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已接種近200萬劑新冠疫苗只完一成目標 首例接種Moderna疫苗嚴重過敏反應

金州資訊報導,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美國已經完成注射近200萬劑新冠疫苗。這與聯邦政府年底前為2000萬美國人接種疫苗的目標仍然相去甚遠。

CDC的數據追踪顯示,截至週六上午9點,已分發了9,547,925劑疫苗,已接種1,944,585劑。

這一分發和接種劑量的總數包括了輝瑞/BioNTech和Moderna兩種新冠疫苗。

CDC在周三的更新中曾表示,已經分發了至少9,465,725劑疫苗,並且已接種了至少1,008,025劑疫苗。

聯邦官員表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的人數可能更高,而分配劑量超過接種劑量是由多種原因導致的。這包括數據報告存在滯後性,以及疫苗在離開倉儲設施後就被認為完成了分發,但接種卻無法一次性完成。

許多醫院才剛剛設置了疫苗接種程序,並且只是在醫院工作人員中接種疫苗。聯邦政府為長期護理設施中的人員接種疫苗的計劃才剛剛開始進行。

另訊: 美國報告首例接種Moderna疫苗嚴重過敏反應

金州資訊報導,在美國批准並開始接種Moderna新冠疫苗後,報告了第一例出現嚴重過敏反應的病例。

波士頓醫學中心的老年腫瘤科醫師侯賽因·薩德爾扎德(Hossein Sadrzadeh)在本周初接種疫苗後反應嚴重。

“該員工週四接種了Moderna疫苗,受訓的護士正在按照我們的標準慣例觀察他接種疫苗後的反應。”波士頓醫學中心週五在一份聲明中說,“他感到自己正在發生過敏反應,並被允許自行注射腎上腺素EpiPen。他被帶到急診室,經過評估、治療、觀察,然後出院。他今天狀況良好。”

已有少數有關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接種者發生過敏反應的報告,但這是第一次有關Moderna疫苗的過敏反應報告。

薩德爾扎德告訴ABC新聞,他特別選擇獲得了Moderna疫苗,而不是輝瑞疫苗,原因是他有過敏反應史。

上週,在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免疫實踐諮詢委員會的聽證會討論了該疫苗的批准問題。當時Moderna的科學家杰奎琳·米勒(Jacqueline Miller)討論了臨床試驗中的一些病例。

“在我們提交緊急授權申請時,我們已經發現了兩種過敏反應,一種是在安慰劑組中,發生在第一次注射後的10天。”米勒對專家小組說,“那個受試者曾報告對貝類過敏的歷史。”

薩德爾扎德也對貝類過敏。

“他們注射了疫苗,注射後不到一分鐘,我感到我的心跳加速。”他在周五晚些時候告訴ABC新聞,“我讓護士前來,測量一下我的生命體徵……有趣的是,這是我生命中的第一次心律達到154跳。我感覺自己的舌頭和喉嚨都在發麻。就像我以前的過敏反應一樣。”

薩德爾扎德說他當時的血壓太低,以至於無法被儀器記錄下來。在那時,他詢問是否可以給自己注射藥物EpiPen。

“這不是我第一次經歷這種情況,但是我要說的是,這是我11歲第一次經歷之後的最糟糕經歷。”他補充說。

被指詐騙獲取新冠疫苗並為公眾接種 紐約一診所被調查

金州資訊報導,紐約州衛生廳長霍華德·朱克(Howard Zucker)週六發表聲明稱,一家位於紐約的醫療健保提供者,可能以欺詐手段獲得了新冠疫苗,並違反該州指導方針,將疫苗轉讓並為普通公眾注射。
Advertisement

根據聲明,奧蘭治郡(Orange)的ParCare社區衛生網絡可能違反了州指導意見,向該州其他地區的設施轉移了新冠疫苗,並向公眾接種疫苗,這與該州“首先為一線醫護人員以及長期護理中心人員進行接種的計劃相矛盾”。

朱克說,紐約衛生廳將協助州警對該事件進行刑事調查。

紐約ABC7報導稱,州警在周六晚間到訪了ParCare在紐約布魯克林的辦公室。

ParCare週六晚在一份聲明則堅持認為,其遵循紐約州衛生部門發布的準則,並表示,其對有資格的人注射了新冠疫苗。該機構說,將與衛生廳就此問題“積極合作”。

報導顯示,今年10月,紐約的檢測追踪項目曾宣布與ParCare擴大合作夥伴關係,為正統猶太社區提供免費的新冠檢測和資源。

紐約州截至目前報告了91.4萬多例新冠病例,37,000多例病亡。

想獲得更多的信息,請點擊關注金州資訊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