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突訪國會希望保障拜登就職典禮安全 川普再遭彈劾華盛頓震盪

金州資訊報導,副總統彭斯週四下午突然前往國會山看望在那裡駐紮的國民警衛隊,在上週的暴亂之後,國民警衛隊被派遣到國會,並留下駐守以防下週的總統就職典禮前再生事端。

彭斯在聽取為就職典禮採取的安全措施簡報後,對國民警衛隊隊員表示感謝。預計彭斯將出席拜登的就職典禮,而總統川普已經表示不會參加。

彭斯在國會大廈外對集結的士兵說:“感謝你們為自己的國家站出來。”

彭斯表達了他的良好祝愿,表示希望國會大廈的國民警衛隊“度過一個安全的就職典禮。”

“能擔任你們的副總統是我的榮幸,我要感謝你們的服務。”他說。

這是自1月6日暴亂以來彭斯第一次回到國會大廈,當時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後彭斯緊急撤離,在確認安全後他返回並監督選舉結果的認證,確認拜登為下一任總統。

在川普堅稱副總統有能力拒絕認證選舉人票並推翻選舉結果之後,彭斯遭到了川普支持者的謾罵和威脅。彭斯在暴亂發生前說,他無權干預認證程序。

川普在周三遭到眾議院的彈劾,,共有10名共和黨人加入到了民主黨人的行列,投票贊成指控川普煽動暴力的彈劾條款。

就職典禮當天或關閉國家廣場

另據華盛頓郵報援引兩名知情人士周四報導稱,整個國家廣場將在拜登就職典禮當天關閉,只有媒體和安全人員才能進入。國家公園管理局週四說,尚未作出最終決定。

週三,一名建築工人走過國家廣場

這一非同尋常的舉措是一系列安全措施中的最新一項,旨在加強華盛頓特區的安全。當地和聯邦官員已經在市中心建立了一個安全區,並召集了2萬多名國民警衛隊士兵來保障1月20日就職典禮的安全。關閉國家廣場意義重大,因為這裡一直是公眾聚集,觀看在國會山舉行的就職典禮的傳統地點。

由於華盛頓特區加強了安保措施,Airbnb將取消就職典禮當週該市的所有預訂。

華盛頓特區官員警告公眾在就職典禮前一周遠離該地區,因為右翼團體計劃在周日和就職典禮當日舉行武裝抗議,社交媒體上也出現了暴力威脅。

華盛頓特區交通部門週三表示,將關閉市中心戒嚴地區的13個地鐵站,並改變該地區的公交路線。 Airbnb還宣布,就職典禮幾天前的預定也將被取消。

另訊: 川普再遭彈劾華盛頓震盪 華爾街股市為何”波瀾不驚”

金州資訊報導,週三國會眾議院投票通過了針對總統川普的彈劾案,這是川普任內遭遇第二次彈劾,也是美國歷史上首次有總統任內二度被彈劾。儘管如此,美股卻依舊“波瀾不驚”。

週三股市收市時,眾院投票接近尾聲,川普被彈劾幾成定局,不過道指僅下滑0.3%,標普500指數漲0.2%,納斯達克指數漲0.6%. 週四開盤後,這三大股指則均出現小幅上漲,納斯達克指數漲幅達0.5%.

財經媒體MarketWatch採訪的華爾街分析師認為,川普的彈劾案並不足以影響市場,除非這個過程影響國會出台更多紓困政策、救助疫情重挫之下的美國經濟。

TD Ameritrade首席市場策略師J.J. Kinahan表示,“彈劾任何總統對這個國家都不是好事,但是我認為市場在權衡其他因素,包括新政府和新的紓困。”

此前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參院對彈劾案的審判要到1月20日之後,也就是拜登上任後。市場對此存在的擔憂是,處理彈劾案是否會影響參院推進拜登的政治任命,以及疫情之下分發疫苗、救助經濟等措施。拜登也就此發問,“參院能做到半天審理彈劾案,另外半天確認我的內閣人選嗎?” 對此,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表示,參院可以做到多任務同時進行。

一些投資者對拜登推進自己的施政綱領有信心。 E-Trade董事總經理Chris Larkin表示,“市場現在充分知悉拜登政府的施政綱領,市場現在最擔心的不再是政治議題。要知道,美股即將迎來一個預期極高的財報季。上市公司已經證明了他們可以用更低的成本獲得營收的增長。低成本是因為低利率、遠程辦公、差旅減少等。因此交易員們此刻對這些數字的關注多過對華盛頓的關注。”

Bleakley Advisory首席投資官Peter Boockvar表示,“股市只關心經濟的走向、公司財報、利息以及聯儲的行動。”

過去的兩次總統彈劾案都沒有引發股市大幅波動。 2019年對川普的彈劾案在眾議院通過當天,美股幾乎平盤。而1998年克林頓彈劾案在眾議院通過後的一天,美股反而大漲。

LPL Financial的美股策略師Jeff Buchbinder表示,“美股更強勁的推動力量是經濟周期,而不是政治或政策。”他認為有六大原因支撐了當前美股的漲勢:1.疫苗分發接種讓投資者對經濟復甦有更大的信心;2.總統權力交接不太可能對經濟活動和美股公司盈利造成實質性中斷;3.經濟重新開始擴張的早期階段一般都會提振美股表現;4.聯儲在可預期的未來仍有望繼續提供重要支撐,利率將保持在歷史地點;5.民主黨控制國會兩院可能推出規模在7000億到1萬億的新一輪紓困;6.民主黨在參院僅佔微弱優勢,拜登此前希望推行的加稅政策仍不太可能全部通過。

對彈劾不滿 川普據報不願再支付朱利安尼律師費

金州資訊據媒體爆料,總統川普因對第二次遭彈劾感到不滿,已指示下屬停止支付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的律師費用。在大選過後的兩個多月裡,朱利安尼代表總統在幾個戰場州發起了多宗推翻選舉結果的訴訟,但均以失敗告終。

華盛頓郵報週三晚率先報導稱,​​由於選舉訴訟已接近尾聲,川普要求所有有關朱利安尼的開支都須得到他本人親自批准。一位知情人士告訴CNN,助手們不清楚川普的指示是否認真,因為國會眾院就彈劾案進行辯論和投票期間,他幾乎對所有人都發了一通脾氣。

熟悉川普想法的人士告訴CNN,川普將自己的困境歸咎於朱利安尼等等其他許多人,但他在公開或私下都沒有自己承擔責任。

在試圖通過法律手段挑戰2020年大選結果的努力失敗後,幾天前,川普在白宮外向支持者發表講話,繼續堅稱他贏得了選舉勝利,並敦促成千上萬支持者向國會行進。之後,他的支持者暴力侵入國會大廈,該事件導致包括一名國會警察在內的五人死亡。

川普於週三發表聲明,呼籲他的支持者避免在當選總統拜登就職典禮上重演這一幕。

川普對他的支持者說:“鑑於有關更多示威活動的報導,我敦促不要出現任何形式的暴力、違法和破壞行為。這不是我所主張的,也不是美國所主張的。我呼籲所有美國人幫助緩和緊張局勢、平息怒火。謝謝你們。”

總統的親密盟友、南卡國會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告訴華盛頓郵報,川普已經接受了競選失敗的現實。

格雷厄姆說:“總統已經意識到一切都結束了。真的很難。他認為自己被騙了,但結果是無法改變的。”

據悉,川普對國會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也十分不滿。本週早些時候,麥卡錫在給同事的一封信中提出了譴責川普的選項,已經招致他的不滿。而麥卡錫之後宣稱川普對上週的騷亂負有責任,這進一步將他激怒。

川普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孤立。他尚未辭職的幾位內閣都在迴避他,他與副總統的關係依然沒有修復,而他的幾位高級幕僚定於本週離職。

一名白宮顧問告訴CNN,白宮內部在“互相指摘”,總統感到不安,因為他認為人們沒有充分地為他辯護。

身邊盟友逐漸遠離 曝川普重新尋求班農幫助

金州資訊據彭博社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總統川普近幾週與前白宮首席策略師史蒂夫·班農多次通電話,以就如何推翻競選連任失敗結果尋求後者的建議。

一位知情人士說,在宣稱選舉勝利被竊取的同時,川普已經找遍了盟友,尋求那些願意跟他說他想听的話的人。

目前尚不清楚川普和班農進行了幾次通話,以及最近通話是在什麼時候。班農於2017年8月卸任總統的首席策略師職務,並在之後與特別檢察官穆勒的“通俄門”調查合作,這使得他與總統的關係一度緊張。

在川普於2019年底、2020年初首次被彈劾期間,班農建立了一個名為“戰爭室”的播客,他和其他川普的盟友在公開場合為總統辯護。班農還利用他的播客來支持川普對新冠疫情備受詬病的應對,支持他連任,並贊成其有關大選存在欺詐的說法。

班農因參與一家私人非營利組織而面臨聯邦刑事指控,該非營利組織以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修建邊境牆為由籌集資金。檢察官指控班農和與該項目有關的其他人將捐款挪為己用。班農否認了這一指控。

作為總統,川普可以赦免聯邦罪行。

想獲得更多的信息,請點擊關注金州資訊公眾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