受不同程度的打擊,【捲舌】、【絞煞】都是不利人際的凶星,今年屬狗人工作和生活中將飽受流言蜚語的困擾,嚴重者還會遭受官非之災。

感情方面,屬狗人2021年感情運勢欠佳,受到刑太歲和【寡宿】的影響,今年容易為情所困,不管男女單身已婚與否,無一倖免。有對象和已婚者孤獨感加強,獨守空房是家常便飯。屬狗人今年健康隱患非常嚴峻,受凶星和流年運勢影響,今年易遭飛來橫禍和血光之災,重者有生命之險。

衝太歲

2021年生肖屬羊的朋友衝太歲

屬羊人的出生年份是:1955年、1967年、1979年、1991年、2003年、2015年。

進入2021年,屬羊人因地支與丑牛相衝,故而屬於衝太歲之年。萬不可掉以輕心,需要打起萬分精神應對。這年屬羊人面臨的凶星主要有:【歲破】、【大耗】、【闌干】,對財運和健康威脅甚大。

事業和財運方面,屬羊人受到衝太歲的影響極大,尤其是破碎和大耗,事業上小人是非纏身,升職加薪困難。今年會有很多破財之事找上門,屬羊人一定要提前做好應對準備,尤其要避免大投資,防止破財。健康方面,也是屬羊人今年需要注意的,年輕人因錢財感情傷神,老年人有舊疾復發的風險,不可大意。感情上矛盾突出,尤其已婚者容易因家庭小事吵架,難以安生度日。

破太歲

2021年生肖屬龍的朋友破太歲

屬龍人的出生年份是:1940年、1952年、1964年、1976年、1988年、2000年、2012年。

進入2021年,屬龍人因地支與流年地支相破,屬於破太歲的年份。人際關係阻滯、利益間的不協調、破財,破壞,帶有侵害性。這年屬龍人偏財欠佳,加上凶星【貫索】來勢洶洶,投資上容易失財,事業運以及健康運都會造成不利影響。

感情方面,逢比劫傷官旺相之年,情傷受挫。男士容易有第三者插足,桃花運勢大打折扣。健康上因【五黃】之故,屬龍人這一年很容易出現脾胃腸消化系統病症、意外突發急病。

害太歲

2021年生肖屬馬的朋友害太歲

屬馬人的出生年份是:1942年、1954年、1966年、1978年、1990年、2002年、2014年。

進入2021年,由於生肖馬地支與丑牛相害,形成害太歲之勢,整體運勢發展中隱藏著凶險。受害太歲和【小耗】影響,今年生意難以做強做大,這一年屬馬人偏財運欠佳,不宜放太多心思在偏財上。

感情方面,屬馬人2021年因【咸池】入命感情宮,容易招來爛桃花,給屬馬人帶來的都是困擾和麻煩。單身者正桃花淒涼,脫單無望;有對象和已婚者飽受爛桃花困擾,感情生活岌岌可危。健康方面,2021年【死符】進入屬馬人的健康宮,輕者小病纏身,重者重病來襲,生命遭受威脅。

二、犯太歲,這四個地方少去

對於犯太歲的朋友,這四個地方一定要少去。

1.白事少去

關於這一點,原因在於犯太歲的朋友,在2021年裡面都是運氣變化、選擇的時候,因而又往往是情緒、心情比較緊張、不穩定、反复的時候,而白事一般容易引起人情緒、精神的悲傷、過慮,如果犯太歲的人去這些地方,容易增加心情的負擔、情緒的緊張等等,這是很有道理的,因此,盡量少去為好。

2.偏僻少去

偏僻的地方,從陰陽的角度來說,就是陰氣偏重,陽剛之氣偏少或偏弱的地方,這類地方平時小孩子、老人家都要盡量少去。

而對於犯太歲的朋友來說,在2021年裡面,很多事也在陰陽之間,本來陰陽就不穩定。因此,到陰氣太重的地方,也是不利於思考、決擇、心情的調節等等,所以,2020年裡面犯太歲的朋友,偏僻的地方也要少去。

3.舊宅、老宗祠的地方要少去

另外一種就是,比如一些舊宅、老宗祠的地方在犯太歲當年也要盡量少去,或不去的好,這些地方通常也是陰陽匯聚而氣雜的地方,防止因為犯太歲時氣場不夠強大而吃虧。

當然了,比如說雖然犯太歲,但大運流年的運氣組合強勁、得勢、走好運時,又自然是百無禁忌了,這就因人而異,要看具體的個人八字了。

三、命犯太歲如何化解?

只要是犯太歲的生肖,在工作事業運、身體健康運、感情運和財運上,都會受到影響。如果沒有防範的意識,會發生後悔莫及的事。因此,想要保持運勢,平安度過太歲年,我們既要保持良好心態,也要藉助外力化解太歲的惡運。

自古以來通常認為:犯太歲的人都會流年不利、凡事不順、事業困頓、身體多病。故而“犯太歲”的人一般都要在每一年的年初之時,參加道教“拜太歲”的法事(道場),佩戴化解太歲符咒,通過法師進行誦經、步鬥、上表、請願等專用科儀的儀式,可以得到與神靈的溝通,神靈便會賜福於參加法事道場的信眾,得到神靈的加持與護佑,以得全家平安、身體健康、百事順利、所願遂心。

在我國,祭拜太歲活動,由來已久。早在《周禮》中就有記載,元明以後被列入國家祀典。按照道教傳統,拜太歲皆在新年伊始舉行,盛供隆祀,莊嚴法事。上為天下祈禱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下為人們禳解流年災厄、病患,祈求身體健康、家庭和睦、生意興隆、百事順利、所願遂心等。信眾可隨願祈福,誠則感應。

古書云:“太歲如君,為眾神之首,眾煞之主,有如君臨天下,不可冒犯。”由於太歲神位高權重,人人敬而畏之,為避免得罪太歲,因此在衝犯太歲之年,都必須在新開春期間參加拜太歲順星道場,並求取“太歲符”,祈求新一年平安順利,趨吉避凶。

如果一個家庭或集體當中出現了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犯太歲的人,就會形成群體效應,其危害的程度就是一加一大於二了。夫妻都出現犯太歲,婚姻出現危機的機率極高,企業老闆、白領、創業者、主管領導犯太歲容易形成群體效應,影響運勢財運不佳,因此這種情況不得不引起重視。

大家普遍有個誤區,就是認為拜太歲,只是犯太歲的人才去做的事,其實這是一個大大的誤區。

絕大多數人認為只有犯了太歲的人,才可以拜太歲,這點其實是不對的。每一年都有一位太歲神“值班”,人的吉凶禍福是由太歲神主管的。人的每一年的健康或者疾病,每一年運氣的順當或者不利,也都是由太歲神處理的。所以,不只是屬相為鼠、馬、羊、兔、雞,五個生肖屬相的人,其實所有的人都是可以參加拜太歲法會、請太歲符的!

以前的順星節就是全民拜星的日子,不是只有犯太歲者才拜星。因太歲神主觀一年災厄,所以說不僅衝犯太歲的生肖要拜太歲,期盼當年運程安康者也要拜太歲。

拜太歲可化解太歲衝犯化解流年不利。拜太歲可獲值年太歲庇佑,在當年順風順水,提升各方面運勢。所以推薦大家最好每年拜一次太歲,每年祈求一次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