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紓困案和預算案免於政府關門 美國新冠確診超1900萬

金州資訊報導,週日晚間,總統川普簽署了此前他激烈批評的新冠紓困案。這將確保大部分美國人得到每人600元的直接發錢。另外他簽署的一攬子法案還包括預算案,這使聯邦政府避免了關門。

而早前有報導稱,南卡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在與總統川普共度一天后於週五晚間表示,總統對於在國會紓困法案中為美國民眾要求更大金額的刺激性付款“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態度更加堅決”。

國會兩院在本周初已經以壓倒性的優勢通過了一份價值9000億元的紓困法案,將為大多數美國民眾提供600元的直接付款。但川普在付款金額問題上與國會陷入僵局,並一直沒有簽署法案。

“在與總統川普待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堅信他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堅定,他要把刺激支付金額提高到每人2000元,並挑戰為大科技提供責任保護的第230條款。”格雷厄姆週五晚上發推文說。

“兩個都是合理的要求,我希望國會在聆聽。最大的贏家將是美國民眾。”他補充說。

總統川普目前在佛州海湖莊園度聖誕節,格雷厄姆作為川普在國會的最親密盟友週五在川普的佛州西棕櫚灘高爾夫球場與總統打了一天高爾夫。

國會通過的總價值2.3萬億的支出法案和新冠紓困法案已經在本週送達海湖莊園。儘管川普沒有威脅要否決法案,但他也沒有說是否會簽署法案。

共和黨人已經敦促總統盡快簽署兩項法案,因為新冠紓困法案中的失業救濟金項目原定於週六到期,而如果支出法案未能在下週二前前簽署,那麼聯邦政府將從那天起關閉。

總統在聖誕節和周六發布的推特中表示,他仍在努力為美國人爭取更多的直接付款。

“打了很多電話,在佛州棕櫚灘的川普國際酒店開會。為什麼政客們不想給人們2000元,而是只給600元?這不是他們的錯,是中國的錯。給我們民眾錢! ”他在周五早些時候的推文中說。

“我只是想讓我們偉大的民眾得到2000元,而不是600元。”他在周六發布的另一條推文中說。

本週早些時候,總統川普已經否決了在國會以壓倒性優勢獲得通過的《2021年國防授權法》。國會將在下週召開一次不尋常的假期會議,以投票推翻總統的否決權。這項年度法案在過去59年中都獲得了通過,將授權為軍隊、訓練計劃,軍事項目和其他行動提供特別薪水和獎金。

川普週六發推文再次重申了他對該法案的反對。

另訊: 美國新冠確診超1900萬 褔契表示最糟糕的還在後頭

金州資訊報導,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彙編的數據,截至週日,美國累計報告了至少19,000,572例新冠病毒病例,至少有332,145萬人病亡。美國最高傳染病學專家褔契週日表示,他擔心疫情最糟糕的日子尚未到來。

“而且我和我的公共衛生同事感到擔憂的原因還在於,我們很可能會看到假日季後,也就是聖誕、元旦後的病例激增,如我所描述的那樣,激增疊加激增。因為,如果你看一下曲線,那是我們在進入深秋和初冬時所經歷的病例曲線,那確實很麻煩。”褔契在接受CNN“State of the Union”採訪時說。

“我們真的是在一個非常關鍵的時刻……所以我同意當選總統拜登的擔憂,隨著我們進入未來幾週內,疫情實際上可能變得更糟。”褔契補充說。

上週,拜登在就疫情發出警告時表示,與病毒戰鬥的“最黑暗的日子”尚未到來,而不是在身後。他敦促美國民眾為鬥爭做準備,同時批評總統川普對疫情的處理。

褔契在周日還再次建議尚未接種疫苗的川普接種新冠疫苗。

褔契、拜登和副總統彭斯都已經公開接種疫苗,但曾確診過新冠肺炎的川普卻表示,他將在“適當的時候”進行接種。一位白宮官員此前告訴CNN,川普將在白宮醫療團隊做出建議後接種疫苗。

“是否接種疫苗接種的決定取決於他,而我所認識的白宮醫師是一個非常稱職的醫師。”褔契說,“我的建議是他應該接種,而我之前已經說過。他仍然是美國總統。一個關鍵人物。”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在其指南中表示,曾經感染過新冠病毒的人應該接種新冠疫苗,但表示,疫苗接種可以有所延遲,因為在初次感染後的90天內再次感染的情況不常見。

然而,在接受單克隆抗體或恢復期血漿治療新冠患者人群中,還沒有疫苗的安全性或有效性的數據。川普接受的新冠治療包括再生元Regeneron研製的單克隆抗體混合物。

CDC指導說:“作為預防措施,疫苗接種應至少推遲90天,直到獲得更多信息為止,以避免抗體治療干擾疫苗誘導的免疫反應。”

想獲得更多的信息,請點擊關注金州資訊公眾號!