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基礎疾病人群是否能接種新冠疫苗?C​​DC發布新指南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週六發布了新指南,指出患有基礎疾病的個人可以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任何年齡的患有特定基礎疾病的成年人,都是罹患新冠病毒重症疾病的高風險人群。”該指南解釋說。
Advertisement

因此,CDC補充說,那些已經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批准的疫苗,“只要對疫苗中的任何成分都沒有嚴重的過敏反應,患有基礎疾病的人就可以接種。”

CDC解釋說,由於其他疾病或藥物而導致免疫系統薄弱的人也可以接種新冠疫苗,但他們應該意識到,有關疫苗對這些人影響的安全性數據有限。

此外,儘管艾滋病毒攜帶者已包括在臨床試驗中,但還沒有該人群的安全性數據。

CDC在其周六的指南中還指出,具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人可以接種該疫苗,儘管目前尚無有關該人群使用疫苗的安全性數據。

那些患過格林-巴利綜合症(Guillain-Barre)的人也可以接種疫苗,該疾病患者的身體會攻擊其自身神經系統的某些部位。該指南還補充說,在臨床試驗後,還沒有該病例的例子。

曾患有貝爾麻痺症的人也可以接種疫苗,該疾病會導致面部一側肌肉無力。在臨床試驗中,一些參與者在接種疫苗後確實出現了貝爾麻痺症症狀,但其發生率沒有超過一般人群的預期發生率。

儘管已經開始分發輝瑞/BioNTech和Moderna疫苗,但CDC建議接種疫苗的人應繼續遵守當前的新冠病毒健康和安全規程,例如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和避免人群。

根據CDC的數據,截至週六,已有近200萬人接種了第一劑新冠病毒疫苗。輝瑞/BioNTech和Moderna新冠疫苗都需要接種2劑,相隔數週接種。

在疫苗接種初始階段,衛生健保工作者和長期護理中心人員被優先考慮。 CDC的免疫實踐諮詢委員會ACIP上週投票建議,包括75歲及以上人群、特定一線基本工作者,包括應急人員和教師,將在下一階段接種新冠疫苗。

想獲得更多的信息,請點擊關注金州資訊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